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喻王复合三十题(21-22)

  1. 避不开的饭局

  2. 酒后的真话

  3. 落在车上的东西

  4. 曾经的执念

  5. 再见面

  6. 学会妥协

  7. 记忆深处的照片

  8. 曾经的荣耀

  9. 我在原地

  10. 戒指的痕迹

  11. 一起做某事

  12. 他的嘴唇

  13. 众人的调笑

  14. 争吵

  15. 只要你有勇气

  16. 试试?

  17. 留宿

  18. 并肩作战

  19. 他的意思是……

  20. 重要的日子

  21. 惊喜

  22. 曾经的约定



21.惊喜

 

收拾了心情从山上下来,喻文州和王杰希去五道营吃饭。

王杰希说你今天帮我了忙,理应我请,结果请去他自己想吃的安定门电烤肉,

把一个广州人辣得想哭。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伸着舌头红肿着嘴唇猛吸气的样子觉得有趣极了,最后没办法喊了两瓶北冰洋。

“呲——”

瓶盖开的那一瞬间,才是真正夏天到来的时候。

“我跟你说啊,这家店我可喜欢了,店主白天当理发师,晚上卖串儿,生意还贼好,之前就想带你来吃,结果店被封了两年,终于又开门了!”

喻文州问王杰希:“你怎么这么喜欢吃串儿?”

“好吃啊!电烤的羊肉串儿配花毛一盘再加上一瓶北冰洋,夏天到了。”

“现在才五月啊。”

“今天立夏了,喻队,夏天了。”

啊,立夏啊,是啊夏天就要来了,广州四季如春,除了在食疗的时候,人们对季节其实没有什么敏感的感觉。但是到了北京这个四季分明的城市,二十四节气是严格遵守的,说惊蛰,就肯定打雷,说清明铁定是有一场雨夹雪的,一年四季,过得井然有序。

喻文州感叹的是今年年好像才开始,怎么就进入到夏天了呢?

一定是因为有王杰希在身边的原因,以前一个人的时候,觉得夜晚时间真的超级漫长,等到两个人了,真是苦于夜短。这么想着喻文州低着头笑了起来,

“怎么了?干嘛突然笑啊?”

“没什么。”喻文州笑起来,拿起一串鱼豆腐,说道:“就想起到夏天了,晚上变那么短,我是想着春宵一场,但是苦于夜短啊。”

王杰希皱眉,嗔到:“你脑袋里想的都是什么东西?!”

 

吃饱喝足之后,两个人逛街,五道营应该是两个人最熟悉的地方。不是因为这里是小资集散地,而是因为这是离南口最近的啥种类吃的都有的地方,不过因为是卖情怀为主的文艺商圈,因此在这里的商家来来回回,总是不及三个月就要换商家。喻文州和王杰希一走,发现大半的店他们都不认识了,也不知道是感叹时光飞逝还是感叹现在的店铺更新换代太快。

不过突然发现五道营出现宠物店了,小小的店铺大大的橱窗,布置上两个橱窗架,里面放上两只小奶猫,结果橱窗前比什么店都人多。

走着走着,王杰希突然也停下了脚步,喻文州都走前面去了,结果掉过头往回找。

看看他,再看看橱窗里,问了句:“怎么了?”

“那个,其实挺可爱的。”王杰希指了指其中一只正扒拉着猫抓板的小奶猫说着。

“进去看看?”

 

喻文州和王杰希怎么都没想到,进了这间宠物店,竟然就挪不动步子了。王杰希看中的那是一只美短,是一只帅气的小公猫,比起其他温顺的小奶猫来,它要闹腾许多。王杰希说想看看,店主人就把它拿了出来,没想到下一秒就钻到了王杰希的怀里。

“你看它,太可爱了,太小了,我真怕我养不了。”王杰希低着头挠着小猫的耳朵,一边说着。

“那你想清楚了哦。”喻文州看着面前这个画面,忍不住笑意从脸上漫出。

“嗯,为了对它负责,咱们还是走吧。”

思来想去,王杰希还是把小猫交给了店主,换来店主白眼一个。

喻文州和王杰希出了店门,走到中途,喻文州说等等我去上个厕所,让王杰希在卖古着的店里稍稍等等他。

王杰希点点头,也没有留心,结果没想到喻文州十分钟后回来,抱上了刚刚店里面的那只小奶猫。

“怎么着?”王杰希看看猫,再看看喻文州,最后发出一声喟叹:“哎呀这种事情不应该跟我商量一下么?”

“给你个惊喜!”喻文州笑笑抱着小猫,把笼子递给了王杰希,说道:“看你刚刚那一步三回头的样子,我要是还不知道你的心思,白和你在一起这么久了。”

“但是我——”

“哎,没什么但是的,我知道你担心的事情多,但是千金难买喜欢啊。养猫嘛,我们都是第一次,和它缘分一场,真正养起来就没那么多的担忧顾虑了。”

喻文州把小猫往王杰希怀中一递,问:“你不想抱抱它么?”

 

王杰希一瞬间有些手足无措,他僵硬地将小猫抱在自己的怀中,一只手捞着,另一只手去抚摸小猫的额头,被小猫轻轻地咬了一下,结果咬完又拿湿哒哒的眼睛看着他,别提有多软糯了。

王杰希心都要化了,低着头拿鼻子蹭了蹭小猫的额头,低声说:“你好呀,小家伙,欢迎成为我家的新成员啊。”

“取个名吧?”

“我说就叫喻文州吧,喻文州——”

“你敢!”

“喵~”

 

王杰希和喻文州并肩走在华灯初上的安定桥上,一只手提着还没定下名字的小猫的笼子,另一只手牵着喻文州的手,桥下车来车往,流光溢彩,桥上人来人往,行色匆匆。北京城的好,在这个时候体现出来,这座城市是这么大,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奔忙,没有人会介意你,你结婚或单身,你和同性还是异性在一起,你的人生精彩火平庸。

他们牵着手走在路上,也不会换来路人多看一眼的目光,这样平淡的幸福是何其的珍贵,王杰希不禁和喻文州十指缠绕,以更贴近的姿态并肩而行。

真好,人生经过一个又一个的转弯,又走到一条新的玫瑰花道上。

有猫有恋人。

生活对他真是不薄。

 

22.曾经的约定

 

炎炎夏日的工作日总是漫长的,就像严格律己如喻文州也不免会打瞌睡。

他没睡多久呢,就被一阵手机的震动声给闹醒。

拿起手机一看,是突如其来爆炸的转发消息,谁又做什么妖了,喻文州反应过来,肯定不是老叶就是老魏,两位作妖大神。

点开微博果不其然。

 

叶修:突然翻出古早的一个约定,那么究竟是谁请客呢?

@喻文州 @王杰希 @张新杰 @肖时钦 @苏沐橙 @楚云秀 @周泽楷 @孙翔 @唐昊@张佳乐 @李轩 @黄少天 @方锐

 

配图是一张手写的A4纸,约定到20XX年5月20日这一天,谁要是单身就请所有人吃北京亮。

底下是所有人的签名。

 

喻文州想起来这个是怎么回事了,当时大家回北京吃庆功宴,吃完了就转战KTV,虽然王杰希在丧期,但是还是出席了一下一同庆祝,只不过没喝酒很早就走了。酒巡过半,叶修突然点起人来,发现在场的除了他和楚云秀,全是单身,因此就写下了这样的约定。

 

喻文州冷笑一声,老叶现在是找了人了,所以拿出古早炸弹来开群嘲了。

第一个转发的楚云秀直接PO出了她的两个娃的照片,配上了一句,带家属来行不行?接着楚云秀后面的李轩则是放了一张自己的结婚照,直男画风到令人发指。接着方锐也放了个自己儿子的照片,结婚三人组坦坦荡荡无所畏惧。

 

苏沐橙转的时候比较少女心,放了一张自己试婚纱的照片,露出来黄少天拍她的样子,小女儿心态满满。张新杰则是放了一张女友穿白大褂时候的照片,他和他的初中同学在一块儿了,医学女博士,荣耀圈跨界第一人。连久未露面的唐昊都悄无声息地上来,放了一只他和他女朋友十指紧握的手。孙翔选择了不吭声,但之前那个消息大家都懂。

 

画风的偏转来自于某个叫做张佳乐的人,放出了一张和他家的狗合照的照片。肖时钦则是放出了一张和自己十指相握的图,单身狗的日常。

这一下子大家都转疯了,纷纷表示是大型虐狗现场,痛哭的有,祝福的更多,作为元祖一代的他们,毕竟年纪放在这里,粉丝们伴随着长大多多少少也能体量现在的他们。

 

喻文州想了想,自己也要表态啊,怎么着的好?结婚、恋爱、单身阵营划分清清楚楚,而自己和王杰希这档子事,应该放哪呢?

【你看微博了么?】

还在苦恼,王杰希的消息就发了过来。

【看了啊,你说咱们是跟着谁后面发呢?】

【这个,你看吧,孙翔他们就没吱声。】

【咱们,和他们不一样的。】

【那你想呢?】

【我想用这张。】

喻文州适时地发了一张手机里的存照过去,是在落地灯下在王杰希的怀里安睡的小猫的照片,他一只手捧着小猫,而小猫身上一只手抚摸着它的脖颈的则是喻文州的手。

【你什么时候拍的啊?】

【前天晚上啊,你当时不是一边在做文件么?我就顺手拍下了。】

【哎,喻文州,我没想到你拍照还挺好的啊?】

【那是,带着爱的照片怎么会不好看。】

【发吧,跟着张佳乐后面,正好它放的是狗,你放一张猫的。】

【好呢。】

 

而事实上,喻文州从艾特里翻到了方锐的微博,在他的后面跟发了照片,并且配上了字,一家三口。还艾特了王杰希。

 

王杰希接收到艾特的时候没想到喻文州会有这样的骚操作,着一分钟往一千以上走的转发量他嘴角有些抽搐。喻文州一招釜底抽薪,倒是让事情变得真假难辨了。

叶修看到以后,也一阵惊叹,喻文州不愧是喻文州,顶风出柜画风还可以这么的清奇,只是苦了他叶修,老好人一个,过来帮他关柜门。

他转发了喻文州的内容,在微博上写到:第一次看到这么不要脸逃避请客的。

王杰希编辑到一半,看到叶修的消息弹出来,笑了笑,没办法又重编一条,接在叶修后面转发:

欢迎来我家做客啊,叶神。

 

叶修一口血吐出来,这两人,实在是太配了。

 


评论(6)
热度(1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