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叶蓝】健身场所不允许谈恋爱04

04 饮食(上)

 

叶神能戒肉,我名字倒过来写。

                         ——BY诗人包容兴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两个字:节食。

是的,体力劳动是一个小时的事情,而管住嘴是时时刻刻的事情。难度系数简直是五星级。

尤其是对于叶修这种无肉不欢·夜宵·重口味·泡面党来说。

以前,叶修是没有早饭的,只有中下午饭,十二点多醒来之后叫个外卖,通常是一两点送到,然后晚上六点多来大吃一顿,最后晚上十一二点肚子饿了,再叫个烧烤。混网吧的日子留下的后遗症就是,即便现在是兴欣俱乐部的总裁,仍然对深夜泡面的味道无法抗拒。

这简直就是肥肉的良乡,好身材的葬地。很显然,他的肚子就是这么一点一点被夜宵堆积起来的,因此真正要减肥,那当然是不能吃这些有的没的的东西。

这个道理你说叶修大神懂不懂?那自然是懂的,但是能不能做到?就目前训练两个星期来说,要做到,实在是太难了。

 

为了控制帮助叶修控制饮食,每天叶修需要把自己的饮食情况告诉蓝河,蓝河会给他计算卡路里,指导就餐情况。说白了就是有一个人来专门督促你少吃点。别看这件事情看上去无足轻重,其实这是在漫漫减肥路上至关重要的扶手。

大体来说,叶修在这开头的两个星期还是表现得不错的。稍微早起了一点点吃早饭,中饭的时候不太吃带油和肉的东西,晚上以素的东西为主。比起三餐,要戒掉的更困难的是夜宵。常年被夜宵养着的胃已经习惯了主人十二点左右的投喂,以至于现在他的身体到了十二点左右就会准时饿的。现在要求到了晚上坚决的拒绝零食,这简直是要了叶修的老命。

怎么办?

想吃的时候只能抽烟啊。

于是,已经差不多戒烟了的叶修大大又开始吞云吐雾起来,每天到了晚上,绝对是烟不离手的。陈果也劝过,苏沐橙也劝过,但是叶修就会以一副惨兮兮的样子说道,我都已经晚上不吃夜宵了,抽会儿烟扛一下饿不行么?

好好好,你说什么都行。

但是好景不长,这个问题很快就被具有专业素养的小蓝教练发现了。

教练说:“你抽烟了?”

叶修诚实作答:“啊,是的。”

教练又说:“抽得很猛?”

叶修连忙反驳:“没有没有!”

教练会心一击:“我隔着十米远都能闻到你身上的烟味,还是陈年老烟枪的味道!你不会是晚上熬夜的时候抽吧?”

叶修心想教练你难道是我肚子里的蛔虫么?只能讪笑着摸摸头,用肢体语言表示——您真是真知灼见。

蓝河露出邪魅一笑,对不诚实的号会员说道:“你知道怎么才能让自己晚上不饿么?”

叶修以为蓝河会说出什么喝代餐饮料之类的,连忙说:“您快介绍,我钱都准备好了!”

“年轻人,不要熬夜,按时晚上十一点睡觉,自然就不饿了,也不用抽烟了,还防猝死,你说是不是很好?”

“很……好……”叶修这两个字,是从自己的牙齿里面挤出来的。他当然知道这是很好的,可是知道归知道,做到归做到,能创造奇迹的叶修大大做不到啊。

蓝河叹了口气,蹲下身,蹲在叶修身边,正色道:“健身这个事情吧,其实并不是说纯粹让你瘦,最重要的是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塑造一个好的身体。叶修大神,我不太清楚你们电竞,但是我听说也是吃青春饭的吧,可是你仍然有梦想想再把自己的竞技状态延续几年吧?我之前有看你前年拿冠军时候的视频,那个状态是拼命出来的状态,直接导致了后面这两年要恢复很难。既然你选择了我当教练,我就要对你负责,把你的身体训练好,重新回到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更好的一步是重回当年的竞技状态。”

蓝河说这话时,眼睛一直盯着叶修,他的眼睛不是那种很大的,叶修一直以为蓝教练是单眼皮,这次才发现其实是内双,眼尾有些吊着,眼睛里湿漉漉的,这么看有些像某种温顺的大型犬。

对于叶修来说,这个世界在很长一段时间总是恶意多于善意的,他习惯了正面抵抗恶意,而逃避善意。幸而碰到了兴欣这帮子人,在吵吵闹闹中用善良和美好围绕着叶修。

而蓝河这一番剖白,将自己的好意赤裸裸地摆在叶修的眼前,这让叶修心中百味杂陈,同时有些措手不及。

他措手不及的,有些脸红了。

他装作随意地摸摸自己发烫的脸,随即伸手想要拿烟抽,一摸口袋,烟却没了。

他左顾右盼一番,伸手将自己口袋摸了个遍,也不知道是在问谁:“我的烟呢?”然后他就看到刚刚还蹲在自己腿边的蓝河拍拍屁股站了起来,不知道怎么手边就变魔术变出一包红塔山来,“刚刚我讲过的话,就是耳边风么?”

“没有没有!小蓝教练说的是!说的是!”

“今天推举再加两组!烟暂时没收,练完还你,每天抽的量不超过两根,如果你能坚持五天,我给你做一餐晚餐怎么样?”

怎么样?还能怎么样?当然是狂点头啊!在健身房里偶尔叶修也会跟其他一起训练的人闲聊,大家都对小蓝教练的厨艺赞不绝口,叶修老早就想要吃一回,只是苦于觉得自己还不是很熟,所以都没有开口。这一次蓝河自己开口,当然要大吃一顿!

但是,叶修又多嘴问了一句:“小蓝教练,你对每个学员都这么好么?”

这下轮到小蓝教练脸红了。


评论(6)
热度(205)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