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我的2015总结

你们还记得这篇么?

明天我要和男神一起跨年了……

这一年最大的收获就是欺山赶海跨越一千多公里现在住到了男神家隔壁小区。

我的青春中有过这么一段全心全意为人付出的日子,真是太好了。

敖生:

铁马冰河入梦来:

故宫之旅之所以要写一个下,是因为要专门来记述一下男神带我游乾隆花园和西六宫的过程。简直是,哎哎哎我觉得我全身都特别的幸福特别特别的幸福。

 

我男神介绍下,微博上某著名的文物摄影,(总共就那几个)从11年还是12年开始我就关注他啦,当时接触的时候,他才读研,我还是大学狗,现在已经是北大考古系毕业,现在在故宫工作。摄影棒棒棒棒棒!!!由于男神打起来太麻烦我就用D来代替把!

 

第一次真正接触到D的时候是他拍了一张云南储贝器的图,选取的角度特别赞,双耳做成了狰狞的奴隶被捆绑着,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透过一张照片能感受到某种力量,在那之后我就不太喜欢P自己的旅游照片了(有种自暴自弃反正我也搞不那么好的心态)

 

之后读了相同专业,承蒙不弃,有了一些交流,但是多的时候是我在巴拉巴拉,然后D听,偶尔附和几句这样,保持着不即不离的关系。其实我也没多想,可是慢慢地真的一点一点的在累积喜欢呀。我有两个微博,中间有一个很长时间没有关注这些,有天心血来潮的回去看了一眼,发现D还是在发他的那个系列,并且从最开始的编号十几,到了编号几百,当时特别的感动,被一个人持之以恒的做一件事情所感动了。然后晋身为男神啦!

 

接着有过接触在于什么修改论文啦,同一个圈子PP图做指导啦之类之类的,就是说起来不近不远的,但是每次和黑猫提起的时候,就一副我男神超厉害的嘴脸,让黑猫无比想打我!

 

终于,这次来帝都见到啦,之前联系的时候还出现了把发给姐姐朋友的到她那儿来住发给了男神的乌龙事件,回想一下简直可怕,本来还想要有一点的形象的,还没有来形象就全无了……

 

去故宫我去得特别早,感受下高峰期的人群简直可怕,肋骨都要被挤出来了,大爷大妈们也不放过我。走到西华门因为第一次看到冰冻住的河而怒崴脚,感受到了帝都人民的热情如火,但是为了见男神我竟然奇迹般地忍了下来!一瘸一拐在寒风飕飕中开始逛故宫。我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冷!大南方人民要哭了好么!

 

逛完了文渊阁和前三殿在乾清门军机处那儿便等到了男神,男神之前吃饭便见过了这次不难找到,不过在冬日阳光暖暖的军机处前看到还是觉得,呀,好帅啊T T

 

D特别高,腿特别长,走路特别快,然后被一路带着穿越了乾清门去后面吃了故宫的食堂。。。细数这次,我吃过了毛主席纪念堂的食堂,清华的紫荆食堂,故宫食堂和国博食堂……不过故宫食堂是比其他两个好吃的地方,快比得上我们省博食堂了。。

 

接着就是参观乾隆花园,之前我来过,但是不知道这儿就是大名鼎鼎的乾隆花园,因为看了祝勇先生的《故宫记》《乾隆花园记》因此特别想看倦勤斋,可是没开。我就跟着D在里面转,不用想路线真好啊,只要跟着跟着就好了,D还会刻意放缓步子来等我。当时走过一道长廊,阳光撒在窗棂上,印在墙壁上一格一格的光线,是走着的时光,当时心中的滋味很多,从最开始的单纯地喜欢,再到能见面,能一起逛故宫,这中间不可不说缘分二字,就像那偶然间瞥见的光斑,或许回身,或许不在恰当的地点,便是看不到了,所以我很庆幸我能在这儿遇到。

 

在珍宝馆里看到一串碧玺带翡翠的串子,昨日翻上一个微博,找到一个一模一样的翡翠带碧玺的串子,有种穿越了时光的感觉。然后弯弯绕绕的走到了乾隆花园里面,向来高冷的男神原来这么逗比,我们跳下台阶,走到倦勤斋,什么都看不到,但是还是在门口膜拜了一下这件传说中的通铺房,再往旁边就是养性堂等等,我问D会不会想起自己故乡,毕竟是仿着他们那边的园林做的,他笑了我好久T T

 

第二天的时候我们又一起参观了西六宫,从养心殿开始,西六宫都是原展成列,所以可以在储秀宫啊,翊坤宫啊看到很多原展的东西,有很多好玩的新鲜玩意,在中间还有溥仪的生平展,其中还看到了婉容的香水,查了下名称发现是高露洁的。

 

我这个人呢做事不能一心二用,所以和D在一起的时候只能放弃听讲解,不过好玩的是同为佳能狗,可以拿着我的相机拍照,看不清的地方还可以拿着相机放大拍出来,研究一下上面写的字体之类的,篆体我认得不多,基本上不能直接看出来,所以每次能看出来是什么印的D真的好厉害!好厉害好厉害!!

 

后宫是小房子,我们在小房子里转呀转,转过了好多人的人生,转过了江南好风光,转过了琐事随人往,然后在天气正好的碧云天红朱墙下,留下了一份特别美好的特别美好的回忆。

 

我觉得我以后想起故宫来,都会是记忆里特别温柔的地方,这让我惊讶,但是又是理所当然的。

 

这里有着干净的天和灼热的阳光,红墙黛瓦和穿着白色羽绒服的青年。

 

嘤嘤嘤嘤,我真的没有办法不喜欢啊!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