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家装日记09

现实背景傻!白!甜!

因为昨天的更新较少只有2000字

因此今天的九更了5000字!

写这个故事我特别特别的享受,同时呢也接受了姑娘们的意见默默的安排他们去了家具市场~然后说明下!

宜室=宜家

梨子手机=苹果手机

喜鹊论坛=XQ

王记汪=黄记煌

其他的品牌就请姑娘们自己继续找吧~~~~~


快表扬一下小铁马我!

拂了一身还满通贩地址→我是通贩地址

前情提要:他们见亲友了!!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9

“你是说,还有一些家具没有买落?”

“恩,衣柜,和电视机柜,茶几还有一些小件摆设,哦对了厨房的整体橱柜和卫浴的厕具等等都是还没有买的。”蓝河拿出小本子来,一项一项数给他们看。

“有些小蓝说可以网上买。剩下的打算分几趟去家装市场采购。”

“诶诶诶,我没去过诶!要不今天下午我们去一趟?”

“好啊!好啊!我之前也没有逛过呢!听说武林区新开了一家宜室,我们一起去逛逛?”

 

兴欣女眷打算一起去一趟家具市场。陈果借了一台四个圈牌的商务车,蓝河负责开车,叶修和魏琛负责拎包,两姑娘负责逛。

不要和战斗力卓群的女孩子一起逛街,这是爷仨的共识,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来都来了,那就英雄上吧。

宜室很大,有好几层,他们决定从样板房开始晃荡起,叶修他们在杭州是很有名,但是再有名在大商场里面带墨镜,怎么都有些奇怪不是,不过宜室说实话人也不太多,所以苏沐橙安心的带了个大框眼镜就蹦蹦跳跳的在里面东看西看。宜室各种各样的风格真是让人挑不开眼睛,偏简洁风里面也夹杂了不少北欧风格、意大利风格、日系风格、中式风格等多种不同的风格在其中,一个又一个的样板隔间看的人眼花缭乱不止,完整的家装布置让人一进入到空间里就能坐下来,享受愉悦的家庭生活,别说陈果和苏沐橙了,连蓝河都不时的转进去,然后眼光亮亮的看着叶修说啊,我们可以这样这样,或者是这样那样。

“诶!这个白色的柜子好好看呐!”苏沐橙在一个隔间里面看中了一排白色的连体衣柜,整体是简洁的法式设计,只在边框四角有金色的提花点缀,推拉门式样打开以后是上下两层,下面还有贴心的放内衣的内置抽屉以及挂领带的独立隔板。

“是啊是啊,叶修这个怎么样?!外面漂亮里面蛮好的,收纳空间很多啊!你看这个收领带的地方,你们如果两个男人一起住的话肯定需要啊,还有这些挂大衣的地方!还有这个带的小抽屉。”
“老板娘原来你喜欢这种风格啊?”魏琛摸着下巴问道。

“没、没呐,我就觉得这个适合叶修他们。”陈果连忙的否认。

说实话很多时候大家一直都把陈果当成了标标准准的女汉子,她有时候自己也会这么认为,但是无意间透漏出自己喜欢的风格是这么甜,这么小女生的,这种反差,连她自己都有些害羞。但是爽朗的扎着高马尾的成熟女性将脸撇过去时候的绯红让魏琛的老心脏也跟着噗通跳了一下。

“是,是很好看啊,但是——”蓝河迟疑了一下。

“但是和我们的风格有些不符呢。”

“诶对了都没有见过你们的设计风格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啊?”

“蓝,你手机里面有没有?给他们瞧瞧。”

“保存在你那台手机上了。”

“哦哦!”叶修忙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解锁输密码调出图片一气呵成,动作顺畅得让剩下三人都有些吃惊,先不说叶修什么时候有的手机(重点是没有跟他们说过有手机了,同时连号码都没告诉过他们,而且还是梨子牌的最新款,苏沐橙补充道。)他用智能机这个熟练程度,显然不是一天两天。陈果打算看了一眼魏琛又看了一眼苏沐橙打算这个问题稍后再议。

叶修放大了图片给他们看,很显然,这种低调奢华复古的风光让人一看,就忽然间想起他的出身来,果然是企业家之子,这闪亮亮的客厅、这地面泛着光的餐厅、这奢华感四处外溢的书房、这特别适合来一发的卧房,这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拍摄现场,简直是闪瞎了普通人民群众的眼睛好么。

“他当时跟我说这事他的婚房!”蓝河一边翻着图片一边跟男方亲友说着。

“……其实,他这么说也没错……”苏沐橙一脸便秘的表情说道:“他又没说他的结婚对象是男是女不是……”

蓝河想起当时自己那满腹委屈啊,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他甚至一度想要去发帖树洞,想想忍住了,再想想自己怎么会蠢成那样。

叶修看着他家小蓝河脸色一变再变,一下子羞红一下子愤恨连看过来的眼神都不对了。

“我早就把钥匙给过你了,你自己不记得嘛……”

“叶神装修的时候是用AB锁的,还要换的。”

“我还说了床头安两个插座,一个给你的一个给我的。”

“……”

“而且你还买了手机给我,难道不是定情信物么?”

“等等说起手机刚刚我们还想问你什么时候有手机了连号码都不告诉我么一下?!”魏琛在旁边插嘴道。

“我找你们又用不上手机。”叶修理直气壮的边走边说:“而且我手机里面就只有许博远一个电话嘛。”

蓝河被这糖衣炮弹轰得脚都走不稳路了,一旁傻乐乐了半天死活没回过神来。

群众一脸被咽着的表情,不要这样好么叶神,放大招闪瞎人眼前给个预警好么?

 

看到了设计图之后呢风格确定了,倒是好买了不少,之前魏琛看中了一个深咖啡色的衣柜,百叶窗设计的,满复古的风格,蓝河觉得也蛮好,两姑娘说里面还可以衬上深蓝色的帘子,效果挺好,蓝河拿出小本本询问尺寸可否可以放下,得知可以定做尺寸之后,报上了自己家的尺寸,打电话给陆蕴蕴之后小陆跟蓝河说因为是做更衣室可以考虑购买,叶修果断的去刷了卡,陈果在一旁喝着饮料对蓝河说:“多让叶修花点钱,他钱可多了,不用替他省。”

蓝河从善如流的点了点头。

接着要看的就是床具,魏琛让叶修自己挑,理由是这床是你们自己睡的,别人要挑,怎么说得过去?

叶修除了荣耀,向来其他事情都不挑拣,今天带了所有家眷来说实话就是为了能够所有的东西都他们挑好,他只要负责刷卡买买买就好了,结果重头又落到他头上,叹了口气,只能硬着头皮上。

“你想要什么样的床铺啊?软的?铁艺的?整个床都是蓝色的?”叶修走上前去低声问蓝河,偏着头特别的认真。

“叶修我要告诉你三个事情,第一个软不是看床本身,是看床垫软不软,铁艺现在确实有很多人家用,但是你平时又喜欢靠着床头玩PAD就不怕靠出个背上的烙印来?第三个整个床都是蓝的多少还是有些吓人的,大面积的色彩是靠床上用品来调的,所以咱考虑现实一点的问题好么?”蓝河也同样板过脸,一本正经的回答了叶修的问题。

“不过你喜欢什么样的,哪怕是钢丝床我也陪你睡。”蓝河又偷偷的在叶修耳边说了这么一句悄悄话。

叶修笑得开了花,像是偷到了鸡的狐狸,哦不对现在是鸡自己往狐狸窝里面钻呢,勾住了蓝河的肩膀使劲的揉了揉他今早刚刚洗过的脑袋。

怎么就会和这么一个可爱的人谈恋爱呢!叶修甜蜜的苦恼着。

 

木板床头太硬,带夹层的又有些老土,皮质的不好清理,黑色的又颜色太深,轮过了一个圈都不太满意,蓝河他们打算转账下家家装城,索性在宜室旁边还有一家比较老牌的家装城,是他们那个小区的装修群推荐的,但都是独立店面,标价的话还是有水分,想要性价比就需要砍价,苏沐橙和老板娘一听,袖子就撸起来了,脸上明白白的写着放着我来四个大字。

 

一家一家走着瞧着,魏琛都有点打下午瞌睡了,前面两位小姐还是昂首阔步精神抖擞。蓝河问叶修要不要晚上请他们一起吃顿饭算了,叶修点点头说难得你有这心。

“系舟他们交了女朋友我们都是要去楼下喝啤酒吃夜宵的呢,不过你们是冠军队,吃烧烤不太好吧,还是请好一点的好……”

“小蓝小蓝快来看,这里有一个不错的床诶,你们快来看看!”

棕红色系的一张KINGSIZE大床,没有床腿而是床架直接架在床箱上面,一个瘦瘦小小的导购姑娘过来,两只手就把床箱给启开了,里面还有比较不错的储物空间,床头则是内嵌在床板里的复古天鹅绒床头,简简单单的式样,苏沐橙和陈果一眼看中了以后围着那个床转了半天。

“真的不错诶!”蓝河频频称赞到。

“其实我们这个品牌的床品不错的诶,先生你可以摸一下,是纯棉的大品牌公司绝对可以保证质量,这一面还是丝绵,盖在身上十分亲肤的,而且我们的枕头是根据人体颈椎在躺下时候的形状来设计的,蓬松程度也是有精密的考虑的,因此绝对保证枕起来放心安心,现在买的话还送两个背枕哦,这个背枕比别家的都要软一些,你可以对比我手上这两个,靠起来也是能减小腰部的承重力的,因此看先生如果要买这个床的话,还不如这一套带回家。”

蓝河被她说得有些心动,看向叶修,却发现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到了自己的身上,正不解着呢,突然就懂了,一下子脸又红了,蓝河觉得今天脸红的次数都要超过他平时一个月脸红次数的总和了,兴欣果然是不能久待的地方啊!

“套装包括了什么啊?”

“床箱、床品、床架、床垫一共这个数”小姑娘比出了一个数字。

“不打折么?”苏沐橙突然插嘴问道。

“额……,如果小姐你们真心喜欢的话我可以打个九五折的。”

“再便宜点吧……”

……

女生之间购买和售卖两大阵营开始了真刀真枪的短兵相接,唇枪舌剑不惶多人,陈果也是做生意的,这个小导购姑娘也不是凡人,几番斗法,半个小时就过了,终于是苏沐橙饿了,趴在陈果耳边悄悄的说她想去吃饭这个事情,陈果才作罢,两房最终以七点五折成交,叶修拿到了开的票据,忙不迭的去刷卡了。

“虽然他们那么说,但是我还是觉得有些不太适合你们,颜色太深了。”确实如苏沐橙所讲,这套家具整体颜色偏暗红色,确实不是太适合男生,但是刚刚抱了一下靠垫,忽略叶修上下打量的眼神,蓝河感觉还是挺不错的,而且床单也经常要换,先买下再要换也不迟。但是作为水平座的苏沐橙和狮子座的陈果,最终还是偏执的坚持了自己的想法。

“我们本身就打算送你们床上用品的,到时候搬新家的时候送给你们吧。”

“那我就先谢谢了!”蓝河脸上挂着真心实意的笑容,苏沐橙感叹着:“我是真没想到啊,叶修都找到了,我都没找到啊。”

“你还在等莫凡那傻小子开口啊?”

蓝河眼睛瞬间就瞪大了,就这么知道了一个劲爆的消息啊?!

“没事,我们队早就不是秘密了。”老魏安慰他道:“你看我们兴欣能内部消化的都内部消化了,这不是在向你们蓝雨学习么!”

“…………”

 

大件逛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零碎的家装用品,花瓶左看右看买了两个玻璃的三个瓷的,床头买了一组花鸟工笔画,苏沐橙包了叶修家所有的地毯,陈果则是给他们挑好了所有的厨具,有钱人魏琛送了一台跑步机,拍拍叶修的肚子说少年,微胖不是你的错,但是一想到明年你又要成为国脸出征苏黎世,我就替我国人民心塞一下。

大大小小买了一堆东西,站在街口等绿灯的时候叶修大手一挥,说:“大家为我破费那么多,今晚我和小蓝做东在河坊街请一顿你们把,顺便也算是给小蓝接风洗尘,啊你说唐柔今晚回来啊,那正好一起接风洗尘了!”

唐柔据说下午四点的飞机,没有晚点,现在应该快要落下了,萧山机场离市区并不太远,陈果给她发了消息让她到时候打个车到河坊街赶晚饭。

时间还早,苏沐橙和老魏就提议说要不带我们去你买的房子看看?正好今天有车。叶修点点头说好啊,几个人便上了车,一落座后排三个就睡着了,老魏还毫不客气的打起了鼾,坐在中间的陈果的脑袋一下一下往魏琛肩膀上靠呢,苏沐橙自己找了个能靠头的地方睡着了,蓝河看着后视镜里面的几个人有些好笑,等红灯的时候看一眼,右边这位也已经睡眼惺忪了,硬撑着没让自己睡着,见着他转过脸来看他了,对着他轻轻的笑了下,蓝河关了前面的冷气只开了循环低声说:“你睡就是了啊。”

“没事,我陪着你。”

叶修低声的回答他,手伸出来,握住了他的手背。

肢体与肢体间的触碰不可避免的带上彼此的温度,掌心迅速的潮湿出汗,黏腻的感觉让整个身体都燥热起来,但是没有人松手,车外暑气暄暄,蓝河安静的开着车,后面坐着一群亲友,身边的恋人握着自己的手,还有什么比这更接近幸福呢?

 

叶修把餐定在了御乐堂,二楼的隔间效果挺不错,到了下班高峰期杭州诚堵成了一潭死水,蓝河好不容易把车停到了御街那边的地下停车场,几个人从南宋御街走过去的,倒是唐柔先到了,短发美人还穿着跟爸爸一起出去见客户的衣着呢,看上去和这雅趣的地方特别的配。跟其他几个人不一样,唐柔在第十区就和蓝河认识了,此刻倒是像是认识了好久的基友终于碰面了,明知道要礼貌客套一点,但就是客套不起来。

叶修把菜单推给了陈果,陈果点了好几个杭帮菜,东坡肉、西湖醋鱼、荷花糕以及其他的主食,还要了一壶茶,魏琛说你怎么选到了这种地方,搞得我手都不知道往哪放了。

“这不是特意让你这种外地人来感受下杭州的精致生活么。”

“这里外地人占了一半哦,叶不修你这个时候可不要放地图炮。”

苏沐橙扶额,这两个人还真是无论到哪,无论多高档,都能一秒变成兴欣网吧啊。

 

陈果拉着唐柔把事情简单的说了,见惯了风浪的大小姐并未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只是抿嘴笑问道:“绝色大大这是要重新上线了么?”

“我的账号卡已经在叶修那儿了……”

几番聊天之后菜陆陆续续的都上来了,苏沐橙拿着手机一刻不停的拍吃的,说要发到群里面去刺激一下那些还在抢野图BOSS的人,魏琛一下筷子整个东坡肉就夹起来了放在嘴里,丝毫不注重一点形象,陈果在给唐柔讲她小时候吃荷花糕的趣事,叶修夹了一块鱼肉,把刺都理掉了,放在蓝河的盘子里。

一切微小的事情,都变做闪着细碎光芒的尘屑,累积在一起,就变成了闪着熠熠光辉的星空,他和叶修还真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倒是经过了一次有惊无险的生离死别,在一起了,就是一条路两个人一起牵着手走了。

认识彼此的朋友,介入到彼此的生活,成为两个一体的人,叶修揽着他的肩,将他毫不突兀的带到他的生命中,在座所有人对于叶修的认识转变成对他们两个人的认识。蓝河没谈过什么恋爱,这一餐饭,倒是真让他有了谈恋爱的实感。

“那个,我们举个杯吧。”叶修说着。

“诶,好好!”

“等、等我下我吃完这口肉!”

“没有酒,好没劲啊……”

“果果你忘了叶修是一杯倒啦,别为难他了!”

“那个,由头是什么啊?!”

“为我们——”蓝河顿了顿,笑着说:“为我们看得见的幸福,干杯!”


评论(23)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