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喻王复合三十题(23-24)

  1. 避不开的饭局
  2. 酒后的真话
  3. 落在车上的东西
  4. 曾经的执念
  5. 再见面
  6. 学会妥协
  7. 记忆深处的照片
  8. 曾经的荣耀
  9. 我在原地
  10. 戒指的痕迹
  11. 一起做某事
  12. 他的嘴唇
  13. 众人的调笑
  14. 争吵
  15. 只要你有勇气
  16. 试试?
  17. 留宿
  18. 并肩作战
  19. 他的意思是……
  20. 重要的日子
  21. 惊喜
  22. 曾经的约定
  23. 世界上另一个我
  24. 搬家

久等了,出去浪了一圈,开心的回来啦~

 

23世界上另一个我

 

所以那一周的周末,全明星赛,他们还是在上海举行了聚餐。

荣耀的第一批国家级选手现在普遍混的都不差,再加上没想到这次娱乐圈的孙翔和周泽楷竟然还抽出时间来聚会,多多少少都有了点老同学聚会的感觉。

比起其他喜欢吹嘘自己人生荣耀的同学聚会来说,荣耀的聚会则是反其道而行之,世界冠军张佳乐抱怨着现在队伍不好带,娱乐圈流量的孙翔抓着唐昊的手说羡慕他的随心所欲,张新杰摆弄着戒指问着楚云秀当时结婚时候收了多少的彩礼,喻文州突然间觉得这里的人,比老同学可能更加亲密,更像分布在天南海北的一家人。而今天终于归家。

真是挺不容易的。

 

吃完饭后照例是KTV环节,遥想当年,喻文州和王杰希第一次被凑在一起就是因为不知道谁点了一首好心分手,结果没人唱,被麦霸张佳乐霸占了三首歌的话筒递到了喻文州的手中,黄少天怂恿着他说快唱快唱,又转过头来对众人说,我们队长唱歌可好听。

喻文州跟着入门唱了第一段,在王力宏刚开口的时候回头问在场众人,谁来跟我搭一下?

结果这时候徽草队长王杰希拿起了话筒。

 

好心一早放开我
  从头努力也坎坷统统不要好过
  为何唱着这首歌
  为怨恨而分手问你是否原谅我
  若注定有一点苦楚
  不如自己亲手割破

 

 

 

两个人的声线出奇的搭,谁都没想到这两位唱歌竟然是专业级别的,一首第一次合唱的歌曲里竟然唱出了缠绵悱恻。

好心分手组一战成名,而后聚会,这成了必点曲目。

最开始俩人心照不宣的暧昧期,基本上随叫随唱,后来到了热恋期,就再怎么不肯唱了,喻文州为了怕人发现,都点大笑江湖或者是射雕英雄传这样的歌来合唱。不过后来大家都各自忙了起来,保留节目慢慢地也被人忘记,后来分手的时候王杰希有再唱过一次,结果是他唱的粤语版,当时还让在场的楼冠宁惊讶了一下,怎么他的粤语这么好了。

唱的时候王杰希才发现,这首歌是真的写的好啊,每个字都如椎刺胸廓,他对喻文州,可不就是存着好心要求分手的么?

后来他就再也听不了这首歌曲。

 

封存了好些年,叶修搞事情又给他们点了一首好心分手。

“喻文州,这首给你点的啊!”

黄少天凑近了,哇啦啦地叫:“哈哈哈队长又是好心分手啊!你都多久没唱了?这是名品舞台啊名品,所以这次搭档还是王队么?要不要我帮你唱一段?哈哈哈……”

喻文州笑着在黄少天的大腿上重重地拍了一下,黄·今天也要皮一下·少天因为吃痛,杠铃般的笑声戛然而止。

苏沐橙这时候接话了:“喻队可能也没有想到好心分手成为人生主题曲吧?”

“哈哈哈,确实没有。”

“那现在是不是应该换首歌唱啊?”

“不如我们一起唱一首四人游?”

全场爆笑,喻文州还是那个喻文州。

 

孙翔一个人坐在角落里,闷闷喝酒,偶尔看下手机,看来之前那个事情对他的影响其实挺大的。想必公司那边给到的警告不算小吧。起码之后再没听到这两人有什么联系。

孙翔要比王杰希他们稍微小几岁,王杰希也算是看着他成长的一辈,在7代往后的小辈里,王杰希其实最欣赏的就是孙翔。他会犯少年人犯的错误,但是也会有自己长大,从最初的嚣张,到之后的隐忍,他实际上是很多人内心中那个躁动不安的影子。

王杰希看他这样,其实挺不好受的,他走到孙翔旁边坐下,问他:“后来没什么事情吧?”

“被罚钱了,而且被勒令不能再见面。”

王杰希拍拍他的肩膀,说:“应该过段时间解禁就好了,和邱非联系过么?”

“嗯,每天都联系着,虽然不能见面。”

“那就好,相信他也相信你自己,慢慢来,不会有事的。”

“王队,为什么你突然间这么关注我们的事情啊?”

王杰希哑然失笑,他以为喻文州一番两番的操作下大家都知道了,结果他忘了孙翔的属性,只得解释跟他说:“我前段时间和喻文州复合了,正巧就和你出事那时间差不多——”

“王队你和喻队?!!!”孙翔一不小心叫了出来,突然发现气氛不对,又慌忙捂住了自己的嘴巴。眼珠子从左转到右,又从右转左,看其他人的表情。结果没人什么人在意,只有唐昊一脸嫌弃的表情:“傻瓜你才知道啊?”

“我……”

“是,我和文州又在一块儿了。”

王杰希大大方方地承认,接上了刚刚说的话:“所以我才想看到你们也有好结局啊。”

孙翔的表情从愕然,到震惊,到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感动只用了五秒的时间。他扑到王杰希身上,委屈的说着:“王队我真的真的好感动啊!我真的憋了好久了,太累了真的,我只是想谈个恋爱,为什么这么难啊?”

王杰希在肖时钦单身情歌的歌声里,拍着孙翔的背说:“你是公众人物,总要妥协一些嘛,很多事情有得必有失的,多想想,总会有方法能够解决。爱嘛,别怕难,也别怕早晚。”

 

“诶,怎么快怎么就到好心分手了啊?”肖时钦拿着话筒说着,在众人的哄笑中,把话筒递给了王杰希:“来老王,你的。”

王杰希把孙翔从身上扒下来,站起身,拿着话筒站到喻文州的身边。朝着他笑了笑,问:“你先,我先?”

“你来吧。”

王杰希在大家伙面前展现他的粤语,虽然有那么一点点的不标准发音,但是比起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很标准的了,喻文州看着他露出欣慰的笑容,被叶修看到,了然地拍了拍他的屁股。

喻文州露出,我教出来的不错吧的表情。

 

这首歌对他们来说真是神奇,唱着好心分手的时候还没有在一起,在一起过的时间不敢唱这首歌,后来没人和他们一起唱这首了,重头再来的时候互相换了人生PART,又重新唱起好心分手。

人生兜兜转转,结果还是回到原点。

 

 

24搬家

从全明星赛回来,王杰希像是做了一场梦。

再没有什么比收到朋友的祝福来得更让人心生感怀,安定,并且怀以幸福感的事情。喻文州和他的关系也逐渐清晰明朗,想了两三次,他终于提让喻文州搬过来一起住的事情。

现在南口的房子里住着一人一猫,再加上个喻文州,到还真是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喻文州自然是愿意,原本打算七月的第一个周日就搬过去,结果接着两趟出差,硬生生地把搬家的时间往后延。

王杰希倒是不急,和在回程上的喻文州有一搭没一搭聊天。

 

总算是敲定了搬家的时间,王杰希那天特意起了个大早,先把自己家收拾干净。自从家里来了一只猫,还是只幼猫,这家里面就没法儿收拾得太干净,经常是早上刚刚收拾过,下午就被小猫给弄得一团糟。最后连王杰希都散漫了。

中午的时候他和喻文州到双花园楼底下吃东西,吃到一半喻文州说看房的来了,让王杰希自己吃完了就把东西打包给他带着,他先上去。这套房子他本来是交了半年的定金的,没想到事情发展这么迅速,喻文州觉得空着可惜,就把房子的信息挂到了租房的APP上,倒是约了好几拨来看房的人。在大城市生活就是这样,来回折腾。

新来的这家是在双井上班的两口子,说话直接且豪爽,和喻文州讲起来还算是老乡,看房不到五分钟,就决定了下来,喻文州见他们这么利索,也打算这个月的房租不算他们的,等他搬走了,就直接可以住进来。

这件事情搞定之后,他打了个电话,让王杰希上来,顺便帮他吧楼底下的快递也带着,五分钟之后王杰希(⊙v⊙)嗯门铃进来,他自然而然地给了一个吻。

“我的书挺多,有得辛苦咯。”

“先想好补偿我什么再说吧。”

“晚上好好补偿你可以吧?”

“喻文州,答应我别没事开十八禁玩笑好么?”

“老夫老妻了,害羞什么啊……”

王杰希想了想,也是哦。所以后来他开起车来速度是120迈,还不带拐弯的。

 

为了搬家喻文州在网上买了十个大纸箱子,两个人利利索索地把箱子封好,然后开始分门别类的往里面放东西。先收拾的是衣柜,王杰希就不知道喻文州到底有多少件白衬衫,感觉根本就收不完,收完两个五屉柜就觉得自己腰要断了,挂着的外套最后都是一件一件往里面丢。

另一边喻文州在收厨房用品,他来得不久,厨具却是全活的,从一整套双立人的刀具,到陶瓷砂锅,从全套的陶瓷碗套装,到新买的烤箱,作为美食大省出生的喻文州在吃上绝对不含糊。

打开冰箱,不少腌肉、调味品也需要拿器皿装着收起来。

“对了,我这里有有小谢给我的韭菜花,我记得你喜欢吃这个东西吧,那天他带馒头片过来正炫耀这件事情呢,被我听见了,找他要了点。”

“你还记得啊?”

“你喜欢的菜讲实话,我现在都会做了。”喻文州一边说着一边手上不停,脸上的表情甚至都没什么变化,仿佛就在说一件稀疏平常的话。这让王杰希从里到外地泛起一阵感动。又一次问自己,怎么当时就想不通地会想着分开呢?

可能是当时脑子抽了吧。

最难收拾的是喻文州的书,鬼知道他怎么买这么多书,还有不少是精装的画集,电影写真,每本砖头厚也就罢了,约等于三块砖头重,箱子必须套两个才不至于搬动的时候散掉,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宅男,简直要疯掉了。

“如果你有需求的话,我给你买个kindle?”

“我有啊,用了俩三次以后,就丢在那边生灰了。”

“我确实是服气你们这些热爱实体书的人了。”

“我争取每个月少买一点吧……”

好不容易把所有东西都打包,喻文州也好奇怎么自己零零碎碎收拾出六大箱的东西,王杰希的车肯定是放不下了,喻文州打电话喊了五八搬家的上门,两个人再家一位搬家司机,把六个大箱子再加上一套桌椅搬到了惠新西街南口那套房子里。

如此这般折腾下来,已经是夜幕初上。

实在太累了,脱了外衣外套喻文州就往他那张大床上倒,王杰希最开始脱了鞋拿脚踹了两脚让他赶紧起来收拾,结果自己也没了精力,被喻文州一扯,也顺势倒下在了喻文州的身旁。

小猫站在离床不远的纸箱子上仔细观察了一阵,也跟着跳上床,在情人之间挤出一个位置,拿小爪子刨了刨,然后倒下。

一家三口,躺在一张床上,谁也别嫌弃谁,谁也不嫌弃谁的睡着了。


评论(4)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