【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喻王】在杨竹梅斜街谈恋爱才是正经事

一篇小甜文~

两位队长恋爱起来,真是特别青春啊~


 

蓝雨队长喻文州每次来北京打比赛总是会住在惠新西街南口的贵州大厦,原因是这里的房价便宜,而且离场馆比较近。

但是作为居民区的老和平里一代实在是没有什么多余的可以吃饭和娱乐的场所,这让海派的喻队长对大帝都的印象仅仅停留在了大居民区上。

也不是没被领着去过东单西单吃饭,但是这些不高的,商业气氛还停留在十年甚至二十年前的市中心团队聚餐还可以,但是要带人出去吃饭,着实有些拿不出手。

喻文州看啊看,在大众点评上划拉来划拉去,总是觉得差点意思。

小布尔乔亚喻队皱皱眉头,怒关大众点评。

 

“喻队,比赛完了去吃饭啊?”江波涛路过,江波涛问道。

“啊,这个我要看下行程表啊。”

手机重度依赖症患者喻文州同学此时只想尽快找个能够约会的地。

“这么忙?”

“不不不,就是有个会要赴一下。”

约会也是会,你说对吧?

“那成,不打扰喻队了。”

“哦对了,江副队长知道在哪可以查到北京有什么好吃的地方么?”

江波涛停下来,说道:“还真有。”

说着掏出了手机,打开了微信,再打开了自己关注的公众号,推了个给喻文州。

“这个是个专门做好吃的推荐的公众号,你可以在里面找找啊。”

“恩恩,多谢江副队长,下次到蓝雨比赛,请你吃我们食堂啊。”

 

一番寒暄过后,喻文州又打开了公众号。

他有些忐忑,一来怕广告太多,二来也不知道要约会的对象的口味如何,选择多多,反而更容易挑花眼。

而他又不好现在问约会对象,这不,大屏幕上的王不留行正拿下了团战里的第三颗人头呢。

 

从上滑到下,又从下滑到上,点进那个双人餐特辑看了又看,如果去吃法餐似乎太过于正式,如果去吃越南菜,似乎又有些太不正式。这个带风景露台的美式餐吧似乎挺不错的。

似乎坐在那,以鳞次栉比的高楼为背景,面前摆着一个清清淡淡的王杰希,坐在对面拿好看的手指拿叉子切烟熏三文鱼吃,偶尔一起吐槽一下这个赛季的新人,或者是讲讲生活里除了游戏以外的其他事情,又或者是两个人一人一杯黑方,碰一下杯一切尽在不言中。

但是,但是国贸似乎不太好停车啊……

啊,到底怎么办才好?

我们喻队,人还没有约,脑海中已经把会约完了。

 

中场休息。

“喻队,看什么呢?”肖时钦凑过来看了看,问道。

“没什么,看微信公众号呢。”喻文州的思绪被拉回到现实里,

 

“啊,北京好吃?”肖时钦皱了皱眉头,说:“根据我的情报分析,我本人觉得啊,这个上面的广告成分实在是太多了,建议喻队不要作为参考。”

糟糕!

喻文州心下一凉,一票就否定了国贸三期的露台。

“给你推荐个APP吧,你可以加一下,叫做在木星,专门是一群人介绍各个城市里比较有逼格的去处的,实测还不错。”

喻文州点点头,手已经点开了APP STORE,一边忙着还一边不忘道谢:“没想到肖队还挺喜欢这些东西的?”

“为以后的约会做准备嘛。”

我们喻队心里又咯噔了一下,该不会看出来什么了吧?警醒警醒,可别忘了老叶的经典名句。

“那就不打扰肖队约会了,我先去趟洗手间。”

 

洗手间,碰到王杰希。

喻文州洗手液都不知道往哪摁。

“喻队,好巧?”

尬聊的开场,让喻文州都不知道如何接下去。

“好,好巧好巧。”喻文州有点虚,但还是舔舔嘴开口:“王队今天打得不错嘛。”

“喻队今天一直看手机,不知道在干什么啊?”

果然是魔术师,就是不按套路出牌。

“你怎么知道?”

不就是套路么?谁怕谁啊?

这下轮到王杰希沉吟不语了,半天憋出一句,声音小小,底气不足——

“……小别告诉我的。”

骗鬼呢,喻文州脸上淡定得风轻云淡,仿佛所有事情都尽在他掌握之中,其实心里早就炸开了十万多烟花,开心得要爆炸好么。

“我在看好吃的店。”心情特别好的喻文州老实交代。

“看什么,跟我走吧,我带你去吃。”

 

“砰!”

最大一颗烟花升上天空,炸开。

 

第二天,两个人相约杨竹梅斜街。

虽然这里被人诟病已经很商业化,也说拆了一大堆的北京胡同结果弄出来这么一个东西,但是走进去,还是特别对小布尔乔亚的喻文州的口味的,王杰希带他到了一家咖啡馆,人不多,干净,杂物收拾得尤为干净。

主要,和今天穿白衬衫的王杰希很配。

他轻车熟路地选了一个座位坐下,喻文州顺势坐到他的身边,点完菜之后趴在桌子上脚下一动一动,这时候喻文州才发现,桌子底下是一个老旧的缝纫机,踩着缝纫机的王杰希的衬衣上有小纺锤的图案,特别配。

 “我是南城孩子,以前活动的范围就是两广路然后往前门,再往崇文门那边来。”

他讲话的时候比平时要慢一些,或者是到了熟悉的环境里,口音重了一些,但是慢慢将自己的生活认真地分享给喻文州的样子,很可爱。

“这家的牛肉汉堡真的挺好吃,你可以试试。”王杰希一边推荐,一边拿手在菜单上划拉的样子,也很可爱。

“要是没吃饱,咱们再去前门旁边吃点吧,反正你说,我请。”王杰希主动拿钱包请客的样子,也真的可爱。

 

实在太可爱了!

喻文州不动声色的在心里捧着脸把王杰希夸了一百遍可爱。

 

“王队,你这么好,我都舍不得回广州了怎么办?”

王杰希停下了手边的动作,脸慢慢地红了,从鼻尖到耳廓,烧得厉害。烧得眼睛都不敢抬起来,慢吞吞地说了一句:“那也挺好,我能带你去更多的地方,吃。”

喻文州歪起嘴角笑了,窗外夏天的阳光灿烂,绿色植物爬过窗台,被照射出透亮的绿色,对面的洋楼秀气漂亮,再后面还能看到广州不常见的鸽笼,这一切的一切,不及王杰希一句话。

而这一句话,让喻文州突然觉得,北京,原来也是一座温柔的城市。

 

“那下次我再来,再约您,成么?”

“没问题的。”

“那就这么说定了。”
“恩,说定了。”

 

喻文州在回广州的路上,收到王杰希的一条讯息,推送的一篇公众号文章,介绍的是杨竹梅斜街新开的一家抹茶店。

【一起去吃?】

【恩恩!可要带上我。】

 

喻文州已经开始期待下一季度的比赛了。

果然,知乎诚不欺我,在杨竹梅斜街谈恋爱是一件再正经不过的事情啊。

 

 


评论(15)
热度(2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