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叶蓝】家装日记01

中短篇

《拂了一身还满》完结之后一直想写叶蓝现实背景文但是不知道些什么好

那天和师妹聊天开了这个脑洞

去过杭州一趟之后,写起杭州主场简直如鱼得水!!!

PS

对了《拂了一身还满》这两天放通贩,我自己有个当年遗留下来的两钻的小铺子,还是我自己包装自己发货,所以到时候的地址应该是一个看上去很奇怪的店子,由于不知道寄卖流程,所以我没有办法去大店铺寄卖,这点请多多包涵啦!


家装日记

 

1

“我说小蓝啊在哪了啊?哦到城站了啊,你竟然到城站哎好吧,做七路车过来,一定要早点上去啊,不然挤死你啊,我?我等下出来接你。”

叶修叼着烟,一边打着电话,左手还不离开键盘,一手一边调动着走位还一边放着技能,在旁边的陈果都看不下去,翻了个白眼说叶修你好好接个电话会死啊?

“我不会死,无敌最俊朗要挂。”

“……”

“……”

电话这头和电话那头的人同时沉默了,当蓝河意识到叶修在网游里面抢野图BOSS的时候,他真的为自己的这个决定感到深深的自责,来找他真的好么?

“蓝啊,还在不?我跟你说这天气这么热你还是打的士来吧,就报兴欣网吧,实在不行报上林苑也可以在XX路和XX路交会的口子这边,的士费哥给报销。”

“叶神你……”

“先不说了啊,老韩来了!”

挂掉电话,蓝河拖着一个行李箱站在这个跟H市明显不搭调的城站火车站,认命的伸手拦了一辆的士,给司机报上地址,空调冷风嗖嗖的吹着脸,但外面发白的阳光依然明晃晃的照在大腿上,蓝河想着要不要去公交公司提个意见让的士的窗户都安上窗帘。

胡思乱想中又绕回到他为什么会在这这个问题上,一想到,蓝河的脑袋就格外的疼。

没错,他是被相亲逼的。

 

年纪到了,中国著名的七大姑八大姨就开始出现在每一个到了适婚年龄的人身边,无论男女。蓝河也不可遏制的成为了其中一员,由于自己儿子从小就没有交过女朋友,上了大学之后更是沉迷游戏,现在的工作也是游戏相关,蓝河的父母也依稀知道他们战队的情况——有一次蓝河在家看直播,父母扫过去问他怎么会一个女孩子都没有,他说明了下情况——因此到了这个时间就开始急了起来。

于是相亲大会从挑选女孩子开始,每次到了周末蓝河回家,面对的就是一整个平板的女孩子的艺术照,许妈妈分明是非常享受这种能够像挑选秀女一样挑选相亲对象的感觉,蓝河在旁边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好不容易选好一个,蓝河想着第一次总不好违逆自己的父母,结果加了女生的联系方式聊了两次约出去吃饭,人家妈跟来了。妈妈比女儿还少女,坐在旁边问问题连女儿都有种我不认识你的感觉,和蓝河一起去的笔言飞事后跟蓝河说我开始真以为你是和她妈妈在相亲。

这事情给蓝河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啊。

之后又碰到一个,由于PS用力过猛,所以经常被相亲男士拒绝,一狠心就去整容成自己PS后的样子的女生,和蓝河见面的时候眼睛都还没消肿,顶着粉红色的眼镜就出现了,蓝河眼观鼻鼻观心的吃完饭,拒绝了和那个姑娘的合照。

第三次据说是初中同学,蓝河依稀记得当时那个姑娘梳着两个羊角辫,还挺清纯挺好看的,而且这个女生的母亲和自己的妈妈是同中学的老师,等到在许留山见到那姑娘的时候,蓝河揉了揉眼睛,这个面前比自己还帅的“女孩子”是自己的相亲对象?

你在逗我?!蓝河望着她笑得抽了抽,那姑娘一副你懂的表情,毫不客气的坐下来吃了一份杨枝金捞,然后和另一个后赶来的姑娘勾肩搭背的走了,她们的甜品钱还是蓝河付的。

 

不靠谱相亲当然不止一次,但是蓝河确实受够了,消极不抵抗了一个月,许妈妈说要是再不去就把他赶出家门,蓝河瘪嘴说不去就是不去。关了房门想谁那可以暂住一下让自己冷静冷静,却发现自己的交际面真是窄得可以,他们蓝溪阁五大高手的电话许妈妈可都是有的,坐下来冷静思考了一阵子,

离家出走最重要是出其不意,他有哪个认识的人是别人提起来都觉得不可能跟他扯上关系的没有?

有,世界冠军领队,四冠王,荣耀教科书。

叶修。

有一个非常可怕的想法出现在他的脑海中。

 

【叶神,在不在啊?】

【诶?小蓝同志找我干嘛?蓝溪阁要跟我们公会合作了?】

【不是啊我有个私事想要麻烦下叶神。。。】

【什么事啊?蓝河同志直接说,能办的哥就给办了。】

看到叶修这么说,蓝河内心却升起了疑问。

【叶神不是在打我们蓝溪阁库存的想法把。】

【蓝河同志啊,求人要有求人的态度啊,哥这么大方的一口答应,你却还在怀疑哥的人品,我真是很受伤啊。】

【……】

【快说什么事,黄少天又开始找我去竞技场了。】

【叶神我能来杭州你收留下我么?】

【?】

【来休假,哦,其实跟你说也不怕,家里面相亲逼得太紧了,我是逃婚的。】

叶修看着对面发来的这条消息,摸了摸下巴,并没有很快的接上去。

【看来还是唐突了点啊。哈哈^_^】

果然蓝河发来了自己找台阶下的消息。

【没说不让你来,来了的话,帮我做件事,可以吧?】

【除了不给我们蓝雨蓝溪阁添乱,让我出卖我们的情报,我都可以帮。】

【自然不是这些事情!】

【那没问题的,包在我身上好啦!^_^】

【那我去竞技场了,你定好票跟我讲一声,到时候去接你,我没有电话,给个老板娘的电话你把13XXXXXXXXX,到时候来了打电话,还有别学你们喻队的表情,他一笑基本上就没好事了。】

【……】

 

在跟大春签了一个月的假,蓝河收拾了东西,跟家里面说了声俱乐部派他去H市出差,他就买好了火车票一路从G市睡到了H市,一路上忐忑不安翻转,幸好许妈妈真的是相信了他只是去出差的而已,晚上打电话还担心人是不是没有带够特产。而叶修那边说实话兴欣战队的人很多从第十区来的他都有接触过,但是真正说认识还是只有叶修和陈果,现在没办法上游戏所以也没办法跟叶修联系,只能在车上发了条短信给陈果,陈果马上就回复了,倒是让他安心了不少,火车行轰隆隆的行进在车轨上,他总算在这单一重复的声音中睡着了。

 

一路上胡思乱想,司机停下了车,跟他说到了,蓝河茫然四顾,司机只好给他指了指他这边的车窗外,就看到一个穿着T恤沙滩裤和夹板拖鞋的男人叼着烟站在那,蓝河对叶修上一次的印象还停留在苏黎世的颁奖礼上西装笔挺的样子,黑色三件套加上铮亮的皮鞋,说起来还真是中国骄傲的门脸,看得他小心肝都噗通噗通的,现在这个站在网吧前的人是谁?

蓝河不禁想把眼睛放向别处,但是架不住叶修看到他,拉开门,抓住手一整个浑然天成的动作。

“哎呀,蓝河是吧?小蓝同志啊,蓝啊,你可算来了!”

“诶?叶神怎么了啊?”

“快快快,我买了套房子,就等着你来帮我弄装修了。”

“啊?!!!”

“是婚房哦!”

蓝河吞咽了一口口水,觉得这天气怎么这么热,自己是不是中暑了,都出现幻听了。

 


评论(24)
热度(3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