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喻王】失忆蝴蝶03

私设有!!!!!!!

反正写到最后一段的时候心里特别泛酸T T

哭着跑开

我这篇时间线应该是两条

现在→到发展以后

以前→现在




3

喻文州打电话给他告诉他要来北京了。

“没和黄少一起?”王杰希拿着电话出门去,高英杰在训练室里做练习,他不想打扰他。

   “恩,到总部先有些事情,于锋和少天之后才过来参加之后全明星的宣传照的拍摄。”

“恩,钥匙带了吧。装修弄好也散好味了,你可以在那边先住住。”

“带了,不过会不会太麻烦了?”

 “没事,那边空着,不住白不住,自己家什么都有总比外面好,我这两天加训住在俱乐部了。”

“那晚上一起吃个饭。”

“好,到时联系。”

王杰希在四环买了一套房子,三室两厅还带错层,不便宜,但是这几年北京房价还在往上涨,他不想还房贷,就拿出了这几年自己的所有积蓄打算付现,手上还差大概几十万,方世谦出去度假,电话都找不到人,其他的队员又不好开这个口,思来想去他还是拨了喻文州的电话,找熟人借钱往往都难开口,况且王杰希心中还有些小九九,在沉吟半天之后一顿客套婉转,喻文州好半天才听懂他话里说的想要找他借钱买房。

“还差多少?”

“大概差七十多万吧,我打是找你借十五万,再问问叶修和韩文清应该凑是能凑齐的。”

“别去找他俩了,我拿得出。”当了两年队长,喻文州的账户上的钱并不少,加上家中条件优渥,自己又并没有太花钱的嗜好,因此留在银行卡上的数字还是蔚为可观的。

“我说你,不至于的。”王杰希是料到喻文州会是如此,所以才会如此头疼。

“真没事的,就当是在B市买了一家宾馆的长期使用券嘛。”

王杰希在这边贴着电话笑了,他低着头,手上的笔还算着银行房贷的利息,最后把一行一行的数字划掉,笔尖刷刷刷接触在光面的纸张上,连底下的桌子都刻上了浅浅的印子。“那行,我到时候钥匙给你一份。”

“那我就却之不恭了。”

 

半年前交了房,王杰希没时间跑装修,找了个设计工作室全部包干,设计师问他是做单身风格的还是二人家庭风格,他想了一下,说还是两人把。交房的钥匙他去配了一副,在季后赛蓝雨对阵微草的时候和喻文州握手时在万千观众面前堂堂正正的把放在手心里的钥匙在握手时交给了他。

一手的汗啊,啧啧。

拿到钥匙时,那篇金属带着滚烫的温度,喻文州嘴角挂上了笑容,他不太明白为什么王杰希要在这个时候给钥匙,但是似乎又有点明白。通规是一件特别值得人高兴的事情。

 

拿着钥匙打开房门,扑鼻来的是空气芳香剂的味道,进门的玄关放着两双拖鞋,他放下行李猜了猜,王杰希会穿微草绿,于是堂而皇之的穿起了蓝雨蓝。房子向西南,拉开窗帘打开窗户随着噪音扑面而来的是B市四十米高空的空气,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这就是那人所在的地方的味道。

比他想象的要很多,男人的生活不太细致,排水吊顶似乎督工都不错,客厅的箱子里放着几个摞叠在一起的大箱子,喻文州把东西搬下来,那是他在网上挑挑选选的家装用品。二十来岁第一次有了可以布置自己房间的地方,他拆起包裹来拆得特别的开心。

收纳箱,厨具,床头灯,甚至还有砂锅。

拿着砂锅进了厨房,喻文州才觉得这个家慢慢的有了些人间烟火的味道。

想了半天拿出手机,他给王杰希发短信。

【今晚别到外面吃了,在家吃吧。】

接到这条短信的时候王杰希特别意外。但随即就回了个好。

“队长你今天有什么喜事啊?”

“没啊,怎么了?”

“感觉,整个人都喜气洋洋的。”

“诶?有么?”

“你自己照照镜子就知道了。”

下楼的时候电梯门关上,王杰希仔仔细细的看了一下自己,没有啊,哪里看的出来的?

 

煲汤是G市人最引以为傲的日常,是厨房里的叮当作响,还有抽油烟机的轰响,砧板和菜刀的交流顺畅,向阳的宽大厨房让所有事情做起来都应心得手。王杰希拿钥匙开门的时候就看到这样的场景,喻文州穿着白衬衣系着围裙站在灶台前拿着调料瓶放盐,手一点都不抖,快速的颠了几下,盖上盖子,回身看到自己说了句,回来了。

王杰希看了下厨房门上嵌着的反光玻璃,上面自己还真是一脸,怎么说,说不出的表情。

“回来了?准备吃饭了啊。”

“我去收拾碗筷。”

“新的在橱柜里,自己拿着用水烫烫再用。”

“你买的?”

“恩我买的。”喻文州手撑在灶台边边上,跟他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

“那就用这些把。”

 

吃饭的时候王杰希看着喻文州,思考为什么这个人会坐在自己家,跟自己共进晚餐。喻文州被他盯着波澜不惊,夹了一块鸡肉给他。

这些年,他是越发的变了。

想起当年,眼睛手术他住他家,睁开眼是第三天了,就看到那人在自己的眼前晃了晃手,又停住。模模糊糊的,少年的轮廓变得清晰,王杰希的眼睛沾满了泪水,他不敢去碰,喻文州拿了张纸巾给他,让他轻轻的擦。

晚上他也和他炖汤喝,那日之后就没见过喻文州的父母,问了一句才告诉他是出国工作了,而弟弟要去读寄宿学校马上也要出国。

“你不用出国么?”

“想过,但是我还是更喜欢荣耀一些。”

“这么好的机会,干嘛浪费了?”

“王杰希你怎么跟我爸妈一样。”好脾气的喻文州第一次冲着他没头没脑的发了火,王杰希看得到他眼里的那点点狠,转瞬即逝,他以为自己没看清。

“我只是在想要是你要出国了,就没有这么好玩的对手了。”

听他这么说了,喻文州嘴角才扯出了一丝笑容,嘴角向上,眼睛里却没什么笑意。

他说得实话,王杰希这句话并没说出口。

 

“在想什么?”喻文州问王杰希。

“我在想,如果那时候你出国了,也没人在这帮我煲靓汤了。”

喻文州笑笑,王杰希发现他越发的看不懂喻文州的笑意了。

吃完饭休息一下,王杰希跟他说,晚上还有加训,先回俱乐部了。

拿着碗筷正在收拾的喻文州愣了一下,说,好,路上注意安全。

站在鞋柜前穿鞋子的王杰希心想如果喻文州有一句哪怕是挽留的话,他也就可以不去了,直到把鞋子都穿好了,假意在柜前的零钱碗里一顿翻找,丁零当啷的声音弄得整个玄关都是响的,喻文州也都是穿着蓝色的拖鞋站在他的身边,不发一言。

王杰希自嘲的笑笑,低声小声的念叨,这可是我的屋子啊。

 

那晚王杰希还是回了俱乐部,喻文州躺在客房,或者说是他的房间,辗转反侧。

 

时间如果回到第四赛季前夕,王杰希接到喻文州那个电话。

电话里他沉默不语,王杰希以为电话坏了,却听到他的呼吸声,沉沉的一呼一吸。他出了门问怎么了?

“爸妈离婚了。我妈带了我弟出国,爸爸去另外一个国家。”

“你呢?”

“我,状态不佳这段时间的队内比赛成绩惨淡得少天都看不下去了。”

“文州。”那是王杰希第一次喊他的名字。

“你记得答应过我的话把?”

“我做的到的。你放心,我答应的事情一定做得到。”喻文州声音轻轻浅浅的,王杰希心里那根线就被他扯着上下不停的动着。“我就是觉得有些累了,想找个人讲讲。”

“进了职业队要是要搬家喊我吧,打飞的来帮忙,只要提供晚餐一顿就好了。”

喻文州在那边轻声的笑了下,说,好。

 

两个星期之后王杰希接到电话,说让他过来帮忙搬宿舍。

两个男人在最热的夏天里一箱一箱的打包东西,胶带在空旷无人的房间里发出噼啪的响声,王杰希看他蹲在那边,认真的把放到箱子里的相框又一个一个的拿出来,有单人的也有合照的,父母和他们两个儿子亲密无间,他不发一言,完全没有进入职业队的欣喜,王杰希蹲下来,把相框一个一个的收到他自己的箱子里面。

“不带了算了。”喻文州开口。

“放在柜子最底下,看不到但是知道在哪,所以没事。”王杰希接口到。

蹲在地上他能平视他,头发长到都有些遮住眼睛了,眼睛下面是异常惨淡的黑眼圈,就算把自己收拾得整整齐齐,但是眼里的憔悴还是怎么都掩饰不了,王杰希叹了口气,他不知道喻文州付出了多少,他向来是个特别能忍的人,而且不开口,开口的时候尽是温润的漂亮话。

“你恨他们么?”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又低头收拾东西,那一眼里是熬红了眼睛的狠,他低下头微不可见的点点头。

“没事,等哥有钱了,就在B市买套房子,到时候也给你一把钥匙,过来住,就当是你自己的家。”

喻文州抬头看他,眼睛里有些什么东西是闪亮闪亮的,王杰希扯出一个笑容,说:“只是这个时间会有些长了,你能等么?”

 


评论(14)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