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叶蓝】拂了一身还满 01

总算是过了两个展,加上借到了学妹的店铺,所以屁滚尿流来开通贩。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zuOTrL&id=40439286829

这个是通贩地址请重重的戳!

这几日拍下就有现货可以发!

但是过了10号的话我要去一个儒学营,所以木有办法发货,要到25号才回来发货~(请见谅)

这是铁马哥第一本同人本

如果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请见谅啦! 

因为本子很薄,所以包装应该是用泡沫膜。

快递默认的话是圆通快递。

如果要改快递请一定跟我说哦~~~

============================================

第一章

梁易春拿着本子跟蓝河说道:“这个电影是万华导演出山之作,我觉得你需要好好争取下,近几年同性恋爱这种敏感题材备受人关注,万导又是国际名导,若是能争得主演席位,说不定蓝河你真的能咸鱼翻身啊。”

“万导说了只要新人,我都进圈子这么多年了……”蓝河捧着茶杯,有些无奈的说到。

“新人不新人,你这张脸别人又不熟悉,自然也是算的,倒是填表的时候改改,就说刚毕业。”

“不好吧?”

“没什么不好的,这圈子几时有真话啊?”

蓝河撇了撇嘴,最后还是收下了那一叠复印的A4纸,他拿在手里卷成卷筒,来回的踱了两步,最后深呼吸了两声才开口说道:“我还没做好准备。”

梁易春叹了一口气,拿上了放在椅背上的衣服,收拾好公文包,手上一边动作一边无所谓的说道:“我是看你在我手上久了我才给你个机会,你若是自己不想要,那我何必勉强呢?手上还有不少的小嫩肉抢着想要这个份额啊。”

说完便径自的走了,仅留下蓝河一个人对着满桌的菜。

他苦笑着夹了两筷子,实在是无心再吃下去,招手让服务员拿了几个饭盒来,全部打包了。

 

蓝河顾虑是有原因的,本身他就是同性恋,这事情自他上学的时候就知道,渡过了徘徊期他坦然的接受了这个事实,但是这并非社会的主流,因此他也有意的隐瞒了,直到成为一名演员也没有显露出丝毫,之前找过几个伴全是圈外的,只是这几年出现了一些别样的声音,他们这类人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关注,寻找同性伴侣更成为了娱乐圈里面默认的搏出位的有力手段,也有不少不知真假的艺人靠着炫耀这种性向而出名,而蓝河并不喜欢这样,他总是认为能正视这个问题的人固然是有勇气的,但是时不时靠着这玩意增加知名度的,则不异于脱光了裤子把屌放在众人面前甩。

不过这些都不关他的事情。

蓝河所在的蓝雨公司也算是业内一家大型的经纪公司,旗下有着喻文州、黄少天这种知名艺人,而蓝河只是公司中不起眼的一个签约演员罢了,三约全包,当初一签就是八年,虽说有梁易春这个颇为有名的经纪人,但是梁易春手上也不只他一人,没有助理。蓝河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演员。

普通的演员,普通的靠着电视剧的片酬过日子,普通的在上海买不了房,五年所赚的钱只够在付得起父母第二套房的房贷,普通的,同性恋者。

 

因此他有些迟疑,这纵然是个机会,但是众所周知,同性电影总会牵扯到演员本身,演同性电影,对于他来说,其实与扒光了衣服看他的肉体一样,蓝河其实有些保守。

与此矛盾的事情是他现在急需要钱来供房,父母退休在即,每个月要还房贷,这段时间没戏拍他的钱只够支付得了在上海的房租而已。

那叠试镜剧本放在床头,他在床上翻来又复去,灯开了关,关了开。

梁易春半晚三点接到电话,蓝河打过来在那头说:我去试试。

 

万华是圈子里有名的鬼才,他的作品总是带着自己特有的叙事方式和意向,一直属于曲高和寡的学院派,但是文艺的学院派却一直在拍着商业片,国外的奖拿得手软,他也只是乐呵乐呵。他的手下有一批御用的演员,首当其冲的便是叶修。

十五岁开始少年成名,十八岁便在金棕榈封影帝,十年时间里欧洲四个含金量最高的电影奖项从最佳男配到最佳男主都拿过了,说封神也不为过了。他和万华是谁成就了谁也说不清,倒是两人算是成就了一个时代。

不过这两年名声震天的叶修选择从豪门嘉世出户,自己成立了家叫兴欣的公司,法人代表的名字却是写着他从嘉世里带出来的经纪人陈果的名字。与他关系良好的嘉世一姐苏沐橙不到一年时间也转到了他的兴欣公司,还吸收了一些资质不错的新人,影视歌三栖发展,一时间兴欣也蔚然小成气候。

为了再添一把火,两年没拍过电影的叶修主动找了万华表示想要参演,万华自然是却之不恭,剧本写好之后,便开始物色另一个主角,整个过程没超过一个月。

万华当时指着本子里面的男一号说,你看天然为你设的啊。

“什么啊?”叶修翻了几页,问道。

“难得情深啊。”

 

蓝河跟着他们公司另几个小男生一起来的片场试镜,其实他年龄也不算大,混在这群叽叽喳喳的新人身边,却总有些经过事的老气,不太说话,看着剧本,旁边倒是有个眉清目秀的新人很是热情的跟他打招呼:“前辈您是蓝河前辈把?我是卢瀚文,我有看过前辈您的戏。”

蓝河带着前辈的笑意点了点头,说了声谢谢。

“试镜听说要分组对戏,不如我和前辈一组吧。”少年毫不夸张的自来熟,倒是让蓝河满喜欢的,随即便答应了下来。

他俩坐在塑料凳上对戏,蓝河跟他对了几句之后发现这孩子挺有天赋的,入戏又快把握力度又准,其实整体素质来说在他之上。

“你很厉害啊,说不定这次选的就是你了呢。”

“前辈说什么话呢,选上选不上都能蹭顿吃的不是?等下前辈一起去吃饭吧怎么样?我倒是知道在公司旁边有家做火锅很不错的店子呢,诶说道火锅上次黄少天前辈也有去吃过啊,前辈你认识黄少天前辈吧,我可喜欢他了……”小孩的话匣子打开了就关不上。

蓝河有些好笑的看着他,这番倒是挺像着某人的。

 

蓝河承认,眼前的小孩让他想起了那个在圈内挂心过的人。

说挂心,他爱他洒脱,也爱他的高调,顺带着他那话唠的个性瞧着也顺眼,说实话不过是一场自己跟自己过家家的恋爱,没过多久便无疾而终了。之后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还让他有些尴尬,但那人本身不这么觉得,还是兄弟来兄弟去的,蓝河知道他是这样个性,也只能随意了。

这倒也是让他明晓了千万别在圈内找人的想法,不然分了的话……

但毕竟是曾经住在心头过的人,这样的相似倒是让他生出了多几分的喜爱之情。

 

快临到他们的时候里面的小助理突然出来了说,有一个退出的,人数从双数变成单数,余了一人出来,话还没说完就见卢瀚文张大了嘴,说道:“坏了坏了,我今天起晚了是最后一个来报名的,剩下的不会是我吧?”

好的不灵坏的灵,那小姑娘看了一眼手中的单子,站在门口说道:“其他人依次往前推,卢瀚文先生,不好意思……”

“你看我都组好队了,突然间变动,我……!”

“漂亮姐姐你就再想想办法吧,我真的不想打单啊~~~~”

卢瀚文小声的吵吵闹闹着,不少人都看热闹的看着,这着实让蓝河有些受不了。

“那个,我打单好了,瀚文你去跟我前面的人搭吧。”一阵骚动之后,蓝河的声音不大不小的传来。

“您是?”

“蓝河。”显然这个名字并未引起多大的关注,但是还是有一两个听过名字的人回头了,蓝河朝他们笑笑。

助理在纸上记录下了名字,推门进去了。

这边卢瀚文还在一个劲的表示感谢。

 

蓝河进去的时候,便看见了万华身边坐着的叶修,翘着二郎腿手舒舒服服的摆在脑后,正在跟万华说着什么,脸上带着笑意,一派风流的样子。叶修并不是最好看的,他平日不修边幅的时候就是正经宅男一个,但是他若认真,眼像安了两颗黑曜石,光芒聚拢在眼里,帅得惨绝人寰。

蓝河对着万华鞠了个躬,口上问候导演好,又向叶修问好。

叶修偏过头来看他,嘴角滑开了个笑容。朝着他点了点头。

“你不是新人吧。蓝河?我听过这个名字。”

“不是,但是是生脸。”他诚实的回答到。

“你觉得你有什么优势比得过这些年轻人?”

“我想我更接近角色吧?”

“哦?哪一点?”

“虽然说剧本里的郁森对比起可南来说,确实是个年轻人,但是他是个已经在做事了的年轻人,他有家,有未婚妻,下面还有弟弟,看起来承担的东西比他表现出来的东西要多得多了。”

“哦?不错……”这时候万华才扶起了眼镜框重新打量了一边蓝河。转头问叶修:“叶修你觉得呢?”

“挺好的。”

简洁的回答,是叶修一贯的风格。

还问了其他的几个问题,蓝河一一作答,一问一答看上去还不错。

只是到了对戏时间,蓝河也有些发愁,一个人不是不能演,但是这一段试镜剧本给的是两人分开后第一次重遇的情景,情感升华自然还是有对手配合比较来的浓烈。蓝河站在办公室中间,心里一阵一阵的发虚,他看着万华,说:“我落单了,可能效果会不好。”

“这是必然的。”

听到这个答复,蓝河反而更无所谓了些。放下了行头就准备开始表演。

这时候叶修突然横插一脚,站起来松了松袖口,看着蓝河,却是对着万华问道:

“我来陪他对对戏,怎么样?”


评论(2)
热度(3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