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叶蓝】家装日记02

这篇文应该是双向暗恋

傻!白!甜!

鲜贝背景

私设有! 

写这篇文=学一遍装修总工程TT  




02

“请问一下,您的居室是多大的呢?”

“大概一百八十个平方,有个错层,大四室两厅。”蓝河翻着手上的小本本对答如流。

“那个再请问一下,您的居室是想要什么风格的啊?”

“大概是温暖,实用和简洁把。”

“很多人理想的家庭居所都是这样的风格的诶,能再具体一点比如说像是美式风格或者欧洲风格或者是中式风格这种。”

“……诶,你能再等等么?”

“啊?怎么了?”

“那个,那个这套房子的主人还没来啊,我不能做主的。”蓝河有些歉意的笑了笑,掏出了手机,看了下时间,眉头皱得越来越紧了。

他知道虽然叶修够蓝,但也不是什么一声不吭就迟到的人,但是蓝河已经坐在这儿将近半个小时了,这个设计师是陈果当时给他们推荐的,知道蓝河被叶修拖过来当苦力,老板娘也爽快的把蓝河一个外地电话报给了设计公司做联系电话,昨天约了今天早上十点碰面,结果蓝河出门的时候叶修已经不见了,打了老板娘的电话才知道他帮着老板娘去接常先的访问了,蓝河拿了放在桌上的购房信息出了门,跟叶修约了直接十点在设计公司见面,结果蓝河进来了,一向不迟到的叶修并没有看见人影,过了十分钟设计师也谈完了上一位客户,蓝河想办法打电话给陈果,陈果却告诉他说叶修已经走了,他怏怏地放下电话,叹了声气,硬着头皮上了。

于是就出现了前面尴尬的一幕。

 

“诶,要不您还是在这再看一看,我先去处理下下一位客户?”

“别,陆小姐,您再等等,他马上就到了。”

设计师脸上也是一脸的苦相,但是看着对面一个这么清秀的小哥露出面有苦色的表情,还是给自己了一个原谅他的理由,做设计的都颜控,陆蕴蕴对这个看脸的世界绝望了。

再莫约等了十分钟,他们这个小隔间的外面响起匆匆的脚步声,蓝河闻声往外看,果然是带着墨镜的叶修。再往下一看,呵,这一脚的泥。

“不好意思来晚了,出了些问题。”

“叶,咳咳,叶修你这一脚的泥怎么回事?!”

“打的士回来路上下暴雨,的士跟别人刮擦了我下来查看情况被路过的车溅了一声,上了公交车,结果公交车跟人撞了。”

蓝河的脸色都变了。

“先生,先生您没出什么问题把?”开口的是设计师。

“我?没事,只是迟到了而已。”

“那您看现在方便回答下我的问题么?”

“诶,蓝啊把你的水给我喝一口。”

蓝河不理他。

叶修见状只能自己拿了一边的一次性杯子,喝了一口想要掏出烟,看看面前一个设计师小姑娘,一个脸色不善的小姑娘,叶修决定还是算了。

“您说。”

“我看您两位年纪都比我大,就别老喊我陆小姐了,听上去怪奇怪的,就喊我小陆把,是这样的叶先生您的房子的情况刚刚许先生已经跟我稍微的介绍了,我估计如果还要具体的数据还需要我走一趟,今天我们主要弄清一下叶先生需要的是什么风格把?”

“温暖、实用、简洁。”

陆蕴蕴眨巴眨巴了两下眼睛,给叶修这个大神一个硕大的白眼。

“哦,对了如果说具体的风格话,我想要走海派的。”

“哦?现在很少的人会知道海派啊。”

“我挺喜欢的,就不知道小陆能不能驾驭了。”

“那自然是没有问题的!”陆蕴蕴把背脊都挺直了,笑着说道:“我大学毕业设计可就是海派啊。”

叶修意味深长的点了点头,这个小姑娘在本子上涂涂画画的记录,就抽空戳了戳坐在旁边的蓝河,蓝河扭过头来皱着眉头问干嘛。

“干嘛生气啊?”

“我没啊,我哪有,你哪只眼睛看到了?!”

陆蕴蕴坐在对面一抬头起来刚要问叶修问题,就看见对面两个男生眉来眼去,你来我往,交头接耳,她嘴角一丝抽笑,就不敢喊打住。

“小陆,你还有什么问题么?!”蓝河不打算理叶修,直接问陆蕴蕴。

“我是觉得海派的话色调会比较暗,如果说按两位这么年轻的话,其实不太适合这种深棕色调,不过可以适当加一些其他的同饱和度的颜色在里面,活跃一下,叶先生考虑下什么颜色呢?”

“家装颜色么?那,蓝色好了。”

蓝河飞快的回头看了一眼叶修,却发现人家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平静得就像刚刚说了句我想买的内裤颜色是蓝色一样,倒是陆蕴蕴一副我懂的表情,一边点头一边说:“棕色配上铁蓝色是很搭,而且这个尝试也可以试试看,我觉得会很符合两位的感觉哦。”

蓝河在旁边捏着宣传纸捏了半天,才憋出来一句:“这个不关我事,这个是他的婚房,我,只,是,来,打,酱,油,的。”

陆蕴蕴下意识的去看叶修,果不其然,这位大爷靠在沙发上意味深长的笑,还盯着坐在他旁边的人看着,骗谁呢。

“成,那就这样了,我们先约时间看房,接下来的到时候再说,成么?”

“当然可以啊。”

“叶先生和许先生什么时候有空呢?”

“啊,不是现在去啊?”

“不好意思,我们现在还有客人在等着,接下来的只能再约时间了。”抱歉的笑了笑,蓝河也知道是他们自己的问题,照例一阵寒暄之后,跟着叶修走出了店门。

 

“蓝啊,小蓝,蓝河同志,许博远同志!”

“干嘛?!”

“你生气啦?你怎么生气了啊?”蓝河在前面走得急,叶修赶了两步才赶上。

蓝河也不跟他多废话,径直过马路走到了对面的梨子专卖店,面无表情的问店员。

“你这儿可以刷卡把?”

“可以啊先生需要什么?”

“给我来台上号充话费绑定手机一体的。”

“哦,我们新到了10,正好在做合约机活动。”

“那给我来一台。”蓝河转过身问叶修。“喜欢什么颜色?黑,白?”

“啊——,蓝啊你这是要干什么?”

蓝河没等他说完话就转身去付账了,漂亮的促销员小姐一脸好巧的样子,说道:“我们这正好有蓝色的合约机卖的超好,先生真是好运啊,最后一台了已经。”

“…………”

“蓝色好像也不错哦。那就要这个颜色吧。”

 

蓝河觉得太糟心了,原来在网游上,碰得到就打招呼,碰不到就碰不到,而且就像是笔言飞说的那样,他简直就是君莫笑的人形天线,他在哪,君莫笑就出现在哪。但是到了现实中,到这人身边了,却发现联系不上,说不见就不见了,连电话都没有,都说现在是信息社会,这个人却执着的摒弃着。

交款的时候蓝河也有些忐忑,如果那人不同意怎么办,刚刚走的那么决绝,付款得那么豪迈,回到柜台旁看到他人,却有些紧张了,刚刚憋在心里那股子气也被自己弄了两下憋了下去,况且蓝河还真是一个不太容易也不太会跟人生气的人,对着叶修,向来都没脾气。

叹了一口气,回到叶修身边,问他:“你挑好了么?”

“好了,就这个。”拿着那薄薄的手机在自己的手中轻轻一转,蓝河心里咯噔一下,摇摇头,提醒自己别多想。

 

“我觉得你没有手机真的是太危险了,今天这事情,你没出事还好,出事了怎么办?我怎么对陈果姐交代?怎么对你们兴欣交代你告诉我?再说大点,我都有愧于整个荣耀啊。”蓝河坐在试玩区,在一堆平板面前特别严肃的跟叶修说这话。他们等着安装系统,梨子手机的受众人太多,就算是大神如叶修,也得戴着墨镜排队等。

叶修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伸出手使劲揉了揉蓝河的头,笑着说:“小蓝同志炸毛原来真的这么可爱啊,好啦,哥没事的啦。”

“这不是有事没事的问题啊,大神!”蓝河压低了声音但还是怒吼出来。不然刚刚急成那样谁给他买单?“这电话你拿着,就当我先付了房租。”

“怎么能抵房租呢,这可是小蓝同志送给哥的第一个礼物啊,自然是要好好珍藏的。”

 “你好好记得充电就行了……”

叶修又笑,他笑起来其实很好看,蓝河看着他忍不住的心就突突的跳,忙把眼睛移开,叶修趁着机会又把手伸向了蓝河特别软的头发,一顿乱搓。

啊,揉头发这事情,怎么会有点上瘾啊?


评论(15)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