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喻王复合三十题(15-16)

  1. 避不开的饭局
  2. 酒后的真话
  3. 落在车上的东西
  4. 曾经的执念
  5. 再见面
  6. 学会妥协
  7. 记忆深处的照片
  8. 曾经的荣耀
  9. 我在原地
  10. 戒指的痕迹
  11. 一起做某事
  12. 他的嘴唇
  13. 众人的调笑
  14. 争吵
  15. 只要你有勇气
  16. 试试?


来签订一个协议吧    ~我保证这以后都是甜甜甜~


15.只要你有勇气

 

“于华,辛苦一下你,送我去一趟双井。”

“王队怎么了?“

“去看个朋友。”

“好。”

于华有点好,凡是不该问的事情不会多过问。在这个时候,他在前面没有开口。留给王杰希一个人独处的时间。

当王杰希到达喻文州的楼下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一点了。他站在楼下想了想,还是直接按了门铃。

他做好了响了数十声没人接的准备,但是事实上是响了两声之后,门就被打开了。他上楼,喻文州穿着睡衣抱着手等着门口,脸上的神色复杂,千言万语换做一句,你这么晚怎么来了?

“我不是说了让你今晚等我么?”

“……进屋再说吧。”

 

进了屋,空气就冷了。

王杰希千百次想要转身离开,但是想到现在的情况,又咬咬牙坚持下来。

喻文州给他弄了一杯热水,摆在面前,在另一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脸上的表情明显很臭。

“对不起。”

“没什么好道歉的啊。”

“……”

喻文州就是有这点本事,平时温润如玉的,真要他愿意,他可以三句话把你怼死。

王杰希叹了一口气,说:“接下来这些花都是我要讲的内容,不管你听不听,我都是要讲的。”

“我一个人生活了很久,其实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生活,说话做事上,只要不是工作上,随心所欲得很。我今天是真的觉得你今天不上班,不需要跑一趟,并不想麻烦你。但是关于回来住这件事情,其实我本身只是顺口一说,你当真了,我真的挺惊讶的。所以我二话不说直接跑了回来。如果可以的话,两件事情我都想要道歉。”

王杰希的道歉来得干脆又直接,倒是让喻文州有些仓皇了。

 

他轻声地问:“我还有一个问题,你之前压根没说清楚,你为什么要分手?你之前根本没有说清楚。”

王杰希望着喻文州越皱越紧的眉头,心口一阵一阵的疼,他最终选择不看着喻文州,把眼睛瞥向窗外的,缓慢说:“喻文州你知道么?之前我突然的分手其实不是别的,是因为我当时轻微抑郁了,正在吃药,一直没和你提,没敢跟你说,当时你回来那天早上我的药瓶不见了,我以为你丢了,然后当时我控制不住我的情绪,以为你发现了,生气了,想着在不想听到的话说出来之前,先说了分手。”

“你为什么不问问我?”喻文州说。

“我是真的坚持不下去了,那只是一个口子,很早就动了这个想法。每次想的手就有两个小人在我脑海中打架,一个说尽你的好,一个苦口婆心地劝要离开。最后谁打赢了,这次的感情时间就如何处理。”

 

他松开抱在胸口的手,把手放在膝盖上,前倾的姿势从下往上望着王杰希,说道:“你能不能,稍微依靠我一点点?”

王杰希看着他这个样子,心里一点都不是滋味。

 

王杰希站起身,走到他的背后,从背后圈住喻文州的脖颈,下巴放在喻文州的脑袋上。一个人喃喃自语。

“我有时候在想,我们恋爱是为了什么呢?不是普通的相互依存,不需要一起解决经济困难,生活上全然可以自理,那为什么还要恋爱呢?”

喻文州回答他:“我的快乐给你分享,承担你的痛苦和悲伤,享受共同探索身体的乐趣,全身心的钦慕你的才华。生活本来就很苦了,两个人一起,稍微味道会甜一点,我是这么觉得的。”

“可是你知道么,我一个人生活久了,我真的无法变得那么,像以前那样去爱人。”

喻文州把王杰希拉到身前来,把他揽到怀里,说着:“你知道么,从头到尾,我一直患得患失,你从来都是一个人,不论在徽草还是在我们的关系里面,讲白了你就是在妥协自己,配合所有人,但是事实上,你仍然是一个人去面对所有的痛苦。外人也就罢了,我是你的恋人啊,我只是希望你能多依靠我一点点,不要总是一个人紧绷着神经,最后的结果你也看到了,就是绷断了,然后再要续起来,是如此这般的难。”

王杰希把脑袋埋在喻文州的脖颈之下,闻着他身上的味道微乎其微地点了两下头。

“所以,让我们试试吧?就哪怕试三个月,试一个月,你把烦心事交给我,让我与你分担一起……”

喻文州突然意识到不对,怀里的人的呼吸慢慢地变慢了,他歪头一看,他的王杰希,在他的怀里沉沉睡着了。

 

也好,多睡会吧。

 

16. 试试?

 

王杰希这一觉是真的睡得踏实,几乎一夜无梦,醒来时看到喻文州的睡脸,真是从心口缓缓升起的幸福感满满填充进身体,让四肢百骸都充满了干劲。

他看了半分钟,亲上了喻文州的嘴唇。一番辗转,把喻文州给亲醒了。

“醒了啊?”喻文州带着很浓的鼻音问。

“醒了,你今天有空没有?载我去总部吧?”王杰希问道。第一次提这样的要求,倒让他有些不自然了,有种刚谈恋爱的处男的感觉。

“行啊,今天组委会下午也有会议,我开你车过去——”喻文州突然想起来什么,一翻身,撑起身来问他:“所以你昨天听到了啊?”

“听到了,只是太累了,实在是没劲回答了,就睡过去了……”

“……”

有你的王杰希。

 

所以今天终于让王杰希坐上了副驾驶,喻文州好久没开手动挡的车,还先适应了下,看他上了东三环了,王杰希偏着身子靠在车窗上沉沉地睡了过去。

喻文州一边开车就一边在想,他们俩处理问题的方式就是心照不宣的翻页,但是事实上,分手的关键问题就是在于心照不宣这条不管用了,翻不过去页了,这才导致浪费了三年的时间,所以,应该想个办法。

 

总部很快到了,两个人一起进了办公大楼,王杰希率先去了宣传部门,喻文州则是回到组委会总部这边。离会议还早,喻文州在电脑上处理了一些杂事,于锋推门进来了。喻文州看到他,招了招,把他喊到一边。

“喻队,怎么了?”

“于锋有件事情我想问问你啊。”

“您问您问?”

“你不是结婚了么?家里有了矛盾怎么办啊?”

 

于锋一听这话,就苦哈哈的笑了起来。说着:“哎呀喻队你可别说了,你知道之前我结婚的时候,在婚礼前不是都要签那个什么搞笑协议么?这本来就是玩玩而已的,但是我媳妇把它当真了,打印出来,冰箱、卧室床头都贴着,谁要是违反了,那就要按照上面的处罚的,可真是累死我了。”

“那还真是辛苦你了……”喻文州笑了笑,转头问:“所以其实那些规定是有效的罗?”

“看是什么人了,只要心够狠,什么规定都有效果,我们家,谁回来把鞋子乱放,就要做三十个俯卧撑,我现在肱二头肌都被练得比脸大了……”

喻文州忍不住偷笑,点点头,找个模板,决定和王杰希一起制定他们的规则,那一定很有趣。

 

邱非的事情大头的算是搞定了,还有一些收尾的工作要做,王杰希给了个消息给喻文州跟他说今天要弄得挺晚,另外西三旗那边还有事,让他先走,喻文州回了个了解也就没有多的信息来,,即便没有其他太多的消息,王杰希也觉得安心,他不知道这是不是两个人的关系已经迈进了一个新的阶段,就当是有吧。

回到两天没回的自己家里,王杰希先进门好好洗了个澡,打扫了一通之后,打开电视开始看,看着看着就忍不住开始和喻文州发信息。他也觉得有意思,怎么就才分开没几个小时,就忍不住和人说话呢?

那边的消息很快回过来,问他在干嘛?

【看电视啊,最新的识骨寻踪。】

【这么大晚上的……】

【那你呢?】

【我在起草一份协议,你也可以想想,哎呀本来要保密的,结果说了出来。】

【什么的协议啊?】

【我们以后同居生活的夫妻协议,秉承着谁犯错谁受罚,谁举报谁奖励的机制,一起打造和谐预约的同居生活。】

【喂,谁要和你同住啊!】

【这不是快了么?】

 

王杰希明显地感受到喻文州现在的状态是十分开心的,喻文州在赛场上以战略文明,平时做人做事都是八面玲珑,滴水不漏的,但是到他这里往往会变成那个有点小脾气,有点小情趣,又有点小别扭的喻文州,这一点点小小的特殊感让王杰希很受用。说道签订协议这件事情,他的兴趣全然被勾了起来,在沙发上坐直了背,有一搭没一搭的瞥着房间里的电视,全部的精力都放到了制定协议这件事情上。

 

【每个月都交一份公积金,用在水电物业费上,你我都平摊,这个没有异议吧?】

【没有。每月1500,应该是够用了吧?我去开张新卡。】

【家务事上分配的在一个小时内不能完成,就要受罚咯!】

【可以,罚钱最简单的,放到公积金里。】

【那如果外出,迟到一刻钟以上也要受罚。】

【嗯,我还好,你做得到么?】

【喻文州你到时候可以试试看,看谁到得晚比较多?】

【OKOK】

【最后还加上一条晚睡协议怎么样?最晚就寝时间不超过两点,谁要是违反了,谁就发丑照上微博。】

【王杰希,没想到你够狠的啊。】

【突然被激起的胜负欲。】

【那协议我先整理好,明天送你那边,盖章签字啦。】

【没问题。】

 

王杰希今晚不到十二点就躺在床上了,只想早点睡,想着明天能够早点来。

 


评论(7)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