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叶蓝】旅游日记06



放下剧透 这是今天的打样部分 用的是铜版纸效果大概是这样

感谢 @猫鏡 太太的作死排版  @月暮如殇  的校稿排版   @死神在冷笑  太太画的水彩画!

图片上面的折痕和胶带都不会出现!!!!!

图上折页有一米长,厚度就像我拍的一样,会换不反光的特种纸印刷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就下印厂啦!

一宣戳我  ←戳左边



写到最后面 我哭了T T

我没有办法不喜欢他,是某位朋友当时在追另一个朋友时候说的话

在醉酒的篮球场说出这句,特别让人心酸

好庆幸他们能够一直在一起。

奋斗到买房买车了,这个故事里面,虽然说叶修大大是土豪,可以一掷千金,但是感情上参考了他们很多的东西,见着一路走来,真的是感觉到有情饮水饱 。可能正是因为可以在身边看到这样的童话,所以才坚定的相信着HE吧~

6

灵隐寺绝对是杭州城里人数排得上前三的景点,说实话香火真是旺得不可思议,让叶修更加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为什么自己的妈求佛不在卧佛寺求,偏偏要跑到灵隐寺求。

“因为这儿灵验。”

这是梁女士给的唯一的回答。

对于梁女士一贯坚持的东西,叶修还是觉得需要尊重她的选择,所以还是让蓝河和叶秋一起陪着梁女士从西溪湿地开往了灵隐寺,还没进景区就发生了堵车。每个人在路上都很烦躁的样子,真心不知道是不是见了佛祖,才会放下心中贪嗔痴的心,不过估计也只是暂时放下而已。至于叶修真的是被堵得,心生烦躁了。

但是不知谁说过一句话,在某一个事情上面特别不顺利,那么在另外一件事情上面,可能就会异常顺利。

直到进入了景区,叶修也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灵隐寺景区其实并不小,进入景区之后左手边是飞来峰造像群,十年前叶修一个人走马观花地看了一遍,这一次拖家带口,速度慢了不少,凑近了看了看指示牌,才知道这是千年的佛造像群,别说,就算是非节假日的现在,还是有不少放暑假的学生和带着放暑假学生的家长,走在山道上,感觉人数跟造像数量一样多。

不过听着叶秋高谈阔论的扯扯也是挺好的。当时离家出走未成功的叶秋后来老老实实地上了人大附中,又从人大附中考到了国外某所著名常春藤学校学习金融,别的没学到,反而去这所学校的图书馆学了四年的汉学,回来之后偶尔拽那么几句诗词歌赋,就被业界冠以了儒商的名称。做了大老板的叶秋和成为大魔王的叶修这几年见面的时间其实挺少,能一起出门旅游的次数更加是零,但是过了这么些年,叶修发现叶秋倒是没什么变化,还是小时候那个夸一夸便可以翘尾巴上天的小孩子嘛。

蓝河一本正经的听着叶秋讲着,偏着头特别执着的追随着,叶修咳了两声,被蓝河白了一眼,看着他这样不禁想起最早认识蓝河的时候,他也是这样特别执着热情的对待着他。

原来,之前的温柔属性都是错误的啊,其实蓝河的属性是最强捧场王啊。

明白了真相的叶修不禁叹了一口气。

一路走走停停,终于是到了大门口,说实话叶修一直不知道寺庙有什么好旅游,但是事实上来旅游的人数中多半是有事相求的,像梁女士,也不跟他说到底要求什么,神神秘秘的样子,弄得他都有些担心,会不会跟什么传销组织有关。

但是叶修毕竟是叶修,主动替四个人买了票进了寺门,拿了香火在专门的炉子里点燃了,分给了余下三人。取掉了墨镜对着四方敬香三鞠躬,他和叶秋特别默契的草草了事,而蓝河和梁女士特别的虔诚,叶修看了叶秋一眼无奈的笑了笑。

谁叫他们碰到的,都是特别爱他们的人呢。

灵隐寺在飞来峰对面,有五座大殿,层层叠叠的翘角飞檐倒是在这秀丽的江南生出一股巍峨之气来,天王殿供弥勒佛,袒胸露腹,趺坐蒲团,笑容可掬。正殿供的是释迦摩尼佛,颔首俯视,宝相庄严。药师殿供的是药师佛,五百罗汉护驾,十二药叉神将镇殿。蓝河和梁女士一路虔诚跪拜,手捏莲花印磕头,双手合十跪在神佛面前,嘴里念念有词。

或许所求的并不一样,但是到了这种环境里,连叶修都忍不住神情肃穆起来,他抬头看佛祖,佛祖低眸俯瞰所有人,金箔贴在脸上,双颊丰腴,细长的眉眼不似谁,但是又是万千人的化像,每天有那么多人碎碎念着同样的想法,它会厌烦么?被那么多人所期许,它会害怕么?那么多的期许最后实现不了,它也会有压力么?

问他,他不说话,就低眸朝着你笑。

叶修摇摇头,自己的事情还那么多呢,还有空担心上头那位。

既然不需要别人担心,可以也听听我的愿望么?

我只希望,能够家庭和顺,幸福安康。

 

“儿子,去帮我把那边的杯筊拿过来,我要打一卦。”

“妈我都没想到你这个新时代的女性还会玩这玩意?”

“怎么说话的,这可是有科学依据的好吧。”梁女士拍了下叶修的腰,站起身来,给后面的香客让位置。叶修从师父那儿取了杯珓来,两块半月形的木板,放在手心其实并不大,但是所有人都把它看得沉甸甸的。

他把东西递给叶秋,叶秋放到梁女士手里,双手合十捧住了杯珓,梁女士并没有径直跪下去开始打卦,而是站在门口抬头看向佛祖。

其实他们母子特别的相似,梁女士抬头的时候也和叶修一样,会把嘴抿成一条线,脖子被拉得很长,平日里看不到顶心,此时仔细一看才发现,已经有不少短短的白发了。梁女士从来不说自己老了,每每有白发就拔去,因此看上去有不符合年龄的年轻,叶修和叶秋从来没见过他们的母亲的白发,似乎梁女士顶天立地,从不老去。

而事实总是事与愿违,梁女士老了,她开始信神明,让神明替她做两难的抉择。

蓝河看着梁女士没说话,隐隐约约地,似乎是知道她要干什么,想开口,却什么都没有说。

梁女士看了一眼叶修,又看了一眼蓝河,最终缓缓地跪到了垫子上。双手捂着杯珓闭着眼睛口中念念有词,说罢作揖三下,把杯珓高举过头顶,不知什么时候松开的手,杯珓摔到地上,梁女士并没有立刻睁开眼睛,她是慢慢地、慢慢地的睁开眼睛的。

一阴,一阳,圣杯。

盯着在地上扑着的杯珓看了半天,她才如释重负的笑了出来。站起身来转过头对着蓝河轻声地说:“明天让叶秋配一副别墅的钥匙给你,替我装修好,别让我失望了。”

蓝河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半天,咧开嘴,笑出了酒窝。不知道自己现在脸上到底是怎样的表情,眼角酸得都流出眼泪了,只有一点点,背着光梁女士应该看不见,他的背脊一下子就挺得笔直,像小哨兵回答首长一样,答道:“好!”

“刚我妈在干什么啊?”趁着梁女士去化妆室,叶修偷偷问蓝河。

“笨,果然是笨蛋哥哥,你没见着妈那是在问佛祖你们的未来啊?”

蓝河“噗嗤”笑了出来,看着叶修说道:“那个叫做杯珓,也叫筊杯啦,求神给个答案,一阴一阳是最好的叫做圣杯,就是神明同意了,如果是两阴或者两阳都是不好的意思,神明不同意。”

叶修听完并没多说什么,只是笑了笑表示知道了。

他的母亲,梁女士,独立而率性的中年女性。以一种近乎是迷信的方法承认了他们。

叶修短暂的回忆了下过去的人生,在苏黎世登上最高领奖台时候捧着奖杯的时候,第十赛季重返荣耀最高顶点的时候,和苏沐橙一起获得最佳搭档的时候,带领嘉世拿到三连冠的时候,偷偷离家出走从银行卡里拿到母亲打来的钱的时候,上学得到计算机奖被母亲夸赞的时候,第一次由母亲牵着手走进计算机房的时候,以及每次打电话给她报喜的时候。

人生幸福的时间那么短暂,都是在漫长的痛苦和等待的罅隙中生存,可是他最开心的,莫过于,得到她的承认。

承认即是肯定存在。

他也知道梁女士心里的转变,并非真正的就能不介意蓝河在他们家的出入了,这趟行程太过短暂了,给所有人的时间都太过稀少,她却是知道自己的儿子因为自己内心的芥蒂,时间长了就变成避不开的折磨,因此从来不信神明的她,求了神明,让它们推了她一把,找一个借口,能暂时的说服自己。归根结底,只是不想让叶修不开心而已。

梁女士回来的时候,遭遇到了叶修的熊抱,成年男人的重量压在梁女士的身上,她从来不记得自己儿子是这样表达感情的,但是任由他勒着,声音闷闷地喊妈妈。

“谢谢。”

好多好多事情要道谢,而真正的一句短短的谢谢,却胜过了千言万语。

梁女士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说:“好孩子。”

 

送机的时候,叶修因为常规赛提前因此提前归队训练,只剩下蓝河一人开车送梁女士和叶秋去机场,没有了叶修在场,三个人的车厢显得有些安静,一路无话到达机场,蓝河帮叶秋和梁女士搬下行李,送到换登机牌处。

“其实差不多了剩下的我们可以自己来。”

“没事我先帮你们——”

“小许你来下我有事情跟你说。”

“阿姨怎么了?”

“叶秋你先去换好登机牌,我跟小许说几句话。”

叶总裁就这么被梁女士指挥走了,蓝河还从来未跟梁女士单独的站在一起过,不禁有些局促。

“啊,阿姨什么事啊?”

“其实,小许如果你不是叶修的伴侣,我会更欣赏你一些。”

蓝河瞬间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他微微的皱起了眉头,但是还是尝试着用笑容来回答梁女士。

“我是应该把这句话当做赞赏么?”

“是赞赏,你和叶修都做的很不错了,我不敢强求你说配叶修多久,这种话我自己都不信。但是毕竟叶修是我的儿子,我不想让他受半分的委屈,我能保证好好待你,但是你家呢?”

“我……”蓝河哑口无言,自始至终他们都没有想过要现在告诉双方父母,如果不是梁女士半路杀到,估计还谈个两三年才会开口。

“你能保证你的父母能像我对你一样对叶修么?”梁女士眯了眯眼睛,问道。

“我知道我的特殊性,确实是不打招呼的半路杀到,或许你们之后还会碰到各种这种事情,对父母,对粉丝,对媒体,对整个社会,你们有做好准备了么?”

“虽然没有做好万全的准备,但是我们所有的事情都会尽力去做的。”蓝河顿了顿,才说道:“无论有多困难。”

“你怎么知道你能做到?”

“因为我爱他。”蓝河眼光坚定,灼灼然简直像是壁炉爆出来的炭。

 

叶秋领回了登机牌,三人相互拥抱就此作别,进关口时蓝河站在护栏外使劲的摇了摇手,喊道:“阿姨再见!叶秋再见!”

原本就要过去了的梁女士突然转头,也同样大声的喊道:“下一次见面,记得换个称呼!”

蓝河大幅度的点了一串头,酒窝笑得晃悠悠的。他伸了个懒腰——

这个难度的副本,总算是通关了!

 

蓝河日记 7月29日

不知道怎么说这几天的生活,乱糟糟的,却又感觉是迈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坎。去了不少地方,却不像之前的旅行那般单纯,总觉得被生活压住了太多太多的东西,而情感找到了一个可以宣泄的窗口一样,从最开始的单纯的旅行日记,变到现在这样写自己的心境多余景点介绍和攻略的东西,看看自己,这几年也成熟了不少。

心性上的成熟,知道自己更加想要什么。安定的和爱人一起生活,幸福的得到承认,成为一位对社会有用的人。三者如果能做到其中一点,我的人生就圆满一半了,还有一半,不强求圆满,因为什么事都是满招损谦受益的嘛。

不过怎么变有一点不会变。

我爱他。

我没有办法不喜欢他。


评论(7)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