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喻王】荣耀一起旅行吧02

我要加快速度了T T

死线就在眼前,而我还在放肆浪T T


2

离别,大漠,丝路。

自由,驰骋,穿越。

这是这一次他们节目组给的台本上的几个关键词,第一期节目的设置上要突出的就是这几个重点,敦煌确实是一个再适合不过的地方了。作为沙漠中的一颗明珠,敦煌每年都要吸引全世界千万的游客来到敦煌,其中有不少都是怀着朝圣的心不远万里而来。

其实王杰希对这个地方也有自己的情结。

论起原因也挺早的了,而且,也跟喻文州有关系。

 

第六赛季结束之后,徽草和蓝雨曾经过封闭拉练训练,其实也就是两家老板把自己的队伍给关到千岛湖上的一个疗养圣地去进行针对轮回的拉练,为了让团队氛围更融合,两边一合计,决定把两个队伍打散了,然后进行抽签分房。最后很不幸,我们的王队和我们喻队就这么机缘巧合地分到了一个房间。

当时正经历着尴尬期呢,喻队想找天聊,奈何王队怎么都不接茬,一来二去,两个人平时里在房间里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加上酒店房间里WIFI奇差,荣耀都打不了,两个人在房间里实在没什么事情做,只能打开电视刷节目。

当时电视里正好在连播一个敦煌的纪录片,喻文州就把遥控器放下了,说那就看这个吧,王杰希当然不能说不,两个电竞选手,就五天时间硬生生地看完了一部讲敦煌的纪录片,说上去匪夷所思吧,但是,王杰希也真是一言难尽了。

所以一提起敦煌,王杰希内心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波澜的。

可是这波澜没波澜多久,就被节目组毫无人性的环节设置给打破了,给到他们了台本之后,王杰希深深地认为,这个节目其实是老冯请来苦他们心志,劳他们筋骨,饿他们体肤的。

第一天的拍摄是在莫高窟进行,要小组分组来了解莫高窟,每个人都要看二十三个窟,并且在看完之后要进行拼图,拼图完了之后才能获得离开莫高窟的资格,而这个资格则是关系到晚饭,晚上要在沙洲夜市里找寻到五种不同的小吃,哪个组最先完成今天的任务,谁才能获得更好的卧室。

而卧室的选择有豪华宾馆双人床、民宿上下铺和帐篷三个档次。

很不幸,我们王队在抽签时就抽到了喻队,这叫有缘千里来相会。

接着孙翔和苏沐橙一组,楚云秀和周泽楷还有叶修一组。这样的配置,大家都是你望望我,我望望你,三眼两脸懵逼。在这样轻松愉悦的懵逼气氛之中,节目录制开始了。

 

王杰希站在景区门口看攻略,他发现要看23个窟绝对是节目组设计的刁难问题,淡季的敦煌常开的窟8个,特展的窟12个,看完了才20个,剩下三个从哪来?

要不然就是从其他组那边蹭听,但是这样的话大家的时间根本拉不开。

“咱们先去听特窟,我看了一下特窟可以选择,跟讲解员沟通一下,挑选就近的听。”喻文州当机立断地说。“如果路上碰到老叶他们,看看能不能蹭,或者是交换,如果不行的话,那再想办法。”

“没问题。”王杰希附议道。“剩下的三个我来想办法解决。”

都是全职几个搞战术的,随机应变是安身立命之本。

但是让王杰希感觉的有些些微妙的是,他直到刚刚分组都在担心的尴尬情况似乎都没有出现,最重要的是他自己的心里不再忐忑,是不是时过境迁他不知道,但是现在这种微妙地默契感真是让人——

有种熏熏然的愉悦感。

 

两个人一路听一路看,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漫长的时光被画匠们用鲜艳的颜料留在了这茫茫大漠里,虔诚的愿景被描绘得栩栩如生。瑰丽的时间脉络就展现在眼前,与短暂的人生形成鲜明的对比。

王杰希听着听着会有些出神,偶尔看向身边,这个人像是陪着自己走过了千年漫长的一段岁月。

不过也多亏了王杰希的走神,突然间他听到外面一些声响,是一个外宾团,好像是路过了他们往更高处的窟走上去。

王杰希和喻文州相对望了一眼,然后点点头。

“外文讲解的窟的内容和常规展的不一样么?”王杰希问道
“不一样,我们会挑更加容易理解的窟来进行讲解。”

“那和特窟也不一样么?”王杰希又问道

“有些重合,但是他们去的那边我们不会去。”

“太好了!”

喻文州和王杰希异口同声地说,说完后又互相看了对方一眼,毫不尴尬地把头扭向一边,看得讲解员都只想笑。

在像讲解员讲述完二人的计划之后,这位小姐姐欣然答应给他们十五分钟时间让他们去听英文讲解。

喻文州当然知道王杰希这么做的原因,外文讲解要比中文讲解简单不是一点点,在窟中呆的时间也不会很久,比起蹭听其他组,他们这样做能更加省下时间,不愧是王杰希,喻文州不禁想夸赞一下。

有了这争分夺秒抢来的十五分钟,剩下的时间就好办多了,第一组听完,第一组完成拼图,第一组到达了沙洲夜市,只要完成五种试吃就好了。

经过一天疲累的奔波,两人也算是适应了有镜头一直跟拍的情况,到了夜市比之前要放开了很多了,喻文州明显地感觉到了两个人之间的变化,他有些些的暗自开心,毕竟这些年能明显地感受到王杰希和自己的互动要冷了很多,但是见面又没有多大的事情,但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他自己小心翼翼,生怕做错什么,但总觉得这样的处置方法让彼此更加的疏离。

还是顺其自然的好,喻文州想着。

在夜市上左顾右盼地王杰希自然是不知道身边这位仁兄的弯弯绕绕的,一心扑在游戏上认真的王队长还在找着小吃,在百分之九十都是烧烤摊的夜市上要找五个当地小吃,真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最后只能祭出问人大法,经过一番打听,最后逛完了一整条街后,他俩确定了驴肉黄面、囊康肉,酿皮子和红柳烤肉,最后再加上一个杏皮水,把所有的照片都收集好,交给导演就好了。

可是没想到的是,这三块钱一杯的杏皮水却弄出了事情。


评论(4)
热度(60)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