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喻王】失忆蝴蝶08

 还有两章完结哦也!!!!!!!

快!日更抱紧我!!!


08

第八赛季的时候,那个叶秋不见了,王杰希在第十区找到了他,带着全队找他操练,带着高英杰在游戏里历练,这是训练之后的加练,每一场他都在,异常的辛苦。

喻文州有时候会不打招呼的来找他,两个人见面了也没有多少言语,有时候洗了澡就做做做,王杰希有一次累极了,做到一半中途睡着了过去,喻文州从他的身体里退出来,开了浴室的淋浴钻进去给自己降了火,出来却看见王杰希不着寸缕的坐起身来,还揉着睡意惺忪的眼睛,带着极其困倦的声音问他,怎么不继续了?

喻文州不发一言,紧紧的抱住了他。

他抱着他倒在床上,枕头是乱叠的,喻文州还是让王杰希躺在他的胳膊上,摸摸他的脸,时间的流逝在二十来岁的年纪出现缓慢而有规律的流逝,向上向下,向上时他的眉眼长开,肩膀开阔,担起一个队伍的重担,向下时脸颊慢慢开始瘦削,他摸摸他的眼角,这双眼睛在平日里锐利的眼神少于温和的眼神,而看他的更多是无奈。

这已经是第几年了?

他们这样纠缠不清。

手臂环抱着腰身,胸膛贴着背脊,王杰希的腿向后压在他的小腿上,毯子盖住了肚子剩下的都裸露在微凉的空气之中,皮肤间的热度传递是温暖唯一的倚靠,交缠的肢体叠在一起取暖,喻文州抱着他,一点睡意也无,就着窗外的霓虹灯光看他,仔仔细细的看,他发现他的耳后有一个小小的痣,就长在耳骨后面,他用唇碰了碰,无声的抵着他的头,觉着人生漫漫,而面前深爱的人哎,抓住了,但又像抓不到一样。

他们横亘了太多东西。

 

喻文州记得有次跟黄少天聊天,黄少天说他其实很冷血。

“冷血?”

“队长你很多东西都计算好了,然后严格的控制着自己的心意,和张新杰差不多但是你比他更狠,人家是定好规矩执行,你是定好目标,完成目标,不需要考虑中间的过程,碰到艰辛的例如像带队这种事情,你花的精力会比其他的多得多,因此其他的事情对于你来说就不是那么重要了,就比如是自己的恋人,就比如说你跟以前那个女孩,你们真的有用心在一起过么?”

“少天还真是……”

“真是什么?”

“真是敏感啊,你怎么知道我和她分了?”

“你看你每天要忙战队训练,然后要商演、比赛、队长事物战队事物,还要经常去找大眼,大眼?!你为什么会去经常找他?等等你们不会是。”

“说是也不是,但是说不是也是。”

黄少天手里的杯子都掉了,玻璃渣碎了一地,忙跟喻文州道歉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来扫,拿了扫把过来,就看见喻文州在对着手机发呆,他一边扫一边思考着怎么开口,倒是是喻文州直接跟他说你别弄了我来吧,从黄少天手里接过扫把,弯着身子把在床沿和窗台间的玻璃渣子一点一点的扫了出来,黄少天那么大一个人站在旁边手不知道往哪摆,手伸到前面,又放到后面,半晌才小心翼翼的问道:“我是第几个知道的啊?”

“第一个,其他人我都没说,我觉得杰希那边应该也没有开口。”

听到自己是第一个知道朋友秘密的人,黄少天脸上多了些笑意,心中不少疑问,也不知道如何开口,等喻文州忙完了,他盘腿坐在床上,仰着头等着喻文州开口。

“我想想从哪开始说。”

“其实我们认识挺早的,我还在训练营的时候就认识他了,我那时候没碰到过那么厉害的人,神出鬼没的,当然也是因为我没跟魔术师单独训练过,然后我们一个暑假都在PK,他真的特别好,讲手法,讲装备搭配,有时候陪我一练就是一个通宵。我知他用心啊,可那时候你都还是天之骄子,从未有人对我那么温柔过。”

黄少天唬了脸,却又有些愧疚,喻文州摇摇头,说:“也是那时候还不认识少天,但是少天之后也对我很好。”

“我后来一直常常在想,我喜欢这个游戏是因为喜欢他而喜欢这个游戏呢,还是因为喜欢游戏而喜欢他呢?总之在那之后我就真正的爱上了这个游戏,过选拔,成为正式队员,慢慢的走到现在,似乎挺顺的,进职业队就直接当队长,后来还和少天你一起拿到了冠军,但是这些年,对于他,我一直在原地踏步啊。我知道我看到他的时候,我就知道,不仅仅是游戏里的依赖了,我想当他的对手,打败他,然后堂堂正正的跟他说我喜欢他。”

“队长你这样好帅啊!”

“不,一点都不,蓝雨和微草交手那么多次,输赢各半,我一次都没有讲出口,他在北京买了房,我买了好多东西去布置那个房子,我们在西单逛过街,买一样的围巾,我还偷偷的买了他好些手办,周边,但是我从来没有开过一次口。”

“我以为我们都是聪明人,不需要开口,但是每次看到他的时候,我都会想哭出来。我后来做了最后悔的一件事情。”

“交了女朋友?”

“恩。”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点点头,他依然微笑着,想着继续说下去,但是脸上的表情却有了细微的变化,他眼睛看着另一边,不再像其他时候总是用温润如玉的眸子看着你,认真聆听,他的嘴角微微瘪起来,张开口似乎要花好大力气。他开口,却最终是吐出一口浊气来,换了一种声音说话,声音有些低哑。

“我以为我可以做到不着痕迹的忘了他的,结果我把我们的关系弄成了死结。”

黄少天意外的没有笑,他从床上跪直了,给了站在窗边的喻文州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笑出了虎牙,说:“队长怕什么,上去把结解开就是了,我是队长的脑残粉,队长做什么都那么厉害!”

喻文州回抱了他一下,轻声的说了一句谢谢。

“我真的没想过队长你会和王大眼诶,但是,真在一起了,发现其实还是蛮配的。”

 

蛮配么,喻文州笑笑,更加抱紧了王杰希。闭上眼,眼底有沉沉冰山洋流,斑斓的光芒左右闪烁,怀里的人温暖又柔软,同眠曾是奢望,此刻一张床,时光这么短还是要珍惜啊。

 

王杰希跟柳非聊天,此刻的柳非已经快和方学才一年了,从那时候说一说就脸红,到没事就把方学才带到训练室来闪一闪他们这群单身汉们的眼睛,小姑娘慢慢的成熟,王杰希踟蹰了很久,找了一个旁边没人的日子,一边点着网页一边开口。

“柳非,我能问你几个问题么?”

“诶?队长你说。”

“和同是职业圈的学才谈恋爱累不累?”

“不累啊,我们就只是比较普通的战队队员而已,关注度不高,也没什么限制。”

“那你们怎么谈恋爱啊?”

“该干什么干什么呗,说真的,这世界上除了你爸妈有几个人能干涉到你恋爱啊,如果队长要恋爱的话,去隐蔽一点,或者是说去保密性好一点的地方就好了嘛、”

“到底要怎么去喜欢一个人呢?”

“这个我可帮不了你了,队长。喜欢一个人,大概是一种非他不可的感觉吧,怎么去喜欢,喜欢就是喜欢哪。”

王杰希看着她,这个面容普通的女孩子在谈论起喜欢这个话题的时候,脸上也露出了娇美的笑容。

他手上动了动。

怀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评论(2)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