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叶蓝】健身场所不允许谈恋爱08

马上要开一篇民国文,不知道大家喜欢不喜欢~请大家多多评论支持啊!


08 增肌

 

叶修老师认真地样子,真是太帅了!

                       ——BY小天使乔一帆

 

在上海金茂举行的典礼十分成功,上海市政府、体育总局的领导都来了,叶修作为荣耀这款游戏最出名的电子竞技运动员,以及有着明星效应的荣耀明星,自然成为媒体追捧的焦点。蓝河又一次在电视里看到了叶修。这一次比起上一次来,实在是进步了不少,减脂一段时间后,脸上的肉少了不少,叶修是属于本身他的骨骼就比较分明的,稍微肉一少点,脸上分明的骨骼就显现出来了。加之他的五官本身就十分耐看,现在总算是有些恢复到当年的盛况。

蓝河盯着电视看,也不免能够明白了一点,为什么现而今叶修会有这么多的女粉丝了。不是她们真的不看脸,而是她们始终相信,叶修大神就像重返荣耀巅峰一样创造奇迹,会重返颜值巅峰。

但是只有蓝河知道,对于叶修来说,这个过程不比再次夺冠要容易多少。

 

 

叶修从典礼上下来,就接到了方锐的消息。

【你那个小蓝教练啊,到店里来找你了。】

【哈?】

【他说你老是不去训练,怕你有意逃练,因此特意跑到了我们俱乐部里来找你。结果没找到人。】

【你跟人家解释了我是来参加典礼的没有啊?】

【我们把直播给人家看了,人家表示十分的理解。】

【小方锐,养你没白养啊!】

【话说老叶同志,这个蓝教练看上去还挺清秀的啊,你对人家有意思没?如果没有,不如让我去追追他啊?】

【啊哈哈,你敢动我的人?】

【可是叶神我也是你的人啊……】

【不说了,我要准备回来了。】

事实上,也许并没有准备回来,他把第二天原本陈果给他买的上午十点的票改签到了下午三点,去了一趟南京路,一路从南京东路逛到南京西路,是想要给蓝河带一个赔罪的礼物回去。

作为一个资深的电子产品用户,叶修在实体店实在是毫无发挥的余地,只能上网求助。他打开知乎,先输入了一个关键词【礼物】,想了想,又输入了一个关键词【男】,好的结果弹出来几百个问题,最热门的问题的回答有几千赞。

好,好,好。

这是网站自己弹出的,不是我想选的。

叶修颤抖着手指点进了第一条:如何给男朋友挑选礼物。

 

最高票回答里介绍了十几种给男朋友的礼物,机械键盘、演唱会门票、签名足球、电子游戏点卡、甚至有健身卡,叶修挑来挑去,最终确定了给蓝河买一副入耳式的耳机。跟随着大众点评,叶修七拐八拐地找到了一家浙江中路百米香榭里的叫做原声带的耳机店,他给蓝河买了一副森海塞尔的入耳式耳机。

价格,你问价格?叶修大大怎么会看价格?

回来之后,叶修休息了大概两个小时,重新换上了健身服来到健身房。背着手把礼物藏在身后,趁着蓝河下来签字的时候放到了蓝河的面前。

“这是什么?”

“耳机,给你带的礼物。”

“为什么要给我带礼物啊?”蓝河一脸不了解情况。

为什么?哥就是想给你买买买行么?叶修内心掷地有声。但是此时却安静如鸡,表情纠结地找了一千个理由,最后只是毫无底气地说了一句:“为了庆祝上海明年举办荣耀世界锦标赛。”

“……………………”蓝河望着他,露出了一脸无语的表情。

经过一番拉锯,蓝河还是收下了叶修送给他的礼物。前提是叶修保证能够连续来上课,好好吃饭准备增肌,而且还附加了一条条件,可以让蓝河回礼物。

叶修当然点头答应,毕竟送礼物这件事情嘛,一来二去,一回生两回熟的,来来往往,这样就能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和感情了,多么好的事情,怎么能不答应?

 

训练的环节自然是枯燥的,在蓝河细心耐心的监督下,叶修的瓶颈期并未出现很长时间,在调整了器械练习和平日的饮食习惯之后,体重终于进入一个理想状态。这让长期困于此间的叶修感到从未有过的开心,也让蓝河如释重负,长舒了一口气。

在短期磨合之后,叶修终于迎来了更为严苛的增肌阶段。事实上这一阶段比前阶段还要难,无论是饮食的控制和增量变化,还是运动时器械的变化,都是难题。在开始增肌项目之前,蓝河列出了一张长长的单子。

“这是什么?”

“你的每日营养摄入表。”

“这是在数学题么?”

“……………………”

 

蓝河很喜欢叶修的一点是这是一个做事十分认真的人。

就像在健身房举铁,做大器械,通常是蓝河先示范一遍,叶修站在旁边观察。蓝河会细致无疑的交代做动作时的注意事项,然后叶修上器械去试做动作。而在这一过程中,从观察到自己上手,再到开始训练,即便是累,他的动作也仍然是标准的。如果要背部发力的地方,一定是会用到背部发力,如果是训练核心的地方,核心一定是绷紧的,没有一点偷懒的地方。

而在食物表列出来之后,叶修也特别认真地执行,这种一丝不苟让他的减脂和增肌的效果十分明显,而在第三个月的循环周期之后,叶修已经不再是那个大腹便便的叶修了,随即而来的是,一个作息规律、认真健身、饮食健康的叶修。

 

乔一帆同学那日去给叶修送文件,这是他第一次进入到健身房,第一次就被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械所震撼了,他从来不知道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多折磨人的大型仪器。叶修正在椭圆仪上练习有氧,蓝河在带另外的学员,他偶尔看看手机,偶尔看看蓝河,这四十分钟的时间也没有那么难度过。当他偶尔不看蓝河的时候,看到了来找他的乔一帆。他招了招手,喊乔一帆过去。

“小乔同学以前没有来过健身房吧?”

乔一帆点点头,弱弱地问了句:“叶神这些都是什么啊?”

“之前我跟你一样,看到这些器械,那叫一个怂,根本就不知道这些东西的名字。”

他顿了顿,乔一帆以为叶修会来一个气壮山河的科普,告诉他所有的内容,却没有想到叶修大手一挥说:“其实我现在也不知道!”

“不过,我知道他们练哪里,怎么练就够了啊!”

“叶神,他们都说健身挺枯燥的,真的么?”

“小乔同学,这要看你是跟谁一起练了,比如说,我就找到了一个好教练,一点都不觉得这一个小时枯燥,我现在啊,恨不得时间再长点就好。”

“叶神,我有个问题不知道当问不当问?”

“一帆你想问就问呗。”

“叶神,你是不是恋爱了啊?”

天哪,连乔一帆都看出来了,叶修摸摸自己的脸,真的有这么明显么?

 


评论(7)
热度(169)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