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喻王】失忆蝴蝶04

失忆蝴蝶 04

 写前面这段时候默默的哭了出来。。。。

最近泪点很奇怪你们不要管我



第六赛季结束那个夏天,喻文州到B市来,坐在王杰希的床上跟他说他谈恋爱了。

王杰希不动生色的切西瓜,西瓜刀闪亮闪亮的,一刀下去,刀子劈开一半他把一半插上勺子递给喻文州,笑笑问:“哪里的姑娘?”

“原来初中的同学,同学聚会的时候联系上,她说她喜欢我好多年,然后跟我表白,我后来想了下就答应了。”

王杰希看着他不说话,手上还拿着那把刀,笑了笑说:“好事啊,这个年纪还没谈过恋爱的男生简直是稀有生物了好么?”

“你没有什么话要说么?”喻文州端着那个西瓜,冰水顺着瓜皮湿湿嗒嗒的流下来,流到竹席上,一颗一颗的透明小珠子黏在细细的竹板条纹上。王杰希就望着那些东西发呆。

喻文州突然觉得没意思极了。

他把西瓜重重的往旁边一放,倒在了王杰希的床上,空调乌拉拉的响着,他听到那个人在一勺一勺的舀着西瓜吃着。他翻了个身,闭着眼睛背后突然间没有了声响,他装作翻身,极慢的动作,转过身来房间里面已经空无一人,只有那半个吃动了的西瓜。喻文州从床上挪了个趟,捧起那个西瓜,就着王杰希刚刚吃过的勺子,一大口一大口的吃了起来,不知怎么就吃得自己鼻头有些泛酸。

王杰希进来的时候还拿了一个勺子,有些惊愕。

“我去给你拿勺子了。”

“我知道。”

“以后跟女朋友吃西瓜记得切成小块的,别这么囫囵过去,女孩子矜持,到时候拿些漂亮的小叉子插着,保证喜欢你喜欢到想哭。”

“你很有经验啊?”

“原来我一个朋友这么追我的时候这么做的。”

“把你当女孩子?”

“不,把我当最喜欢的人。”

“那人呢?”

“出国了,因为我不喜欢他。”

王杰希把勺子给放在了另一半的西瓜里面,他看着喻文州,说:“不知道你看过《白马啸西风》没有,金庸老爷子的一本小说,挺短的,最后的结尾我特别喜欢,说的是一个叫做李文秀的姑娘,跟着她的白马回了故乡,她说起去过的江南说的是那儿很好很好,但是我不喜欢。”

喻文州没有说话,他突然觉得心头特别的疼,他说他需要出去抽根烟。

“小孩子不要学抽烟,对肺不好,别跟着叶秋学。”

“没事,抽不死的。”

王杰希也没拦他,他就直愣愣的坐在那儿。

关上门,抽出一根烟,他的手都是抖的,不过向来他不喜欢在房间里面有烟味,就靠着床铺边上拿手撵着那根烟,把烟丝放在鼻子下面嗅,甜腻冲人的味道吸进一口可以上瘾,可以把头疼放一边,淹黄的烟丝屑子弄到指甲盖里面,不过瘾就把身上带的那包拿出来,打开盒盖子猛的一嗅,再缓缓吐气,似乎脑袋就没那么疼了。

他知道喻文州会懂,原本只是斟酌着不愿意说出来,或者是再等等,再等等,一等,就错过了。

喻文州交女朋友的抉择绝对是正确的,他根本没有办法开口说我都想把你名字写上房产证了,你就跟我在一起算了,这么荒唐,换了他自己都没办法接受。遑论这个赛季喻文州还接手了蓝雨的队长职位。

王杰希对待感情特别的冷静,他知道自己喜欢男人的时候,他第一次和喻文州扯上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的时候,他,知道喻文州也有那么一点点意思的时候,他拿这份感情去和他们的前程、理想、梦想比较,然后他觉得如果现在抽身,那还是来得及。

但是,人心都是肉长的,即便做好了万全准备,得到喻文州告诉他交女朋友的事情的时候,他还是后悔了,闷声的蝉噪声像是铺天盖地的嘲笑,嘲笑他太过小看自己的感情,一瞬间心脏就像是那半个西瓜,每个字都是一勺子,一勺子下去就挖了一个可以见到瓜瓤的洞。

他错的离谱,有什么可以跟感情比较。

自己连收场都狼狈。

喻文州隔着门板问,我还能拿房门钥匙么?

王杰希想了想,攒紧了那包烟,喉头耸动一下说,没你想的那么严重,继续拿着吧。

打开门,他抬眼看着他,问我们等下去簋街吃?

喻文州笑笑,说好。

 

第五赛季全明星照例是各家队员聚在一起聊八卦联络感情的好时节,晚上照例唱K,分为打牌组,麦霸组,聊天吹水组。黄少天坚定的要拖着他家队长做下家打升级,这边郑轩抓着王杰希说着自己伤感的感情经历。

他说他追一个姑娘,结果被拒绝了,姑娘跟他也不说物质条件,就是说问他为什么不早些开口,郑轩老实跟他说他当时在打季后赛压根没办法跟姑娘说这个事情,然后姑娘说她才答应了别人,在她生理痛的时候能提着姜糖水来看她的人。

王杰希拍着郑轩的肩膀,说你也别太在意了,很多事情呢就是迟了就迟一辈子了,世上太多这种因缘际会的事情了。

“我现在真的很后悔,没有早些说你知道么?”

“你很喜欢这个女生么?”

“也不是,我后悔当时的选择,如果当时早些开口也不会这样的结局。”

“你没多喜欢她那何必执念呢。”

“王队你不懂啊。”郑轩拿着啤酒喝了口,问他要不要,王杰希摇摇手。“表白,别人告诉你有人喜欢你,每个人都会很开心的。如果你喜欢的人恰巧又喜欢你,这样你能收获的就不仅仅是一个微笑了。”

“哪本言情小说上看来的啊?”

“滚,是从网游小说上看来的。”

 

王杰希听完郑轩说的也想开口的,坐在昏暗灯光下打升级的喻文州背挺得笔直,他的目光从未避讳的望向这边,王杰希用眼神示意询问,他轻易的摇了摇脑袋,继续淡定的出牌。那一瞬间他冲动的很想告诉他,不要打牌了,我给你点一首歌吧,我唱你听。

下一秒就坐在了点唱台旁边,思来想去还是陈奕迅。

身处劣势 如何不攻心计 流露敬畏试探美的法规 

即使恶梦却仍然绮丽 甘心垫底 衬你的高贵

他点了白玫瑰,又担心自己粤语发音不好,重新点了一遍红玫瑰。

“这是谁的红玫瑰?谁的点?我唱了啊!”

肖时钦看了一眼歌单上的下一曲名字,找苏沐橙要了话筒,王杰希愣了一下,便没有作答,喻文州刚刚想开口,就被黄少天拦住了要重新算分。王杰希想站起来又坐下。前奏响起,肖时钦拿着话筒开始唱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他又抱着手坐下了。拿了罐啤酒也开始喝,为了控制手速多年不碰酒,这一回倒是主动喝了起来,酒的味道并不好,尤其是下咽时,但是王杰希没有停,酒精让人有依赖感,和烟草味一样,和喻文州一样。

刚刚那股不知从何处窜起的冲动被他自己一点一点的压制了下去,明明,明明已经坚持了两年了,为何会忍不住,就不管不顾的想要着那样一个结果了。

朱砂痣又如何,白月光又如何,喻文州就是烟酒,染上了戒不掉,他一直以为他们是聪明人,会避轻就重的回避掉所有的这些,专心专一的朝着心中的胜利疾步而行,忍着,现在这样也刚刚好。

趁青春暧昧还能发出甜腻的气味,切莫去食类似罂粟的爱情。

他那首歌传唱程度太广了,几乎人人都会来一句,肖时钦性质很高,硬是把话筒硬生生的传了一圈,喻文州唱那一句正好是说是否说爱都太过沉重,我的虚荣不痒不痛。王杰希看着他,他下意识的开口怎麼冷酷却仍然美丽得不到的从来矜贵,王杰希觉得他是故意的,故意要在他的心上扎一下,露出一个洞,噗噗的往外放气。

 

时间再早一些,王杰希发现自己喜欢喻文州。

他出道的时候,那一场比赛其实是蓝雨对皇风,蓝雨客场。喻文州给他电话,说自己下一场比赛是在荣耀的第一场比赛,王杰希开心的在宿舍里到处乱转,最后问了一句,要不我到现场来看看你把。

等到第二天王杰希从机场出来,就看到一水儿各色好看的衣服中间,穿着训练服出来接机的喻文州的身影,他们隔着护栏杆先很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带着一身从飞机上蹭下来的暖气,王杰希抱了抱他。嘈杂的声音让他们不得不贴近了说话,王杰希的嘴唇压在喻文州的耳朵上,说今天来看你表现,不要让我失望哦。

“还有,如果赢了比赛你问我什么问题我都可以你。”

“哦,比如你现在有女朋友了么这种事情么?”

“这个现在就你能回答你,没有。”

喻文州松开了王杰希,看着他笑了起来,露出一边的酒窝和一边的虎牙。


评论(11)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