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叶蓝/周黄】广域寂静卷一章五

王杰希上线 

我其实是一直很喜欢大眼并且坚持每篇文都带大眼玩的~



涅槃路05


“怎么样?”

“没有问题,一切按规章走的,上面挑选了他俩,我很放心。”

“那好的,我去安排好。”

“麻烦了。”

“最后问你一句,这样大费周章,值么?”

喻文州拿着电话,沉默了半晌,贴着听筒的耳廓因为压迫而带了一点红,喻文州把听筒从左边换到了右边,换了一种声音说:“这事,你别管。”

那边的人似乎嗤笑了一声,没说什么挂了。

切断了电话,喻文州把手机从耳朵旁拿了下来,转过身从单面玻璃中正好看到从房间里出来的周泽楷,顿了一下,还是将手机收回口袋之中,打开门出去,叫住了他。

“怎么了?”

“……没事。”

“和少天聊不到一块去?”喻文州笑笑,眼前这个后辈实在是一个好相处的人,只不过不知为何不得昔日搭档的心,还是努力一把,毕竟这也是上头指定。拍拍他得肩膀:“我这边办稳妥了,要不再进去一趟?”

“一个人。”他沉吟了下说道。

喻文州不是江波涛,他也并不打算弄懂周泽楷所说的具体含义,只是微微点头,表示自己已经接收到了他的信息。周泽楷随着他也动了起来,刚没走两步便见到了迎面而来的叶修。

哦,他得身后还带着一个比较陌生的面孔。

“哟,喻总,在这干嘛呢?!”

“叶老大好久不见,我找周上校和我们少天有点事情而已。”

“最近还是蛮忙的啊,中枢塔感觉事情特别多。”

“哎,确实,调来中枢塔之后,事情确实很多,还是在蓝雨的时候好,只要想着怎么管好南海那边就可以了,现在真是,事情多得很。”

“喻队方便借一步说话么?”叶修靠近了问。

喻文州身子偏了下,蓝河和周泽楷识相的相背而行。

“什么事很重要么?”

“你知道希伯来系统现在在被人操纵这个事情么?”

喻文州脸上表情不变,眼睛却在听到消息的那一刻细微的抽了下。

“你不知道。”叶修做出结论。他盯着喻文州,以更小的声音问道:“那你知道,有谁有可能做到控制希伯来系统么?”

“我觉得,也就那几个人——”延长了声音,他并不想直接说清楚。

叶修看着喻文州,话中的话他都懂,拍拍他的肩膀,正如喻文州对周泽楷做的那样。叶修换了一种表情说道:“我现在遇到了麻烦,碰到相性的向导,可是他是被希伯来系统认定的,结合如果出现问题——”

“一切我来负责。”

叶修点点头,走开了两步,声音里带着笑意,扬着下巴说:“哥可还不到需要你负责的程度啊!”

“是,我在旁边随时待命就好了!”喻文州叶跟着笑道,转过身望了一眼始终把自己掩藏在不受人瞩目的范围内的蓝河,眼神里带着疑问望向叶修:“这位是?”

“大眼带出来的学生,我的准向导,蓝河。”

“喻队长好。”

“你好、”伸出手,两个相握,喻文州低头瞥了蓝河的手一眼,蓝河把手抽出来,随即又和周泽楷握了手,叶修把人的肩膀一揽便拉开了几人之间的距离,喻文州示意稍后再见。转身回了房。

进门的时候他扭头看了一眼走廊上的二人身影。

蓝河,呵,好名字啊。

 

微草,塔3层。

这里是微草的接待室,黄少天和周泽楷分坐沙发的两头,王杰希从会议室里出来,见到黄少天先是调侃了几句,而后周泽楷起身,两个人互相敬了一个军礼。诚然王杰希和黄少天的私交是很不错的,周泽楷对于他而言,则只是后辈、同僚普通的泛泛之交而已,不过王杰希做事向来是尽善尽美的,因此两方都照顾到了。

对于王杰希的印象如果选用黄少天的,则会有失偏颇,因而我们只能通过周泽楷的认知来认识这个人。这是周泽楷第一次在常务会议以外跟王杰希接触,从初始的印象来说,他是一个成熟的人,成熟的哨兵。

周泽楷对于成熟的定义应该是同常人相似,但作为轮回分区的一把手,首先还是抱着试探一下微草分区第一人的心态,有些好奇。他打开了听觉,碰面、接触,却发现这个人太像普通人了,完美的五感封闭,待人处事上认真而细心,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他是无害的,是会完全配合这一次的调查的。因而如此,周泽楷对这位微草的队长产生了很高的好感度。

表现出来则是他专心致志地听他的讲话。

“黄少稀客啊,这一次和周队长一起特意登门拜访,是有什么事情么?”

“哎呀,其实不是什么大事,就是队长这次喊我过来,然后让我和他搭档,过来微草查一些东西。大眼你知道的啊,我最是不喜欢做这种事情的,多麻烦啊,现在联盟是怎么了,连你们都查,真是烦死人了。”

“黄少啊,还是老性子不变。”他笑,桃花眼微微上挑,倒是遮掉了他眼睛一大一小这毛病。“微草就在这儿,你们想调查什么,尽管随意的查,不过我可没什么时间陪你们啊,叶修还把我一个学生拐跑了,我等下还要去处理这件事情。”

“诶,好的啊,叶不修那个臭不要脸的混蛋竟然又拐小向导玩了?是谁啊是谁啊?我认不认识啊,那时候不是说把罗辑从中央大学里面弄出来就是想要做向导重点培养么?没信了啊?”

“黄少——,“他苦笑:”这些八卦你应该找李迅或者是云秀沐橙他们聊。“

“时间不多。”周泽楷说道。

黄少天望了他一眼,没说话,王杰希看着黄少天,不着痕迹地笑了下。

“今天下午我让英杰带你们先看一看微草,事先说明,我们有涉密项目,英杰等级不够,有些是进不去的,如果还有什么问题的话,到时候可以联系我,我先回中枢塔。”

“啊,那就这样吧,这几天我们都会在微草住着,吃你的用你的,快推荐下微草食堂什么菜比较好吃啊。”说着说着,黄少天就可以跑题:“诶对了,你这儿有向导素么,比较强力一点的。”

周泽楷皱了皱眉,低头先嗅了嗅自己身上,并无异常,他抬眼看黄少天,那人的后脑勺执着地翘着一根弯曲的毛,在那一刻,周泽楷很有把他那颗头发不怎么服帖的脑袋狠狠地按到胸口让他闻闻什么叫做自己的向导素的味道。

又看向王杰希,年轻的微草队长问他:“你是不是最近太敏感了?不过最近微草是有在开发一种新型的向导素,如果想试试的话,我等下让英杰拿给你。”

黄少天给了王杰希一个大大地拥抱:“太好了。”

 

下午的时候高英杰领着黄少天和周泽楷进行参观。

微草,塔23层。

这便是微草的塔顶了,比起其他的塔来说,这里的层数并不高,毕竟微草也是中枢塔的护卫塔之一。

在帝都,除了建立在半山腰上的中枢塔,也就是联盟总部,剩下的两座微草哨塔和义斩哨塔均建立在山脚之下,两者之间以及与中枢塔之间保持着绝对均衡的位置,形成一个完整的三角拱卫阵型。义斩主要从事联盟军产的收入和配发协调工作,而微草则是联盟的后勤配发的保障。微草的塔内有一个巨大的中空圆环,可以说,所有楼层的内容都可以在圆环的悬浮升降台上看清楚,从药物研发到药品实验,从重症患者救治复建到疫情检验检疫,微草出色的哨兵和向导在非战时也从不停歇,积极地创造与实践,带给九囿所有的哨兵和向导新的福祉。

所以,这也是微草,以及带领整个微草的王杰希得到了九囿所有的哨兵与向导尊敬的原因。

高英杰对自己所处于微草这个团队深以为傲,他穿着笔挺的制服,衬衣的扣子一丝不苟的扣在领口,勒得他在发育的喉结有一点点疼,不过只是一点点。从最底层的复建区,到二到六层的疫情检验检疫区,再到楼上的药品实验区和药物研发区,乘坐着升降平台,他尽职尽责的讲解,但是到了塔顶他发现,眼前的这两位,其实并未认真地听讲,而是各自在有所思,当然黄少天还要加上一句有所念。

因自己辛苦工作却被忽略的事实,他确实感受到了伤心和委屈,这两位明显不如王杰希队长让人如沐春风,不过涵养极好的高英杰并未流露出任何的不满表情,只是放弃了带路的主动权。

现在的队形变成了黄少天在前面走着,周泽楷与他离了两步的距离,而他,高英杰,作为陪同人员只是在后面亦步亦趋地跟着。黄少天把手插在军装的口袋里,垮着腰走路,眼睛瞥过柳非所在的产品研发科室一,女孩在里面摔文件,几扇关着的门走过,里面是许斌所在的产品研发室五,这名优秀的向导正坐在机器前一言不发。黄少天识趣的没有打扰。

“黄少,请走这边。”

回头,高英杰指着另外一条路。

黄少天偏过头问:“那个房间里面,有什么呢?”

周泽楷定睛一,是研发室七,紧闭着大门,在不起眼的角落里。他们这种人有一种直觉,是在战争中多次历练的,没什么人能说得清楚,但是确实很准确,而这一次,周泽楷是相信,这道门后面是有什么的,即便不是联盟想要的真相,也是可能有值得去争取的线索。

高英杰有些慌,他的眼睛不敢直视黄少天。

“那个,是我们队长的研发室,抱歉,我没有权限进去,要等队长回来。”

-----------------------------------------------------------------


《家装》《昙花痛》终宣戳我 打个小广告~~~~

已经通贩了~~


评论(5)
热度(62)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