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喻王复合三十题(9-10)

  1. 避不开的饭局
  2. 酒后的真话
  3. 落在车上的东西
  4. 曾经的执念
  5. 再见面
  6. 学会妥协
  7. 记忆深处的照片
  8. 曾经的荣耀
  9. 我在原地
  10. 戒指的痕迹


先道个歉,因为凌晨写文,导致记错了魔道学者的职业,实在十分抱歉,源文档已经替换,发出来的文档欢迎捉虫,谢谢各位对老年人的包容。


9.我在原地

 

王杰希目前的工作仍然是徽草的领队,但是临近申世,他被借调到总部的时间比较多,因此就西三旗和亮马桥两边跑,每天在路上的通勤时间就将近四个小时。不过有点好的是高英杰退役后开始做领队能帮衬点他,不过依照王杰希的性子,还是凡是亲力亲为的。

但是今天略有些不同,高英杰接到了王杰希的一个电话,他们用电话联系的情况其实挺少的,因此他还是有些惶恐的,接起电话到会议室外面打。

“队长,怎么了?”这么多年了,高英杰还是喜欢用这个称呼。

“有个事情,需要你帮我一下。”

“您说。”

“今天我可能不能按时回西三旗这边了,复盘这边你单独带一下,注意下新队员的配合问题,还有就是申东的每日基础训练不能丢,注意盯一下,他是我们要重点培养的。还有注意一下训练营里面那个叫做夏敏的小孩,他资质不错,让他今天跟队训练一下。”

“好的没问题。”高英杰一一记下,迟疑了一下,问道:“队长今天是要干什么啊?”

“也没什么,我就是感觉今天应该没空回来,先交代下,别耽误事。”

“哦,好的,队长在城里好好玩,好好放松!”虽然王杰希的回答是模棱两可的,但是高英杰还是听吃了王杰希话里有话的意思,应该是今晚有约。

“哼,陈你吉言啊。”

 

虽然是笑着挂掉电话,但是王杰希心中其实异常焦躁。因为他实在不知道,今天喻文州会不会联系他。现在是四点半开外,五月的天色此时正是天光正好,正午已过,长夜未至,一颗心吊在半空中不上不下,实在是焦躁不看。

今天是纪念日呢。

七年前的今天,晚风吹动簋街。

那时候还兴在外面吃小龙虾,他们排了仨小时队终于排到了一个胡大的位置,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都不能吃辣的人点了一盆微辣的小龙虾。王杰希喜欢剥虾,但是不怎么喜欢吃。上来之后就一直剥虾,也不怎么吃,大部分的虾肉都丢到了喻文州的碗里。说来好笑,喻文州一个海边长大的人,剥虾速度竟然赶不上王杰希。

既然剥不过,那就停下来专心看王杰希,低着头认真剥虾的王杰希,似乎有种特别的魅力,一种安定的力量,让他在喧闹的城市里熠熠发光。

喻文州大致是懂的,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魔道学者,在他的面前安安静静地剥着虾,像对待赛场一样,对待着夜宵,这种反差让喻文州在王杰希的身上看到了未来。

有一起努力的梦想和安定幸福生活的未来。

他不知道怎么着,顿了顿,突然喊了一声:“王杰希。”

“嗯?”王杰希不太习惯他喊全名,有些懵地抬头。

“那个——”

喻文州竟然会结巴?王杰希心下咯噔。

“你把手给我。”

“手上都是油诶?”王杰希向他展示了一下满手是油的手套。

“把手套换了,把手给我啦!”

“你,你不是吧?”

一下沉着的喻文州毛手毛脚地帮王杰希脱掉了手上的一次性手套,捉着他被闷得有些湿的手,脸上是满分十分可以打一百分的真挚,说:“我们在一起吧。”

“喻文州你——”

“我说的不是那种随便说说的在一起,是很正式的,我们可以选择去登记结婚的在一起,我想过我的未来你要是在,肯定非常有意思。我们可以一起打游戏,当然这不是很重要的,可以一起吃东西,一起睡觉,一起去书店美术馆,你知道我在想什么,我也知道你的。”

喻文州顿了顿说,“我想和你一起走。”

周遭喧闹得不像话,油烟味充斥在每个人的鼻腔,五月的夜风还带着一点点的凉意,王杰希收到了人生最具有冲击力的告白。而他竟然被打动了,被喻文州说这些和他的性格完全不符的告白话语中的真挚,为他眼睛里满满的自己,为突如其来,却积蓄已久的澎湃爱意,而鼻头发酸。他努力眨巴眨巴眼睛,发现根本憋不住。只能求助喻文州。

“文州,你帮我擦一下眼睛,我手上有油——”

喻文州失笑:“有什么好哭的啊?”

“我是真的感动啊!”王杰希踹了他一脚,喻文州拿着纸巾伸手过来,指尖沾上的滚烫液体是如此的弥足珍贵。

“那你是?”喻文州小心翼翼地问:“答应了么?”

王杰希一边掉眼泪,一边笑,抬着下巴问喻文州:“我要不答应你,谁给你剥虾子啊?”

喻文州捉住他的手,光天化日不能接吻,只能激动地点点头,再点点头,笑意掩饰不住地从嘴角延伸到下巴。他的眼睛也有些湿润,或许是被王杰希传染了吧。变得容易感动起来。

“明天记得补上戒指啊。咱们去长椿街看看吧。”

“那肯定!”

 

后来他们就到底是吃胡大那天是纪念日还是买戒指那天是纪念日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辩论,最终得到的答案是小龙虾那日最终确定为纪念日。在一起的四年时间里,王杰希和喻文州总会变着法子为对方过纪念日。

饶是分手三年,每每想起纪念日,都还是甜味。即便是午夜梦回,每次回忆起来也不会有那种心胀感,只会感叹,当时的自己是怎么遇到了这样一段真挚的感情。

 

如此不报期待的度过了三年,到今天,又一次到纪念日,是不是应该和前几年有些不同?哪怕只是普通的问候一下?

但是在两人像探戈一样你来我往的试探了这么久之后,突然对这个日子有了一些些的期待。而两个人在关键步上,却都停住了,似乎谁都不敢跨出第一步,可谁都想跨出这一步。

王杰希看不进电脑,同事之间的聊天只随口打发,站起身来望远,楼底下的车来车往,似乎也在不断地提醒着人时间匆匆流淌过。

他拿起手机,算来不如自己来。

 

就在王杰希删删减减提字炼句的编辑出一句——今天天气不错,不如一起吃个饭的信息时,手机震了一下,喻文州的头像从屏幕顶端翻了出来。

【记得今天几号么?】

【记得。】

王杰希秒回。

【哈哈,没想到你回这么快,有些措手不及。】

【是邀请么?】

【诚挚邀请,定了京兆尹的位置。】

【从胡大上升到京兆尹了?】

【吃完可以再去一趟胡大,我不介意。】

【兜兜转转还是小龙虾,绕这一大圈又何必呢?】

【王杰希,我一直在原地。】

 

砰地一声,王杰希心空。

喻文州不愧是联盟第一撩。

他的每句情话都应该写进教课书里。让直男全文朗读并背诵。

 

 

 

10.戒指的痕迹

 

晚上京兆尹,是喻文州喜欢的调性。种满丁香的庭院放出干冰,配着五月十三的月亮,有种月朦胧鸟朦胧之感。

喻文州其实是个挺小资的人,而王杰希小时候很长一段时间住的是缎库胡同,虽然投身新型产业,成为从业人员中的一线明星,但是他对什么悦宾酒店啊、大槐树炙子烤肉啊这种才是真爱。这种酒店对于他来说,其实有些无聊,只有和喻文州来,才变得有趣。

因为喻文州实在是太适合这种地方了,绅士如他,每个举动都恰到好处,和周围说不出的搭。

“会觉得无聊么?”

“啊,不会啊?干嘛这么问?”

“看你在发呆。”

喻文州其实在王杰希还没来之前就开始紧张,他一紧张就喜欢喝水,口干舌燥,水其实根本解决不了问题,王杰希才是他的活水源。

喻文州真的是非常喜欢王杰希的外貌的,很多人都因为老叶的原因夸大王杰希大小眼的长相,事实上眼睛的差别并没有那么大,比起眼睛来,王杰希的三庭也很特别,他的鼻子有点驼峰鼻,人中不长,嘴唇很薄,这让他严肃认真的时候也带亲切感。

王杰希是那种食草系的男生,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温度,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他对待世界本能的温和。但是在荣耀世界里那种对胜利的超强胜负欲和无短板华丽技术,就像换了一个人。

喻文州爱死了他这种反差感。

他们点了套餐,选好单品之后,把单交给了服务员。菜品一道接着一道的上,两个人默契的拍照消毒,低头吃饭,谁都没有开口。这种焦灼的拉扯一直到上道鸡头米炒芦笋尖的时候,喻文州才开口道:“鸡头米很好吃的,你试试。”

王杰希摇摇头,事实上王杰希挺小孩子口味的,喜欢的食物都是从小吃到大熟悉的食物,碰到不熟悉的食物,他一般都不愿意下筷子。

“鸡头米很贵的,都需要人工来剥的,南方特产啊,北方一般吃不到的。”

“喻队实在是费心了。”

嘴上说得客气,王杰希还是尝了一筷子。嚼吧嚼吧,没什么表情,又丢进嘴巴里一颗。

“诶你知道老叶以前有段时间和我们工会的蓝河在一起过么?”

“不知道啊?”

“我跟你说是这样子的……”喻文州说完没停歇的又爆了一个料,他说道:“对了唐柔大概要结婚了,不是圈内人,不过是她的粉丝,你说她也挺励志的不是么?”

等这个八卦讲完了,也差不多上甜品了,喻文州紧接着又说了下楚云秀的婆媳问题,在铺垫了三个八卦之后,喻文州终于下定了决心,问出那句:“你那时候,为什么要和我分手?”

 

刚刚轻松愉悦的聊天氛围还停留在王杰希的脸上,偶遇喻文州的直球,王杰希其实有些措不及防。喻文州明显就看他愣了一下,然后眼睛看向一边。

喻文州搬凳子凑近了一下,前倾身子说:“你当时连一句解释都没有,我现在想起,还是觉得委屈啊。”

王杰希点点头,他的笑容渐次消失,松开了筷子,双手环臂,靠到了凳子上。

“我只是想听听你的解释。”

其实分手前的冷战不言而喻,但是是哪个最后的稻草压死了爱情这头骆驼,喻文州实在不太清楚。

王杰希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定,他开了口:“我当时实在是太痛苦了,无论是你还是妈妈,都在逼我。我实在是没办法,只想抽身一会儿,哪怕给我一点点的时间,只要不那么吊着一颗心在你身上,再能把身体塞到父母的身边,我就心满意足。”

“你受委屈了……”

喻文州本想把手伸过去,但是看到他空空荡荡的手指,最终还是什么动作都没有。他的嘴唇干涸,到了春天也仍然起皮他不知如何说下去,委屈二字真是包含痛苦情绪的垃圾袋。

“我也有问题想要问你,和我在一起,你后悔过么?”
“没有。”

王杰希终于,给出了一个答案。他抬眼看向喻文州,断字缓慢而语气坚定:“我刚刚好好的想了想,事业上或许会有遗憾,但是说真的,感情上没有过。喻文州,好的坏的我都承受,但是我不愿意让你难过。你懂么?”

 

喻文州的心跳在话出口之前,急速加快,最后,开口前,临近爆炸:“你的戒指还在么?”

王杰希看向窗外,思考了良久,说道:“可是戒指我不知道收哪去了。”

“那就再买一个。”


评论(11)
热度(2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