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家装日记10

诗来自于海子《夏天的太阳》

傻!白!甜!

前情提要:他们过了很快乐的一天!收了很多礼物!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定橱柜和厕具那天他们去的特别早,蓝河现在特别开心的是叶修好久没有在深夜抢BOSS而导致早上起不来了,同时更开心的是没有那个混账君莫笑给大蓝溪阁添堵了,大春打了电话来说这个星期收获颇丰,在一团混战里面拿下了两个BOSS,还顺便提及了一句问蓝河什么时候回来,蓝河支支吾吾的说过段时间这边忙完就回来好了,梁易春也想得通,说你在那边就好好牵制叶神,也算是给我们做后方支援了。

蓝河冷汗都要下来了,不带这样的啊大春会长!

 

虽说有那么一小点点的不愉快但是还是比不上蓝河拖着叶修逛厨卫建材市场开心啊,一路上都是咧着嘴,反复的比对着各种宣传单。

叶修摸了下他的毛脑袋,问他:“怎么这么高兴啊?”

“我乐意!不行么?!”

“行啊行啊,只是我记得我记得看网上的同人文里面都是说小蓝同志精通厨艺啊,难道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这么想要好好装修厨房?!”

“喂喂喂!我厨艺的话,也只是还行的节奏吧?日常搞定自己没关系,总不能天天吃方便面把,但是大菜我不会做,唯一好一点的就是煲汤。”

“说起煲汤,老板娘给的那套厨具里面可没有汤锅诶,等等你记得买一个。”

“你其实是想现在买了今晚就回去煲给你吃吧……”

“小蓝果然是贴心的小棉袄!来嘴一个!”

硬压着蓝河嘴了一个,蓝河亲完之后脸通红通红的,哼哧哼哧的呼吸了几口,站起来说走啦,还不走就拿不到优惠券啦。

见着那个人全身都泛着粉红色害羞气息,叶修真的就想这样扑上去啊!

 

厨卫比想象中的好买很多,叶修的理论是要买白色系的,蓝河偏过头问他为什么啊,叶修回答说显得空间大啊,大厨房才好两个人站在厨房里你打下手来我煎鱼啊!

“可是白色不太好清洁啊,还不如买同色系的啊。”

“但是在白色的厨房里面做菜可以心情愉悦啊,而且我们那个厨房那么大,还带飘窗的,你想雪白的厨房,做做马卡龙,多舒服啊!”

“哟,叶神还知道马卡龙了啊?!”蓝河戏谑他。

“听肖时钦说的呗,我才知道小肖可浪漫了,还自己在家做甜品吃。”

蓝河听得嘴都张大了,要想四大心脏大师,哦不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肖时钦,竟然在家一个人做甜品吃,这事情要爆料出去,该涨多少粉啊。

“我知道你想什么,可是你想想这么浪漫的职业选手,还会做马卡龙,联盟里多少姑娘就转投他门下了?而且该有多少姑娘转支持雷霆啊!所以这事情千万千万不能说啊。”

蓝河认真的思考了之后,给出了认真点头的表情,叶修摸摸他的后颈表示你办事我放心。

其实心中偷偷笑着说小蓝真是好骗啊,以后要好好看着吶,万一哪天把自己卖掉了怎么办?边走边挑,偶尔指一指,蓝河和叶修都不着急,两个大男人倒是把这事情当成了乐趣,都不是天天泡在厨房里的人,竖拉开的碗柜和烤箱都觉得好玩,什么都想去试一试,玩够了就去下一家,对比对比一下性价比,蓝河拍着叶修的肩膀说叶神越来越贤惠了啊!

叶修想想这也是上天好轮回,那时候安了个兴欣头号保姆在蓝河的头上,现在他可是原数奉还回来了啊!

叶修和蓝河同时对望一眼,笑了出声。

最后他们确定一套蓝白相间的橱柜,大理石的面板,定套橱柜还送微波炉,和面包机加百来块钱就可以送一台烤箱,蓝河没要那烤箱,确定了橱柜上门测量的时间,又转战厕具,在浴缸还是要淋浴的问题上,蓝河和叶修争论了很久,蓝河的意思是没必要买浴缸反正不会怎么用,叶修则坚决反对。

“你为什么不买浴缸啊?”

“又不怎么会用,为什么要买啊,你平时会泡澡啊!我看你洗澡最多十五分钟就出来了!”

“那哪天心血来潮想泡澡不行啊?万一你有一天想要泡澡了,结果发现没浴缸,你找谁哭?找我哭?”

“我还真没想过,又不是女孩子,我妹那浴缸旁边什么浴盐啊、起泡液啊东西一大堆,有次我在她家洗澡直接把弄泡泡浴的那个当洗发液用了,冲了三十分钟的水才冲干净,所以我现在对这个东西,很!在!意!”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蓝这明明是你蠢的问题为什么要怪到浴缸头上呢?!”

蓝河心塞,说:“没有浴缸,就不会有这些破事了啊!”

“可是我看的同人文里面,小蓝和我在浴缸里面有来一发的,看上去好像很美妙啊,所以我还是想要个浴缸呀!”叶修凑近了他的耳朵,刻意压低了声音说话,蓝河被他一阵聊骚,弄的整个人都不好不好的了,耳朵尖尖红得都要滴出血来。

“那个,那个老板,还是带我们去看看浴缸把。”蓝河稳住神情,一边对老板说,一边还在腹诽什么时候叶修变得这么色色的了啊?剜了叶修一眼,那人正装得一本正经的在看各种造型的盥洗盆呢。

老天爷,我们现在可还是发乎情止于礼的纯洁的男男关系,连睡都没睡到一张床上去过,可千万别觉得我是那种乱来的人啊!叶修毫无疑问的又在进行天人感应。可是还是想要找机会把他吃干抹净啊,啧啧,太可爱了。

叶修今天也走在想要推倒小蓝河的路上呢。

 

走近店里瞧一瞧,蓝河看中了一个蓝色里面都是椭圆形不规则各色鹅卵石的浴缸,叶修也瞅着好玩,问他是不是喜欢这个?

蓝河把手放在那些凸起的马赛克表面,斜靠在浴缸边缘说:“你可以想象一下,要是放上了水,肯定会很好看啊!就是在清澈见底的水里可以看见五颜六色的鹅卵石不是么!而且还可以防滑的说!”

“但是这个会不会膈屁股啊?”

“……我不知道。”蓝河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我说你别说,这好像还好,反正哥抱着你要是膈屁股了,也是膈哥的屁股,为了小蓝,哥忍了!”

 

“咳咳,叶先生,许先生——”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蓝河还没从叶修那回过神来,惶惶然的回头,见到一张熟脸。

陆蕴蕴正巧领着一男一女站在他们背后,看样子是找了陆蕴蕴当设计师的新婚夫妇,女生挽着男生的手,一脸惊异的看着蹲在地上这两男人,蓝河慌忙站起来,还不忘拉叶修老骨头一把,一边说着:“哎呀小陆好久不见呢!”

“啊,也是这段时间比较忙,你们快收尾了嘛,就多带带,啊哈哈今天天气真好啊!叶先生和许先生你们的房子怎么样了?”

身后那对小夫妻的眼光更加惊疑了。

“我们就剩浴缸没买了,小蓝他不喜欢泡澡,但是我想要泡,最后我跟他说要是有一天想要一起泡澡了结果没浴缸怎么办?所以他还是妥协了以备万一。”叶修明显是看到了那对小夫妻的表情,就在复述时候多加了两个字,果不其然那两小夫妻的表情从惊疑变成了秒懂立马就变成了嫌恶,那男生扯了扯陆蕴蕴的衣袖,用在场所有人都听得到的声音说我们走吧,这里不干净。

叶修就只淡淡的看了他们一眼,连蓝河都带上了特别礼貌的笑容,陆蕴蕴有些面有难色的说:“那我先走了,贴砖检收的时候我再去找你们。”

他们迅速的走远了,走远的过程中还听到那女孩尖利的声音说,陆小姐你什么运气啊,接了这么对同性恋的单……

没听清陆蕴蕴说什么,只是随后蓝河的电话震了两下,拿出来一看果然是陆蕴蕴发来的信息,上面写着对不起三个字,没有标点和颜文字,并不像他们的风格。

蓝河那一瞬间觉得有些委屈,他只是喜欢了一个叶修而已,都已经这个时代了,为什么还有人会是这样的眼光看他们,他想叶修刚刚那么说也是真生气了吧,像打量猴子一样的打量人,像怀疑盗贼一样的怀疑人,像嫌恶杀人犯一样的嫌恶人。

他和他只是性别相同的恋人而已。

叶修没说什么,只是拿出了烟盒,低声问他:“卡给你了,你去结账,我去外面抽根烟可以么?”

蓝河没说什么,就去喊营业员开票,缴费,确定时间上门测量安装。

出了门,他走到叶修身边,握住了叶修的手。

叶修抽完最后一口烟,把烟蒂摁在了垃圾桶上,吐出一口烟,抖擞了下精神说:“走吧。”

牵着他的手,紧紧的牵着,不松开一下,外面是夏天白灼灼的太阳。

 

 

我想到在白天出生的孩子

一定是出于故意

 

你来人间一趟

你要看看太阳

 

和你的心上人

一起走在街上


评论(14)
热度(181)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