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喻王复合三十题(弯道超车的11-12)

  1. 避不开的饭局

  2. 酒后的真话

  3. 落在车上的东西

  4. 曾经的执念

  5. 再见面

  6. 学会妥协

  7. 记忆深处的照片

  8. 曾经的荣耀

  9. 我在原地

  10. 戒指的痕迹

  11. 一起做某事

  12. 他的嘴唇


密码:529601



11.一起做某事

 

王杰希这天下午没有赛事要转播,就提前回了家。

从家里的衣柜翻出一大堆衣服,黑的白的灰的,西装衬衣卫衣,依次套在身上试来试去,他一边拍着镜子里换装的自己,一边暗暗吐槽,都三十多岁了,怎么这么傻竟然还会为了一场“约会”搭配不同款式的衣服,甚至还要考虑着喻文州的风格,实在是,实在是傻透了好么。

但是咔咔咔换了几天之后,他还是坐在沙发上把照片发给了肖时钦。

【帮我选一下,今天要碰面。】

【和谁?】

【你说呢?】

【哦~~~~~~~~~】

【别废话了!快选!】

王杰希其实现在很想去手机屏幕里面暴打一顿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肖时钦。

【嗯……今天去吃啥啊?】

【今天去买戒指。】

【进展这么快啊?!!!!】

【说好了只是补偿戒指,之前那个不见了,想选一对合适的,道歉。】

【结婚戒指都能弄丢,王杰希你不是我认识的王杰希了……】

【哎哎哎你知道就行了,别废话了,先看照片,哪套合适。】

【第三套吧,看着稍微正式又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出入金店像钻石王老五,多好。】

【[飞踹.jpg]】

【诶,我说过吧最后还是他吧?】

【我都没想到,会发展成现在这样。】

【不管结果如何,用心享受吧,然后你就会发现走得超远了。】

王杰希在全联盟中唯一一位分享自己情感生活的朋友,肖时钦,是个无论如何都会让人感到内心安定的人的存在,他和喻文州七八年的零零总总,肖时钦都知道,他给过建议,骂过人,甚至飞到北京来陪他看还没来得及看的演唱会;也是在他和喻文州联系之后,熬通宵和他电话,分析他的内心,帮着王杰希创造见人条件。

肖时钦唯一的愿望,其实是让王杰希开心,他和喻文州在一块的时候不开心了,就站在王杰希这边坚定地劝分,当那晚电话里,听到王杰希抑制不住的向上的语调时,肖时钦又主动投入了劝他们重头来过的大业之中。

有友如此,王杰希是何德何能。

有这样的朋友在,自己做什么,都像底气十足。

 

肖时钦的眼光很好,中袖衬衣衬的王杰希的比例很好,他把头发吹了吹,打上啫喱,露出额头之后,整个人都精神了很多。

王杰希起初是对外貌没什么要求的人,但是和喻文州在一起之后,也学者开始打理自己,左看看,右看看,不丢人,就行了。

从惠新西街南口去三元桥的车程就还好,但是下班高峰期还是堵得厉害。喻文州看到王杰希的车子的时候笑得挺开心的,老远就在路边跟他挥手,上车后系上安全带回头问了句:“怎么走?”

“太堵了,直接去三里屯吧。”

“好停车么?”

“你帮我开个导航,找个附近的停车场。”

“好。”

喻文州打开了导航,把声音调大,自动做起了人肉导航器。越来越自然流畅的对话让他心口像被灌了蜂蜜水一样,浸泡在甜滋滋的水中,有风吹动,鼓胀的心脏就漂浮起来。

上次说到了戒指的事情,但是两个人都心照不宣地没有再说下去。但是约了下一次的单独碰面,去哪儿,干什么,总要一起干一件事情吧。喻文州绞尽脑汁发消息给王杰希,说表妹要结婚了,想送个礼物给人家,约着王杰希一起看看。

没想到王杰希秒回,时间地点。

喻文州看向窗外,从后视镜里偷偷瞄王杰希,像二十岁刚刚恋爱的年轻人。

 

微风吹拂太古里,北京城的东三环灯红酒绿。

无数的情侣进进出出,这个地方似乎空气是甜的。王杰希和喻文州其实以前约会的地点根本不会来这种地方,年纪上来了以后,出来吃饭,倒想着最后来这种地方观摩下别人是怎么约会的。

逛了衣服店,书店,化妆品店,鬼使神差地逛进了独立首饰店。喻文州和王杰希走进去,柜姐礼貌地迎上来,问他们俩是否需要帮忙。

“我们先看看。”喻文州回答道。

王杰希左看看右看看,突然柜姐热情地开始推销,她说道:“两位是情侣吧,看上去真般配,我们这边有一对情侣戒指,两位可以试试.”

“所以——?”喻文州手指动了动,指了指王杰希,又指了指自己,意思是所以我们是,是还是不是呢?

王杰希有些脸红,说:“……我先到外面去等你。”

走出店门的时候那叫一个气急败坏。想问问自己是不是脑子秀逗了,怎么会和人跑到这种地方来了?

 

喻文州说着抱歉打扰了也出来了,站到王杰希身侧,抱着手臂说:“觉得有些别扭么?”

王杰希呼了一大口气,说:“感觉进展太快了。”

“心里有鬼的人才会觉得有问题。”与稳住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王杰希一句太快了,让他不敢动弹。他已经很久没有恋爱过了,恋爱之中的分寸感他把握不来,太快太慢,太过分或者太漠不关心,他收到过挺多,有时候挺不在意的,但是年轻时的任性或许还因为年轻,所以肆无忌惮;到了这个岁数,喻文州生怕一个做不好,就把人给弄丢了。

喻文州换上了一个如沐春风的笑容说:“走吧,进去再帮我看看吧,你眼光好。”

他见王杰希没说话,又补充了一句:“而且我知道你戒指没弄丢,你的戒指印还在呢。”





12.他的嘴唇

评论(13)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