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喻王】失忆蝴蝶01

被一句话卖了安利

身在异乡也要身残志坚的拿着笔记本写一章再睡觉

短篇应该五万字结束

虐虐虐虐虐虐→HE

冷CP也要有春天T T


【喻王】失忆蝴蝶

 

1.

    第五届荣耀总决赛冠军队伍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在比赛完第二日接受电视台采访,漂亮的女主持人问他觉得对手怎么样?

    想了莫约十秒钟,王杰希右手撑着脸脸上带着笑意说了句:“我觉得喻文州是一个特别厉害的队长。”作为B市人的王队长把特别两个字咬得特别重。

女主持人还想继续往下挖掘,她问王队长,是怎么样的特别法?

“攀爬高山如履平地。”

女主持人对于王杰希的表述很明显没有反应过来,毕竟新人连应对方法都显得稚嫩,尴尬的笑了半分钟才收到耳麦里导播传来的声音,生硬的转话题,坐在对面的王杰希坐直了身体,继续一本正经的回答。

 

专访持续了一个小时,大概四十几个问题,导演说播出大概会剪到十五分钟。王杰希非常配合的完成了所有的工作,离开时却有些神色匆匆。从演播厅出来直接按了往下的电梯,无人的电梯里他按下了夹层的数字,抬头看着倒数,心觉有些太快,又有些慢,想着想着自己就不自觉的笑了出来。

电梯门开的时候,站在门外的人问他:“想了什么事,笑得这么开心?”

“没事。”王杰希笑着说。

    那人也不追根刨地,退开一步让他出来,偏着头问你今天把我说成什么样了?

   “喻队,我是那种人么?”

   喻文州跟他迈着同样的步伐向前走,皮鞋扣在地板上发出闷闷的回应,王杰希在节奏之中一停一顿,说话时候有着刻意上扬的尾音。喻文州听得出他心情很好。

他心情好他就跟着心情也好。

   不由得加快了脚下的步伐,没有灯光的楼层里两个黑呼呼的影子模糊到一起,有一搭没一搭的说两句话,而更多时候是不说话,简单的,两个人并肩走着。

“你不是,你什么样我知道。”

   王杰希点点头,张了张口,肚肠之中的话千徊百转半天最后溜到嘴边,变成一句怎么这么别扭。

   喻文州停下来,看着他,其实也不怎么看得清,但是目光是黏在他身上的,窗外霓虹灯在漆黑之中格外的亮,红绿白紫不兼容,透过玻璃折射成五颜六色的光。投影在王杰希的脸上,隐去了多余的表情,只剩下嘴角的笑容。

    说着些莫名其妙的话,心情却依然雀跃,似乎不用开口就能从夏日蒸笼一般的空气中用毛孔就能察觉其间暗涌。王杰希走的急了些,超过他了,手放在扶梯上,下一秒站上电梯的喻文州的手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背。

“不好意思。”

    紧忙松开的手却没有带走掌心高半度的热度,留在王杰希的手背上,他偷偷把手放到了后面。

   电梯下到负一楼,王杰希走出电梯门,绕了半天才找到来接他的微草队车。

   电梯从负一楼开到负二楼,喻文州走向B2区,他要把借了自己同学的车还回去。

 

   王杰希和喻文州,最近频频被提及的两个人的名字,身份上是微草的队长和蓝雨的队长。两个名字并列排放颇有些剑拔弩张的气势,实际上这二人的交集要比在媒体前微笑着夸对方厉害早太多。早于第三和第四赛季的出道,刚刚认识的时候喻文州甚至还在蓝雨训练营吊车尾。

    说来也是有些缘分,王杰希开着自己的小号还混迹在神之领域,每天跟人PK,不按章法没有套路,被人冠上了魔术师的称号,在神之领域也小有名气,七月的时候突然间冒出来一个新人,赢了很多场,王不留行问了好几个游戏里的跟他交过手的PK好友,却被纷纷告知看上去特别普通,但是不知怎么的每次都能赢。

    “这么厉害?”

   “感觉比一般人厉害。”

   “那我去会会。”

   跟那个人约了地图Pk,他也欣然答应,一局战罢,王杰希吃惊于这人普普通通的路数竟然可以砍掉自己的三分之一还有多的血。

   “我们认真点玩玩。”

   “我刚刚就很认真。”

“是真的水平?”

“真的。”

王杰希提出疑问是因为以对面的控场能力和微操来说,实在像是准职业选手,但是操作几乎每一个都是赶着时间放出来的技能,在他看来,这样只是因为试探着没有认真而已,而对面的答复却让他对自己的判断产生了怀疑。

“那你还继续么?”

“继续呗,反正也是夏休期,不训练有些无聊。”

“果然啊。”

“?”

“果然是职业选手。”

“不是^_^,还只是在训练营而已。”

 

那一整个夏天,王杰希都在跟这个术士PK,导致魔术师碰到近战都有些不知道该怎么下手。他们相互加了好友,留了QQ,不过多久还通了电话。电话是那边拨过来的,一把清亮的声音,甚至还带着少年变声期末尾的方端,他问喂请问是达里尔么?

王杰希被这么正式的问话摁到,干着嗓子说我是,就是我。

“是我,你叫我喻文州吧,总觉得那个小号的名字有些别扭。”

“喻文州么?”第一次通电话就告知陌生人真名,这样真的好么?“啊,啊,我叫王杰希。”

 

    夏休期结束之后那个小号就很少上来了,即便留了QQ也并不常联系,但是王杰希还是每天会在线上看看,看到那个灰掉的名字时候,也会有些隐隐的期盼名字有亮起的一天,直到他被人发掘进了微草,拿到了一个叫做王不留行的账号,网游里的联系被割断,他也没跟喻文州再有过多的联系。

    第三赛季的时候王杰希在微草出道,季后赛时候蓝雨和微草狭路相逢,微草客场挑战蓝雨,王杰希上场完成了一挑二,下场的时候,场边有个挂着蓝雨工作人员牌子的少年站在拐角,见他下来了,双手背在身后望着王杰希笑,第一时间王杰希还没有反应过来,喻文州上前了两步,眼睛里带着笑意压低了声音说道:“王杰希前辈好,我是喻文州。” 


评论(19)
热度(1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