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叶蓝】健身场所不允许谈恋爱【完结】

一发完结,为了方便,九章都放到了一起~

爱大家啾咪!


01 交钱

苏沐橙看不下去了。

这个人,面前的这个人,天天熬夜,熬出两个硕大的黑眼圈挂在无神的眼睛下面,以及脸上、腿上消不下去的水肿。每天晚上十二点准时一顿夜宵,从哨子面到烧烤,什么口味重来什么,还美名其曰,这样可以让自己的脑袋感到庆幸。凸起的肚腩已经不能用微微来形容,此刻的叶修的肚子,真是跟隔壁怀孕五个月的准妈妈有一拼。

还我玉树临风的叶秋哥哥!

苏沐橙对着那张十年前三人一起拍下的照片无声的呐喊,她悲愤地看着照片上的叶修,此时穿着白衬衫的年轻男孩从来不好好扣最上面两颗扣子,锁骨当时能夹住一排硬币吧,棱角分明的脸上挂着痞痞的笑容,青春写在眼角眉梢,吊着当时网吧里多少女孩子的春心啊。

再看看眼前这人,流水的光阴改变了我们!时间像是杀猪刀,认真的把一个少年,变成了这样一个,怎么讲?大龄宅男……

苏沐橙毅然决然地拿着叶修的卡,走进了楼下的健身房,接待的是个年轻人,里里外外地将这所新开的会员制健身房介绍了个遍,苏沐橙大手一挥,就这个吧,当即就交了五位数的费用,小哥立即信誓旦旦地发誓一定要将女神的美再提高一个LEVEL。

苏沐橙摆摆手,说,可不是要来折腾我,你只要把照片上这人给折腾成这样就好了。

“现在长什么样啊?”这个小哥不放心地问了一句。

苏沐橙叹了一口气,拿出手机,翻出昨晚在兴欣训练营拍出的照片,叹了一口气,递了过去。

小哥沉默了良久,说,我尽量吧。

 

“你这是在买凶杀人你知道么?”叶修义正言辞地说道。

苏沐橙哪里会不知道他的,只是轻描淡写地扔过去一句:“钱已经交了。”
“哥是那么肤浅地向钱屈服的人么?!”

“这个数——”苏沐橙比了个数字。

“五千?”

“后面多加一个零。”

“沐沐你太败家了!”叶修内心在滴血。一个年薪百万的国家级电竞领队只要听到超过五位数的花销都会肉疼得不要不要的。

“我这是为了你好,你想以后如果进医院了,花销还不止这么点呢。”

“哥当然不会……”死鸭子嘴硬也救不了了,此时的叶修大大默默看了一眼放在桌面上的照片,随口问了句:“你不是想让我回到那个时候吧。”

“你?哼~”苏沐橙发出一声嗤笑,摇了摇头,她原本的用意其实也只是让叶修去锻炼锻炼,增强一下体魄,但是看到这张照片,内心蠢蠢欲动地少女心不禁让她使用了一些小伎俩,毕竟谁都不愿意承认曾经青春之中的男神,变成这个样子,所以她只发出了一个音,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的嗤之以鼻。

叶修不经激啊,被苏沐橙一激,反而生出一些斗志来,他拿着照片,挑眉说道:“你等着,半年后,哥变成这样给你看!”

叶修大大决定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哦不对,是不负青年头!

 

第二天,叶修换好了苏沐橙给他从网上买的训练服,带着赴死的眼神走进了健身馆。迎上来的是个挺清秀的小哥,他伸出手说,叫我蓝河就可以了,我是负责你的健身教练。

叶修上下打量,这小身板,怎么都跟健身教练扯不上什么关系啊。

蓝河倒是个有话直说的人,“怎么,不相信吗?”

“也不是,就是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叶修将信将疑的说道。

蓝河撇撇嘴,“那你想象中的是什么样的?”

叶修环顾四周,指着在推举机上,帮着学员推举的光头肌肉猛男,说:“大约是这样子的。”

年轻小伙子扯起了一边笑容,笑了笑,用极轻地声音说了句:“那你等会儿就知道了。”

 

“啊——!我是不是得罪你了!”叶修的惨叫,从第一组的第二个动作便开始了。

今天来事实上只是来认识器械,以及测试体能的,蓝河让叶修先做十五个开合跳,再来十个高抬腿,叶修的体力就如同他小号的血量一般,少得不忍直视。蓝河皱着眉头,想着换动作,从高抬腿换到深蹲,再换到墙壁俯卧撑,最后终于让叶修能够一口气完成五个。蓝河一本正经地对叶修进行了表扬,表扬其努力奋发的精神,便顺便也补充了一句:“没有得罪我啊,叶先生您想多了。”

“好吧,我确实没得罪您,但是咱们能不能一上来,就要命啊?这以后可怎么愉悦构件师生关系啊?”

蓝河低头看了看手中的表,站在蹲在地上的叶修旁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你先起来,你不起来,怎么去认清自我的真相?”

“不,就让我活在虚无缥缈之中,每日哄骗自己吧!”叶修怒吼,希望争取半分的权益。

但是,又有什么用呢?

 

接着便是认清楚真相的体质测试环节,蓝河蹲下身给叶修清理工具,叶修从上到下打量了蓝河一圈,问道:“你上秤多少啊?”

“我?我大概是65kg吧。”

“啊,我曾经的体重呢。”

“苏小姐已经拿给我们看了,说您要是不练回这样,我们就要退钱。小本经营呢,生存不利,您可千万要给我争气啊!”

叶修闻都未闻,他专心地摆弄着机器,蓝河站起身一看,发出了一声“啧”声。

“您这体脂率,跟怀孕八个月的姑娘大概是差不多了。”

叶修口吐白沫,差点没晕厥过去。原来真的因为熬夜和饮食不规律,导致胖了这么多了?曾经两尺一的腰都不见了,只留下一个硕大的肚腩。叶修看着不甚光彩的数据,略有些悲伤。他将衣服扯了扯,在镜子面前看了看自己肚子上的一圈肉,人生若只如初见啊。

蓝河拍了拍他的肩膀,“节哀顺变吧,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但这次咱们强求自己一次?”

“来吧,上吧,你搞死我也卵!”

 

02 热身

 

如果你让叶修离开电脑,那几乎要了他一半的命。

如果你让叶修运动,那,他的命就没了。

——兴欣网吧老板娘·陈果

 

【叶老板,今天晚上来玩啊~】

 

叶修接到这个信息的时候,手都是抖的。这无疑唤起了他昨晚惨痛的回忆。

在简单的熟悉了场地之后,蓝河将叶修带到了私教区,这里的布置和器械对于叶修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人本能会在陌生世界中保持警戒,所以他弱弱地问了一句,这些是干嘛的啊?

“这些是折磨你的肥肉的。”蓝河回答得一本正经。

“可是肥肉也是我身体的一部分啊,还不是折磨我么?”叶修嘟囔着。

蓝河听完,偏头笑了,“那你就姑且认为是一个折磨你的地方吧,实质就是这样。”

叶修深深地叹了口气,他拒绝接话。

 

“这样吧,咱们打个赌?”蓝河问叶修。

“什么赌?”

“你要是在一个月内瘦了十斤,我就满足你一个愿望,怎么样?”

“那如果没瘦到十斤呢?”

“那就下个月的别报了,我退钱给你。”

叶修只想了一秒钟,就点了点头,“好。”

蓝河侧目望着他,这条件其实挺苛刻的,竟然这个姓叶的也答应了?他不知道的是,叶修是一个十分有意思的,所以他的点也很难抓。比如说这个赌约,他并不想要蓝河来满足他的愿望,当然啦,他的愿望也不需要蓝河来完成。所以真正让他打这个赌的,其实是没瘦到十斤退钱的问题。这张卡寄名在苏沐橙的名下,如果要退钱,自然沐沐是会要知道的。十几年来,叶修一直扮演着苏沐橙的保护者的形象,叶修给她定的条条框框可多了。所以对叶修,苏沐橙其实有蛮强的逆反心理的。如果说让她知道,自己一个月十斤都瘦不下来,被要求退费这事情,那就等着被嘲笑一辈子吧!

所以甭废话了,赶紧练吧。

 

有私教和没有的区别,其实很大一部分就体现在动作的标准性上,所以简单的热身之后,蓝河开始示范。一上来当然不会很难,但是每个动作蓝河都做得十分标准。标准的动作会让整个身体都显示出一种力量的美来。叶修的这个教练蓝河,不像这个俱乐部里面其他的那些教练那样,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要鼓得突破天际,而是拥有颀长匀称的身材,看上去甚至有些瘦弱,但是当他做动作的时候一发力,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显得十分的有力饱满。

这真是一具优美的身体啊。

“您在沉思什么呢?十个,按照我刚刚那样啊!”一句话就打破了叶修的遐想,叶修叹了口气,开始了拉锯战争。

一组动作做完之后,叶修喘得已经不行,事实上对于他这种常年坐在电脑面前的人来说,运动天赋已经退化到零了,他愤恨地看着蓝河,幽幽地问道:“还要做多少个啊?”

蓝河插着腰站在旁边,说道:“这才两组动作,咱们还有四组,这一轮就算结束了,然后就是下一轮。”

叶修听完,决然地躺在了地上,再不肯起身。

蓝河有些好笑地蹲下身来,偏过头看着他,问道:“你忘了之前的赌约了?”

叶修眨巴眨巴眼睛,心一横,站起身来。蓝河马上补了一个大拇指给他。接着带着他做接下来的动作。

 

重复再重复,运动本身就是枯燥无味的。但是蓝河是一个很懂得找话题的人,在机械重复的动作中两个人还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上了。两圈以后,已经是累成狗了的叶修摸了摸自己被折磨到不行的肚子,问蓝河:“小蓝同志,我明天会不会死啊?”

蓝河噗嗤一声笑出声,两个酒窝在脸颊两侧晃阿晃,说道:“老叶同志,明天可千万记得活着见到我啊!”

 

这个教练有点可爱。

——老叶同志如是想。

这个学员还挺有趣。

——小蓝同志如是想。

 

第一天顺利结束。

当叶修从他两米的大床上醒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全身都被人打了一顿,哪哪都是痛的。就在他心理建设还没有做完的时候,蓝河的信息来了。

——【叶老板,今晚来玩啊~】

玩你妹啊!明明是你玩我好么!

我堂堂兴欣俱乐部老总,被你当沙包玩!

【大爷昨晚身子都被你这小妖精给掏空了,今晚就不去了。】

叶修愤恨地在手机上摁了这几句,发了过去。

没两秒,手机就收到了两下震动。

【叶老板,今晚在下一定会温~柔~的~对~你~的~】

看到这句,叶修把手机一甩,重新趴到了床上。苏沐橙好像给他找了一个好了不得的教练啊……

 

作为兴欣俱乐部的老板,日常还是要工作的。拖着疲累的身体,叶修挪到了办公室。偏偏今天等待着他的工作还不少,陈果早早地画好了妆在等他,见到了一巴掌就拍到了他的后背上,怒斥:“您可终于来了!今天要面试新员工忘了?!”

新赛季马上就要来临,新一轮的职业选手也会有大小洗牌。兴欣今年打算扩充二队,因此要增加新的员工,今天就有六个员工要进行面试。

别看叶修平日里一幅纨绔子弟的样子,事实上他对工作的用心程度不比陈果和安文逸要差,这两年的招募每回都是他和陈果亲面。

但是今天实在是事情特殊,昨晚一番练习,让他今天毫无疑问地在生活自理环节比平时都慢了八拍,直接导致遇上上班高峰期,毫无疑问地迟到了。

而刚刚陈果那一下正巧拍在他昨天大量练习过的肱二头肌上,这样的敲击无疑是在他的伤口上撒盐,哦不对,是更痛的五香粉。

叶修皱着眉头道:“我知错了老板娘!你下手轻点儿。”

陈果挑了挑眉,“怎么了?怎么今天这么怪?”

叶修突然发现,他的沐沐还是很好的,还是没有把这个事情告诉给陈果的。叶修其实一直是一个好面子的人,请私教减肥这回事,在他看来,其实有些掉价。因此也不太愿意伸张,面对着陈果的疑问,他想了个理由,笑着说了出来:“没事,就是昨晚碰到一只猫了,在楼道里我跟它纠缠了一晚上,黑灯瞎火的,撞到栏杆上了。”

 

陈果将信将疑,投来怀疑地眼光。

叶修不甚介意,他被自己编的这个谎给逗笑了,一想蓝河的形象,好像还真挺像的。

 

蓝河是什么猫?面试员工的时候,伴随着冗长的自我介绍,叶修不由得神游天外。

大概,是美短吧?

诶,还挺像。

 

【小蓝同志,你养过美短么?】

叶老板像高中生一样,偷偷地在桌子下按了一条短信,发给了美短同志。

 

03 拉伸

 

老板,不胖啊?

只是肚子大而已。

                ——实话实说的好宝宝·罗辑

 

没有养过美短的蓝河教练捧着一碗代餐吃得满开心的。

他今天上午才训练完胸部,休息时分他一般都会选择看看电视。把频道调到CCTV5,看起了体育新闻。

新闻正在报道一个启动仪式,这个是今年的十大体坛风云人物的预热活动,他熟悉的一些运动员纷纷出现在电视上,里面突然间出现了一张熟悉的脸。

把平日里较长的头发拿头油抹了上去,换上了一身较为合身的西装,但是再做工质量再好的西装也只能把肚子勉强挡一挡,油头衬得脸蛋更圆,再加上横屏拉伸的效果,站在那些运动竞赛类的运动员旁边,真是有种鸡立鹤群的感觉。

 

从节目上放的人物小传来看,叶修还是一个挺厉害的人。自己带领队伍创造奇迹不说,还连续三年带领国家队夺得世界冠军,凭借着荣耀世锦赛三连冠的辉煌战绩,叶修被评为了最佳教练的候选人。

蓝河坐在电视机前摇了摇头,没想到一健身要死要活的叶老板,原来还这么厉害啊。

他想了想,掏出口袋里的手机,摁了一条短信发给了叶修。

【电视上看到你了,感受到了减肥的迫切程度,让我也加入到花痴您的行列中吧,叶修大大!】

【你——看——了——神——马???】

手机还在手上,那边就回了消息过来。

【体坛风云的颁奖典礼,说真的,有些心疼您。】

【……】

蓝河望着手机上的那一排六个点,笑出了声。

【今日八点,老地方等您光顾哦~!】

【滚!】

 

说着让蓝河滚的最佳教练提名叶修大大在八点前还是来了,带着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

他一眼就看到了蓝河,此时正在对着另一个学员正做着不可描述的事情。

“蓝教练,你看后面那个人好像是叶修大神呢?!我超喜欢他的!他怎么也要来健身啊?!”

蓝河着实没想到叶修竟然有这么多粉丝,自己带的学生竟然也称他为大神。而且偏偏不巧的是,这个声音音量太大,都让叶修听见了。他转过头去,捕捉到了叶修脸上的那一丝尴尬。

蓝河打算做一回恶人,用残酷的手法将追星少年的疑惑给消灭掉!

他让学员翻身过来,将全身的力量都压在了学员身上。一声惨叫从学员口中发出,蓝河声音轻快地回答:“我觉得你应该是疼出幻觉来了!”

“啊——!!!蓝教练你这是在谋杀啊啊啊啊啊——!”

 

惨叫让叶修内心伸出了迈一大步打道回府的想法。但是一想到刚刚蓝河的英雄救美,叶修又深深地觉得此时开溜有些不仁不义,在劝导自己时,他拿出了最后的杀手锏,想了一想私教的费用,便默不作声了。等蓝河将刚刚那个迷弟学员搞定,转过来就看到了叶修革命烈士一般的脸。

“叶修大大,你要对得起我的用苦良心啊!”

“一定,一定!”

 

今天的动作着实比前几日的强度要大得多,如果用一个比喻的手法来说,叶修感觉自己就像是一只在死前痛苦挣扎的鸡,扑楞着翅膀,却不能飞翔,故事的结局,注定悲伤。

体能的训练注定是要把命都豁出去的,推举接深蹲再加上侧拉,每个动作重复十二遍,六个动作为一组,重复三次,这么练下来,叶修觉得自己每块肌肉都在颤抖。当他露出一副“老子就要死在你们健身房了,看你们到时候怎么收场”的表情趴在地上喘气时,蓝河蹲在旁边,看着表,大吃一惊:“你看,竟然连续运动了三十分钟了,都没有休息!”

虽然说,知道这是小蓝教练的糖衣炮弹,但是作为一个内心还挺争强好胜的男性来说,听到夸赞自己进步的话,还是十分的受用的。而在减肥的过程中,一点点的进步被人发现,并进行肯定,都是莫大的鼓励。

叶修虚弱地笑了笑,“毕竟哥可是站在荣耀世界顶峰的男人啊!”

说完,看了看自己伸出的手,手臂上小幅摆动的拜拜肉,挑了挑眉毛。

叶修大大,你本可以不用讲这句话的,这样显得更心酸了。

 

终于,漫长的一个小时结束了,蓝河说,今天我们来点不一样的。

以前,叶修是很喜欢这种惊喜的,毕竟他也是一个活得时时充满惊喜的人。但是经过这几天的磨合,只要蓝河提出我们要有点不一样,不是推举30KG就是五十个花式跳绳,没有一个省心的,自然而然,叶修对这句话就产生了抵抗力。

“你要对我做什么?”一个常年担任嫖客身份的人此时是带着一丝绝望问出这句话的。

“你等下就知道了嘛~”蓝河轻快地回答,并附赠给叶修一个媚眼。

被这么清秀的小哥抛媚眼,老叶同志的心跳慢了一拍,脑子一抽,就跟着蓝河的步伐走到了镜子前。

 

蓝河说:“趴下吧。”

叶修乖乖趴好。

蓝河又说:“可能会有些痛,忍一忍,一下就好了。”

叶修觉得怎么这话这么不对劲。

下一秒,蓝河就把他的腿掰了起来。

“阿————!!!!”

一声惨叫响彻重霄九。

在整个健身房的人围观过来的眼神中,蓝河还好整以暇地问了一句:“感觉怎么样?”

那个痛字是从叶修的牙缝中挤出来的。

“叶修大大,还能加么?”

“不……”

“好,那我们换一个姿势。”

 

下一个姿势更可怕,蓝河让叶修坐起,然后让他弯腰去够自己的脚尖,叶修自然是够不到的,手指尖和脚尖大概还差一肘子的距离吧。结果没想到的是,蓝河站起身来,跨坐在他的身后,然后靠了下来,他的胸骨卡在叶修的肩胛骨上,接着发力,一个百把斤的力量直接压下来,叶修就亲眼见证到奇迹,自己的手竟然碰到了脚尖……

当然伴随的是腰背处钻心刻骨的疼痛,啊,他的肚子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还能加么?”他听到一个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

“啊……啊不行了我,不行了!”

 

这个场景,这个诡异的场景,日后成为二人在恋爱时常常拿出来说的笑料,叶修愤恨地表示,蓝河把他和他的男性自尊都艹翻在地,让他不能动弹了。

所以在床上,他要在上面!

报仇雪恨!

 

04 饮食(上)

 

叶神能戒肉,我名字倒过来写。

                         ——BY诗人包容兴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两个字:节食。

是的,体力劳动是一个小时的事情,而管住嘴是时时刻刻的事情。难度系数简直是五星级。

尤其是对于叶修这种无肉不欢·夜宵·重口味·泡面党来说。

以前,叶修是没有早饭的,只有中下午饭,十二点多醒来之后叫个外卖,通常是一两点送到,然后晚上六点多来大吃一顿,最后晚上十一二点肚子饿了,再叫个烧烤。混网吧的日子留下的后遗症就是,即便现在是兴欣俱乐部的总裁,仍然对深夜泡面的味道无法抗拒。

这简直就是肥肉的良乡,好身材的葬地。很显然,他的肚子就是这么一点一点被夜宵堆积起来的,因此真正要减肥,那当然是不能吃这些有的没的的东西。

这个道理你说叶修大神懂不懂?那自然是懂的,但是能不能做到?就目前训练两个星期来说,要做到,实在是太难了。

 

为了控制帮助叶修控制饮食,每天叶修需要把自己的饮食情况告诉蓝河,蓝河会给他计算卡路里,指导就餐情况。说白了就是有一个人来专门督促你少吃点。别看这件事情看上去无足轻重,其实这是在漫漫减肥路上至关重要的扶手。

大体来说,叶修在这开头的两个星期还是表现得不错的。稍微早起了一点点吃早饭,中饭的时候不太吃带油和肉的东西,晚上以素的东西为主。比起三餐,要戒掉的更困难的是夜宵。常年被夜宵养着的胃已经习惯了主人十二点左右的投喂,以至于现在他的身体到了十二点左右就会准时饿的。现在要求到了晚上坚决的拒绝零食,这简直是要了叶修的老命。

怎么办?

想吃的时候只能抽烟啊。

于是,已经差不多戒烟了的叶修大大又开始吞云吐雾起来,每天到了晚上,绝对是烟不离手的。陈果也劝过,苏沐橙也劝过,但是叶修就会以一副惨兮兮的样子说道,我都已经晚上不吃夜宵了,抽会儿烟扛一下饿不行么?

好好好,你说什么都行。

但是好景不长,这个问题很快就被具有专业素养的小蓝教练发现了。

教练说:“你抽烟了?”

叶修诚实作答:“啊,是的。”

教练又说:“抽得很猛?”

叶修连忙反驳:“没有没有!”

教练会心一击:“我隔着十米远都能闻到你身上的烟味,还是陈年老烟枪的味道!你不会是晚上熬夜的时候抽吧?”

叶修心想教练你难道是我肚子里的蛔虫么?只能讪笑着摸摸头,用肢体语言表示——您真是真知灼见。

蓝河露出邪魅一笑,对不诚实的号会员说道:“你知道怎么才能让自己晚上不饿么?”

叶修以为蓝河会说出什么喝代餐饮料之类的,连忙说:“您快介绍,我钱都准备好了!”

“年轻人,不要熬夜,按时晚上十一点睡觉,自然就不饿了,也不用抽烟了,还防猝死,你说是不是很好?”

“很……好……”叶修这两个字,是从自己的牙齿里面挤出来的。他当然知道这是很好的,可是知道归知道,做到归做到,能创造奇迹的叶修大大做不到啊。

蓝河叹了口气,蹲下身,蹲在叶修身边,正色道:“健身这个事情吧,其实并不是说纯粹让你瘦,最重要的是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塑造一个好的身体。叶修大神,我不太清楚你们电竞,但是我听说也是吃青春饭的吧,可是你仍然有梦想想再把自己的竞技状态延续几年吧?我之前有看你前年拿冠军时候的视频,那个状态是拼命出来的状态,直接导致了后面这两年要恢复很难。既然你选择了我当教练,我就要对你负责,把你的身体训练好,重新回到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更好的一步是重回当年的竞技状态。”

蓝河说这话时,眼睛一直盯着叶修,他的眼睛不是那种很大的,叶修一直以为蓝教练是单眼皮,这次才发现其实是内双,眼尾有些吊着,眼睛里湿漉漉的,这么看有些像某种温顺的大型犬。

对于叶修来说,这个世界在很长一段时间总是恶意多于善意的,他习惯了正面抵抗恶意,而逃避善意。幸而碰到了兴欣这帮子人,在吵吵闹闹中用善良和美好围绕着叶修。

而蓝河这一番剖白,将自己的好意赤裸裸地摆在叶修的眼前,这让叶修心中百味杂陈,同时有些措手不及。

他措手不及的,有些脸红了。

他装作随意地摸摸自己发烫的脸,随即伸手想要拿烟抽,一摸口袋,烟却没了。

他左顾右盼一番,伸手将自己口袋摸了个遍,也不知道是在问谁:“我的烟呢?”然后他就看到刚刚还蹲在自己腿边的蓝河拍拍屁股站了起来,不知道怎么手边就变魔术变出一包红塔山来,“刚刚我讲过的话,就是耳边风么?”

“没有没有!小蓝教练说的是!说的是!”

“今天推举再加两组!烟暂时没收,练完还你,每天抽的量不超过两根,如果你能坚持五天,我给你做一餐晚餐怎么样?”

怎么样?还能怎么样?当然是狂点头啊!在健身房里偶尔叶修也会跟其他一起训练的人闲聊,大家都对小蓝教练的厨艺赞不绝口,叶修老早就想要吃一回,只是苦于觉得自己还不是很熟,所以都没有开口。这一次蓝河自己开口,当然要大吃一顿!

但是,叶修又多嘴问了一句:“小蓝教练,你对每个学员都这么好么?”

这下轮到小蓝教练脸红了。

 

 

05 饮食(下)

 

看着叶神如此认真,不禁流下了眼泪,追忆我的青春。

                                      ——BY 魔术师杰希王

 

在坚持了又三天运动之后不吃夜宵的日子之后,叶修明显可以看到自己的肚子凹下去了一些。当然肚子如此顽固自然不会是饿个三天就能消掉的,这段时间持续的健身房运动,其实瘦得最明显的是后腰,这是叶修在洗澡的时候无意间发现的,以前搓澡的时候总是手撑在后腰上感受到一团肉,而现在经过蓝河的调♂教,后腰明显顺滑了很多。

再加上今天苏沐橙给他买的电子秤到了,叶修脱到只剩下裤衩往上一站,好家伙,整整瘦了两公斤!这对于长期体重数字只往上长的叶修来说,简直比截杀韩文清的野图BOSS还要开心。

而人有时候吧,就是会有一点点的懈怠,就会想着放飞自我。

 

所以叶修大大今晚就稍微的放飞了一下自我。

今日有应酬,徽草的领队王杰希过来,请叶修在楼外楼吃饭,好家伙,狮子头、东坡肉、西湖醋鱼、龙井虾仁,杭帮菜名菜都来一遍。糖醋勾芡的西湖醋鱼这香味太香了,于是夹了一筷子;这狮子头王杰希都夹到碗里了,还是吃一口吧;东坡肉,最罪恶的东坡肉,竟然是拿小茶盅一人一份分食的,你说不吃,不行啊!

于是当天晚上叶修吃得太多,以至于都产生了愧疚感,不敢给小蓝教练发微信了。

 

 

小蓝教练没收到微信,后果很严重。

于是在第二天叶修穿着稍微宽松一点的训练服到健身房训练的时候,蓝河拿着一根手腕粗的绳子走过来,说:“准备好了么?今晚加量吧。”

用的是陈述句,肯定的语气毋庸置疑。

叶修惨叫一声,但是他仍然想要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

“小蓝教练,为什么啊?”

“你昨晚去吃好吃的了吧?”

“诶,你怎么知道啊?”

“哼——”蓝河以一种“小样你还想要瞒过我”的表情嗤笑了一声,“平时你要是正常饮食,怎么都会发一张给我的,嘚瑟一下今晚做出的牺牲,但是你昨晚没有发微信给我,这证明你昨晚并没有控制。我说得对不对啊叶修大大!”

蓝河偏着头站在叶修旁边,像个小侦探似的说出这番话。

叶修突然觉得蓝河好可爱啊,于是就摸了摸蓝河的头。

“叶修同学!你有认真听我说话么?!”

 

所以知错不改还调戏教练的叶修同学今天被罚了30个波比跳。每一次起来的时候,就听到蓝河同学在一边冷冷地说,姿势不标准啊,这个不算,刚刚那个腹部没有绷紧,再来一个,啊刚刚我数错了重新来一下,啊,五,五,四,三,二来定住,一!

叶修从没想过,一个波比跳能做到天荒地老。

没办法,自己种下的苦果,只能自己吃掉,恩,还要保持围笑。

 

自从那天摸完头后,叶修鬼使神差地产生了一种对小蓝教练的负罪感,以至于在饮食控制上做得比前几周都好,坚持了五天晚上不碰肉食和主食,专心吃草的日子。这可不容易,叶修发短信提醒蓝河,告知了最近的饮食情况,同时还不忘在短信结尾捎带上一句:可别忘了您的承诺。

蓝河接到信息的时候眉毛一抽,几个词摁了过去,问叶修:好,您想吃什么呢?

过不多久就收到了那边传来的短信:您擅长做什么,我就擅长吃什么。

蓝河忍不住笑,回他:好,那你就等着吧。

 

心怀雀跃的叶修在第二天破天荒地没有选择在下午的时候开荒,而是把开荒的重任交给了包子,跟随着自家工会去打了个野图BOSS。这是一个荣耀玩家最好的休闲方式,当五点来钟他悠闲地下了游戏,便套了个外套直奔健身房。

陈果看着他远去的背影,默默问苏沐橙:“沐沐我问你啊,老叶这是找个女私教?”

“没有啊,我记得是个男的啊?”

“那,是健身房里有大美女?”

“有可能吧,我上次去的时候,一堆好看的女孩子。”苏沐橙想了想:“但是我觉得叶修不是那种人。”

“我也觉得,可是想不通啊!现在这三天两头地,老往健身房跑这是做什么?”

“看来,有!猫!腻!”

“要不咱们去看看?”

“走!”

 

可千万别低估女生的八卦心,即便是陈果董事长和苏沐橙女神。

当两个姑娘进到健身房,先闻到的就是一股炖牛肉的香气,抬头一看,健身房上面有一个绿萝布满的夹层,夹层里放着两套沙发和几张桌椅,坐在桌子前笑呵呵的人不是叶修是谁?

只见到老叶同志见着一个端着东西的年轻小伙子便忙起身来,端过了他手中的碗,埋头苦吃起来,吃了两嘴之后,又抬起头,说了两句什么,逗得对面的男生笑得前俯后仰的。

 

陈果和苏沐橙对望一眼:“这是什么情况?”

“怎么看上去,好像恋爱的节奏?”

“健身场所里,允许恋爱么?”

 

当然坐在上面完全不知道自己被人“误会”了的叶修正沉浸于蓝河做出的美好食物之中。炖牛肉,减肥过程中想都没有想到可以吃到的东西,以极其完美的姿态展现在自己面前。蓝河今天做的还是咖喱炖牛肉,胡萝卜和土豆恰到好处,牛肉又酥又烂,他拐着弯问蓝河弄了多久时间,蓝河说准备了差不多将近三小时,叶修就觉得吃进去的每一口,都应该反复嚼两百下才对得住蓝河的付出。

当然啦,是高热量产品,所以叶修分得的量超级小,他委屈的对蓝河说:“你这是在给我喂猫食啊……”

蓝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差点勺子没拿稳。

“你在笑什么啊?”

“我、我突然间想到了一个画面,感觉像是一张藏狐的脸,长在了猫身上,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也被蓝河逗笑,跃过桌子推搡了下蓝河的肩膀。

却发现,推不动!

“哟你这小身板!”

“怎么?看不出来啊?要不要来摸摸我的腹肌试试?”

“那我可就上手了啊。”

蓝河拉开衣服,露出自己的代课服,薄薄的一层速干布料底下是块块分明的八块腹肌。他其实身板挺小的,看上去挺纤细弱小的一只,结果没想到这么结实。叶修走过来,伸出手,点了点蓝河的腰,刚想开口夸赞,没想到先被蓝河一连串的笑声打断。伴随着笑声的还有他突然间弓起的身子。

“怎么了、怎么了??”

“乱、乱点什么?我怕痒!”

叶修瞬间露出了大坏蛋才有的表情:“哦~这我可就有把柄了!原来小蓝教练怕痒啊?”

“老叶同志,你敢打什么歪主意,可小心我加量啊!”

“不敢,不敢……”

嘴上说的不敢心里可装着一万个小九九,毕竟,调戏小蓝教练,实在是太好玩了!

 

 

06 减脂

 

夜观天象,我发现老叶这是红鸾星动了呢。

                                 ——一个认真算命的方锐

 

训练了一个月,效果十分明显。

起码叶修自己是这么觉得的。

在训练了一个月之后,他终于能够正视自己的身体了。脱了上衣站在卫生间里的大镜子前认真地观察身体,似乎肩膀比之前要薄了一点,摸一摸腰两侧似乎也要好很多,以前长期坐着而因此长胖所撑出来的肥胖纹还停留在大腿根部,但是整体线条看来,比以前要好很多了。小腿到膝盖这块儿的肌肉被拉伸开了,眼前的腿长大概比之前目测长了两厘米。

最明显的算得上是肚子,之前浑圆的肚子终于凹下去了一些尤其是在侧面看的时候,以前看上去像是怀孕了五个月的肚子,现在终于平了一些,看上去终于像是三个月的了!

咬牙坚持的这一个月真是卓有成效!卓有成效啊!

不禁拍了一张自拍,想要发给小蓝教练看,但是在正要发送的时候,又停下了手。叶修是一个略有一点奉行个人英雄主义的成年男性,实话说,他喜欢享受他人崇拜,虽不会因此而骄傲自大,但这仍然是他人生乐趣的一大来源。在减肥这件事情上,通过自己的坚持,卓有一些成效,但是对于蓝河来说,只不过是一个刚刚开始练习的学员看到了一些些的成效进而嘚瑟的难看场面,没错,对于健身这件事情来说,才健身一个月,也就相当于一个刚刚入门而已。

叶修叹了一口气,想了想,把照片发给了废物点心。

 

于是六点刚刚躺下的方锐在早上十点钟被一连串的震动震醒了,他揉揉惺忪的睡眼划开屏幕,然后就被微信里叶修一张连着一张一共五张的裤衩照片给吓醒了!

【卧槽卧槽卧槽!老大你这是怎么了?手机被入侵了么?!】

【要命啊!!】

【老大,老大你还在么?!你还好么?!】

 

方锐颤抖着双手,按下了拨号键,响了两下,叶修那边就接了起来。

“老大,你怎么了?你的手机中病毒了么?!”

“没啊。”

“那,那怎么我看到了一堆裸体照?!”

“裸什么裸?裸什么裸?啊?没看到穿着裤衩啊!”

“好好好,裤衩照裤衩照!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嘛?!”

“哥让你看看,这段时间哥的健身成果!”

“好好好,您厉害您最厉害!”

“睁眼看了没啊?可瘦了不少呢!”

“也是,你看您那肚子是小了一圈,卓有成效啊~!何时能回到当年的颜值巅峰啊?”

“不知道啊,尽量吧,哎,哥也是快三十岁的人了啊。身体不比你们小年轻了!”

“三十岁都不到,装什么成熟呢?诶,老叶你怎么会想着去健身啊?”

“沐沐逼我去的。我开始也不想啊……”

“开始?那现在是想了?”

“哈哈……”叶修讪笑了两声,这个问题之前没想过,蓝河每天发消息来问,叶修就每天去,每天去心情还挺愉悦,实在是没有想过,现在这个情况到底是因为蓝河每天喊呢,还是已经习惯了呢,还是自己愿意每天去呢?

这真是个问题。

“老叶同志,我最近啊夜观天象,觉得你最近是红鸾星动呢,看来是好事将近了哦!”

“啊方锐,不如你也上健身房试试?据说最近在做活动呢,包月还有折上折。”

“叶老板,要不是我对你知根知底,我都会以为那个健身房是你开的了,竟然还给人推销了起来?”

“我这是好心啊废物点心,你也是靠脸吃饭的人,增点肌肉也挺好的,你看看韩文清,多少人舔海报啊!”

“……我挂了。”

小点心方锐跟老叶正面尬,还是有些太嫩了啊。

 

“今天我给你们拉了一个客人。”

在放松环节,叶修对蓝河如是说。

“怎么了?”

“我把我们一个队员说动了,让他到你们这儿来锻炼。”

“哈哈哈,谢谢叶老板啊!虽然这也不会给我加钱。”

“没事,也算是给我增加笑料了。”

“怎么呢?”

“偷偷跟你说,那家伙,怕痒。”

 

在闲聊之后,马上就迎来了月考,哦不对是一月体重测量时间,这就跟大小考一样,这是叶修最惧怕的事情。他之前在有一天晚上训练空隙问过蓝河,如果体重或者是指标达不到一定的标准对他会有什么影响么?蓝河提了一嘴说会影响这个月的绩效。虽然后来他们再也没有讨论过这个话题,但是叶修还是把这句话放在了心上。因此在上课的时候也格外的努力,在平时控制饮食的方面也格外的用心。

但是具体的数量他并不知道,还是惴惴不安地站上了测量的秤。这种秤跟其他的秤不同,有两个电流感应点,站上秤会有微弱的电流通过身体,能够测量多种专业的数据。

上一次站上秤的时候,叶修自认表现并不良好,今天再上,他也希望数据能够好看一点。呆了十秒之后,他下来,等着数据打印出来。拿到了数据的蓝河表情严肃,拧着眉毛一项一项的往下看,看到最后眉毛都没有散开。这让叶修越来越心里没底,明明自己够用力,也真的瘦了不少,连苏沐橙和方锐都有在说瘦了瘦了,但是不知道蓝河的标准是什么,好像并不是很满意的样子。

叶修小心地试探了一下,问:“怎么样?”

蓝河抬起头,松了一口气,说:“表现不错,比我想象的好多了。”

“你对我的期望是有多低啊?”

“主要是之前一个学员,跟你情况差不多,由于自己控制不住嘴,平时也不常来,结果一个月下来效果挺不好的。”

 

“天地良心,你看我跑得多勤快啊!”叶修拍拍自己的胸脯,认真地说着。

“是是是,你最努力了!”

蓝河笑着把人往围度墙那边推,拿皮尺给人量三围,量到腰围的时候蓝河啧啧了两声,抬起头,笑得一脸灿烂,笑出了嘴角的两个梨涡。

“什么这么好笑啊?”叶修问蓝河。

“你还记得之前的腰围是多少么?”

“八、八十七?”

“你知道你现在是多少么?”蓝河眼睛亮晶晶地问叶修。

叶修摇了摇头,老实地说,不知道。

“现在是八十二!瘦了五厘米呢!”

叶修一听,也乐了!伸开两臂猛地把蓝河抱住,用力地揽了揽:“小蓝同志,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啊!”

蓝河被他这句话逗笑了,叶修的体脂数据虽然并不是漂亮,但不可否认,这是他带过的,最有意思的学员,或者说,是这段时间,最让他开心的人。

 

 

07 坚持

 

减肥容易,保持难啊。

                 ——BY 哲学家魏琛

 

虽然业内经常把叶修称之为叶神,但是也要知道他自己只承认一半,也就是说叶修从来认为自己是半神,比如说他确定方锐会接受他安利这个事情,在不到三天时间里,就成为了事实。

那天,方锐缩头缩脑地推开了健身房的门,正好就和站在前台和前台小哥闲聊的叶修打了一个照面。

方锐尴尬地笑:“叶神也在啊。”

叶修以一种我就是这么的神奇的表情对前台小妹说:“你看吧,我就说方锐会来吧?你们准备好了教练了没?”

“教练当然有了,先生您看您喜欢什么类型的?”

方锐诚惶诚恐地接过了宣传册翻了起来,来来回回翻了好几次,他指着其中一个面目清秀的小哥说:“要不就是他吧?”

叶修太了解方锐了,他喜欢的就是这种文质彬彬的学长类型。但是方锐没想到的是,这是在健身房,又不是学校也不是公司,如此文质彬彬的健身教练,不是自己变态,就是对学员变态,这下方锐有得受了。

“林敬言?就他吧,名字还蛮好听的。”

在方锐以后的人生,这个名字,都常相伴了。

 

粗粗算起来,叶修在健身房健身的日子已经有小两个月了,这段时间,效果明显,连叶修都说了,军功章有自己的一半,也有健身教练蓝河的一半。因此叶修也爱上了称体重,观察自己身体的变化等等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喜欢的活动。但是在健身进入到这个阶段之后,叶修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在保持正常运动量的情况下,持续了一周并没有多少变化。

这让熟悉数据说话的叶修感到了一丝沮丧,这种长期被堆在一个数字上并没有上下浮动的情况和网络游戏并不一样,游戏的关卡是一关一关的,用一个固定的量堆砌到下一阶段,再用更大的固定的量,往再下一阶段累积。但是此刻身体的数值并不是这种简单粗暴的变现方式,在这一个星期里,他有尝试少吃,也有尝试加大运动量,但是好像都无济于事。

当再一次运动完,结果数字还是没有太大变化的时候,叶修多多少少感到了一种很久都没有出现了的沮丧。这种沮丧感在深夜被发酵、放大,导致一种不愿意再去健身房的想法慢慢在脑中成型凝固,他掏出了手机,给小蓝发了条短信,大意是明天有事,不能来训练了,当然收到了蓝河同意的表情。

因此在第二天不需要去健身房的前提下,叶修放任自己吃了一天的大菜,晚上还临时加了一餐烧烤。在吃的时候当然十分开心,大快朵颐,但是当第二天早上起来,很快就感受到自己身体全身都在抗议,每一块肌肉似乎都在发酸,尤其是昨天一天都在坐着打游戏,因此大腿根部和腰部感觉更尤甚。尤其是他骑车去公司,骑到一半竟然出现了骑不动的情况,这真是要人老命了。于是今天他继续跟蓝河请了假。

等到第三天还用各种方法向蓝河表示,不能去训练的时候,蓝河终于发来了短信:【怎么回事?】

叶修抱着手机,想过来,想过去,翻滚来,翻滚去,始终不知道如何开口。三十岁的成年人,羞于将自己的失败说与他人听,尤其是说与蓝河听。

在他还在犹豫的时候,收到了蓝河接连发来的另一条信息,电话那边的人问他,【你是不是遇到了瓶颈期了?】

哎呀,这个小蓝教练怎么这么懂他呢?这是叶修思考的第二个问题,叶修小小地开心那么一下下。

【没关系的,其实大家都会遇到的,你来训练,我帮你想办法。】

看来并不是说了解,健身教练这方面的经验累积了不少,看来也不止他一个人有一样的苦恼,当时的蓝河大概也是这样对他们进行排解和安慰的把。又小小地难过一下下。

【其实还好,我明天来。】

【那好,明天等你哦!^_^】

看到这个笑容,叶修的内心又感觉照进了阳光。

 

等等,他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作为一个三十岁的成年男性,一位心理素质过硬的世界冠军,为什么在跟人短信联系的时候,心情会有如此大的变化?时而我、开心得像是听见了小鸟叫,时而发闷得像是吃到了一颗榴莲糖?

突然间,他想到了一个原因,这个原因他并不想承认,却不得不说似乎,是最接近事实的一个答案。

三十岁的成年男性,叶修,突然发现自己大概,恋爱了?

 

这天晚上,叶修失眠了。

就在他打算认真地补个觉时,喻文州一通电话把他打醒了。时任中国荣耀联盟总部外事部主管的喻文州告知叶修,在今天的北京时间下午四点半,荣耀总部将会宣布今年的荣耀邀请赛会在中国上海举办,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荣耀邀请赛,中方这边看得特别重要,特意让叶修坐高铁去总部上海办参加申办成功的典礼。时间紧、任务重,喻文州重复三遍再三遍,直到叶修一再保证绝对绝对不会迟到才挂了电话。

放下电话,叶修喊了陈果过来,讨论了一下如何才能在典礼上宣传一发兴欣俱乐部的新项目,陈果紧急地给叶修定了商务座的车票,等出票的期间又找着苏沐橙一起从头到尾给叶修从头到尾的捯饬了一遍。等到车子来接人,一路送上高铁,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坐上了高铁,叶修突然才想起一个事情,今天,又要爽约了啊。

他连忙给蓝河发短信,蓝河那边却回过来三个问号,叶修花了五分钟的时间编辑了一条解释的短信给叶修,蓝河却给他发来了一个思考的emoji表情。

果然,狼来了的故事说多了,蓝河也不信了呢。

叶修苦笑了一下,可也抵挡不住席卷而来的困意,他伸手抓着手机靠着窗棂睡了过去,居然梦到他大汗淋漓地在健身房运动的场景。

在梦里他竟然能推举起五十公斤的重量了,肱二头肌一鼓一鼓,蓝河站在一边眼睛亮晶晶的,一边喊着加油!加油!叶修你最棒!

叶修仰着头,砸巴砸巴嘴,这真是个不愿醒来的美梦啊。

 

08 增肌

 

叶修老师认真地样子,真是太帅了!

                       ——BY小天使乔一帆

 

在上海金茂举行的典礼十分成功,上海市政府、体育总局的领导都来了,叶修作为荣耀这款游戏最出名的电子竞技运动员,以及有着明星效应的荣耀明星,自然成为媒体追捧的焦点。蓝河又一次在电视里看到了叶修。这一次比起上一次来,实在是进步了不少,减脂一段时间后,脸上的肉少了不少,叶修是属于本身他的骨骼就比较分明的,稍微肉一少点,脸上分明的骨骼就显现出来了。加之他的五官本身就十分耐看,现在总算是有些恢复到当年的盛况。

蓝河盯着电视看,也不免能够明白了一点,为什么现而今叶修会有这么多的女粉丝了。不是她们真的不看脸,而是她们始终相信,叶修大神就像重返荣耀巅峰一样创造奇迹,会重返颜值巅峰。

但是只有蓝河知道,对于叶修来说,这个过程不比再次夺冠要容易多少。

 

 

叶修从典礼上下来,就接到了方锐的消息。

【你那个小蓝教练啊,到店里来找你了。】

【哈?】

【他说你老是不去训练,怕你有意逃练,因此特意跑到了我们俱乐部里来找你。结果没找到人。】

【你跟人家解释了我是来参加典礼的没有啊?】

【我们把直播给人家看了,人家表示十分的理解。】

【小方锐,养你没白养啊!】

【话说老叶同志,这个蓝教练看上去还挺清秀的啊,你对人家有意思没?如果没有,不如让我去追追他啊?】

【啊哈哈,你敢动我的人?】

【可是叶神我也是你的人啊……】

【不说了,我要准备回来了。】

事实上,也许并没有准备回来,他把第二天原本陈果给他买的上午十点的票改签到了下午三点,去了一趟南京路,一路从南京东路逛到南京西路,是想要给蓝河带一个赔罪的礼物回去。

作为一个资深的电子产品用户,叶修在实体店实在是毫无发挥的余地,只能上网求助。他打开知乎,先输入了一个关键词【礼物】,想了想,又输入了一个关键词【男】,好的结果弹出来几百个问题,最热门的问题的回答有几千赞。

好,好,好。

这是网站自己弹出的,不是我想选的。

叶修颤抖着手指点进了第一条:如何给男朋友挑选礼物。

 

最高票回答里介绍了十几种给男朋友的礼物,机械键盘、演唱会门票、签名足球、电子游戏点卡、甚至有健身卡,叶修挑来挑去,最终确定了给蓝河买一副入耳式的耳机。跟随着大众点评,叶修七拐八拐地找到了一家浙江中路百米香榭里的叫做原声带的耳机店,他给蓝河买了一副森海塞尔的入耳式耳机。

价格,你问价格?叶修大大怎么会看价格?

回来之后,叶修休息了大概两个小时,重新换上了健身服来到健身房。背着手把礼物藏在身后,趁着蓝河下来签字的时候放到了蓝河的面前。

“这是什么?”

“耳机,给你带的礼物。”

“为什么要给我带礼物啊?”蓝河一脸不了解情况。

为什么?哥就是想给你买买买行么?叶修内心掷地有声。但是此时却安静如鸡,表情纠结地找了一千个理由,最后只是毫无底气地说了一句:“为了庆祝上海明年举办荣耀世界锦标赛。”

“……………………”蓝河望着他,露出了一脸无语的表情。

经过一番拉锯,蓝河还是收下了叶修送给他的礼物。前提是叶修保证能够连续来上课,好好吃饭准备增肌,而且还附加了一条条件,可以让蓝河回礼物。

叶修当然点头答应,毕竟送礼物这件事情嘛,一来二去,一回生两回熟的,来来往往,这样就能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和感情了,多么好的事情,怎么能不答应?

 

训练的环节自然是枯燥的,在蓝河细心耐心的监督下,叶修的瓶颈期并未出现很长时间,在调整了器械练习和平日的饮食习惯之后,体重终于进入一个理想状态。这让长期困于此间的叶修感到从未有过的开心,也让蓝河如释重负,长舒了一口气。

在短期磨合之后,叶修终于迎来了更为严苛的增肌阶段。事实上这一阶段比前阶段还要难,无论是饮食的控制和增量变化,还是运动时器械的变化,都是难题。在开始增肌项目之前,蓝河列出了一张长长的单子。

“这是什么?”

“你的每日营养摄入表。”

“这是在数学题么?”

“……………………”

 

蓝河很喜欢叶修的一点是这是一个做事十分认真的人。

就像在健身房举铁,做大器械,通常是蓝河先示范一遍,叶修站在旁边观察。蓝河会细致无疑的交代做动作时的注意事项,然后叶修上器械去试做动作。而在这一过程中,从观察到自己上手,再到开始训练,即便是累,他的动作也仍然是标准的。如果要背部发力的地方,一定是会用到背部发力,如果是训练核心的地方,核心一定是绷紧的,没有一点偷懒的地方。

而在食物表列出来之后,叶修也特别认真地执行,这种一丝不苟让他的减脂和增肌的效果十分明显,而在第三个月的循环周期之后,叶修已经不再是那个大腹便便的叶修了,随即而来的是,一个作息规律、认真健身、饮食健康的叶修。

 

乔一帆同学那日去给叶修送文件,这是他第一次进入到健身房,第一次就被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械所震撼了,他从来不知道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多折磨人的大型仪器。叶修正在椭圆仪上练习有氧,蓝河在带另外的学员,他偶尔看看手机,偶尔看看蓝河,这四十分钟的时间也没有那么难度过。当他偶尔不看蓝河的时候,看到了来找他的乔一帆。他招了招手,喊乔一帆过去。

“小乔同学以前没有来过健身房吧?”

乔一帆点点头,弱弱地问了句:“叶神这些都是什么啊?”

“之前我跟你一样,看到这些器械,那叫一个怂,根本就不知道这些东西的名字。”

他顿了顿,乔一帆以为叶修会来一个气壮山河的科普,告诉他所有的内容,却没有想到叶修大手一挥说:“其实我现在也不知道!”

“不过,我知道他们练哪里,怎么练就够了啊!”

“叶神,他们都说健身挺枯燥的,真的么?”

“小乔同学,这要看你是跟谁一起练了,比如说,我就找到了一个好教练,一点都不觉得这一个小时枯燥,我现在啊,恨不得时间再长点就好。”

“叶神,我有个问题不知道当问不当问?”

“一帆你想问就问呗。”

“叶神,你是不是恋爱了啊?”

天哪,连乔一帆都看出来了,叶修摸摸自己的脸,真的有这么明显么?

 

 

        完

    


FT:

大家好,我是铁马。

非常开心,又完结了一篇文章~

今年写的内容真的是每篇都在很纯很纯的谈恋爱~

超级开心~

健身房真是个适合恋爱的场所,希望大家也都能有好身材和好爱情~

我反正没有,但是老叶和蓝河有,就可以了啊~~嘻嘻嘻

那么让我们相约下一篇 《青鸟》吧!


评论(35)
热度(5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