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喻黄】风玫瑰01

为了赞美黄少,怒开一篇。

先同居的故事~

评论是更文最好的动力啊~朋友们~

 

1

 

七月的帝都,长夏酷暑。

从大海淀搬到朝阳区,黄少天觉得自己这二十天里不仅是苍老了一点点。

从豆瓣看到我爱我家,又看到自如,最终选择在农光东里找了一户不是那么老的房子,粉刷之后的小次卧竟然是东南朝向,飘窗偶尔还能透出来一点阳光,而且价格看上去也很美好,2200能拿下,这让黄少天十分满意,立马就赶着押一付三的签了。

听自如的小哥说这套房子还住着一个男生,比他早搬过来两个月,是个很客气的人。黄少天左右看了一圈,客厅被他收拾得紧紧有条的,他又推门看了看厨房厕所,都没什么问题,心下放心了不少。

房子签下来了,工作也有了着落,他回到学校,挤在师弟刘小别的床上踏踏实实地睡了一觉。第二天,他就把四年,加起来两个大号行李箱的所有家当,一股脑地搬上车,出发前往朝阳区开始自己的新生活了。

临走前,找着李轩刘小别他们喝了场酒,颇有些壮志未酬之感,这一年他经历了不少,考研失败,毕业论文宕机差点没过,找工作受挫,以及找房子屁事一堆,加起来让原本从来没受过什么挫折的黄少天突然间感觉到了人生的无奈,坐在魏公村的小摊儿前,一帮子小年轻各述前程,黄少天不免也有些迷茫。他们这个专业,大家都纷纷考研,似乎不考研就像是异端一样,真正像他这样找好了工作的,实在是少得可怜,黄少天忍不住担心以后吃饭AA的问题来。

把他的思路拉回来的是楚云秀,她问了句:“黄少,你的住宿问题解决了么?”

“了了,早搞定了,不然你看我之前起的包还在么?”

“嗨,早不在了,行了吧。”楚云秀拿着啤酒瓶子给黄少碰了一下:“哎,黄少,朝阳区住得不习惯,还是回我们大海淀吧,五道口的贡茶小姐姐永远等着你啊。”

大伙儿发出一顿爆笑,这个事情还是大二的时候,黄少天收到了一封情书,是五道口卖贡茶的小姐姐给的,还送到他们学校,不容易,可见黄少天当时魅力多大。

不过也是,二十岁的黄少天精力充沛,白天当他们系学生会主席,晚上还要通宵打网游,有时候还要兼职学校里的大型晚会的主持,喜欢他的小姑娘可以按排来算,而且也有不少男生或多或少的表现过一点,毕竟,不笑则以,一笑便露出两颗虎牙的男孩子,谁不爱呢?

不过校园风云人物再风云,也不能将身上这点名分换成GPA,通宵打游戏的后果到大四便显现了出来,你问黄少天后悔不后悔,黄少天只轻轻叹气一声,无言以对。

所以现在只能接受命运的安排,投入到社会中,成为竞争社会中一条小小的鱼,跌跌撞撞游出自己的人生。

这顿酒喝得天快发白才散,黄少天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喝断片儿,又怎么被人弄回到住宿的,他只记得喝到最后,大家都哭得很惨,唱了一万遍《我爱我家》的主题曲。

黄少天找的职位是一家创业公司的新媒体运营岗位,在学校他也管公众号,加上他性格讨喜,人也形象不错,很快就被老板收入旗下。公司是一家传媒公司,开在大望路,但是大望路的地界多贵啊,他刚刚入职,可住不起,因此自己找了找,找到了农光里这一家。

当他拖着两个行李箱,顶着四十度高温出现在老房子底下的时候,才发现,链家小哥忘记给他门禁卡了,没办法,他只能站在门口,按响了他们602的门铃。

响了没多久,听到了一个男生的声音,问是谁,黄少天脸凑在门上,拿出了生平最快的语速:

“你好啊,请问你是我隔壁室友吧?我是黄少天,新搬来的租户,以后就多多指教多多关照了。我没门禁卡,请问一下您可以帮我开一下门么?实在是麻烦了,拜托拜托!”

门铃那头的人似乎轻笑出了声,回了他一句:“好的上来吧。”

随即门开了,黄少天推门,结果人刚把行李箱下意识的送进去,就听到楼上说了句,你带着挺多行李吧,我下来接一下你把。

黄少天想说不用,结果就被人挂了门铃。

这人,挺客气的啊?以后一起过应该还凑合啊?黄少天也拿不准。

 

等了一会儿,楼上人下来了,一个穿着白色T恤的年轻男生出现在他面前,他笑着问黄少天:“你是我的室友吧?”

“是啊是啊。”黄少天猛地点了点头。

“行李这么少?”

“啊,刚从学校出来嘛,所以行李比较少咯,主要是在学校里其实也卖了不少了,就带了些必备的东西过来,如果可以的话,还想再添一点是最好的。”

“那肯定,走咱们先上去,之后再慢慢地聊。”室友提起了他手边的一个大号的行李箱,走了两步突然间意识到什么,回过头跟他说:“对了忘了介绍了,我叫喻文州,是做教育行业的,在双井上班,是你的室友。”

“喻老师?那我叫你喻老师好了,你好,我叫黄少天,今年刚毕业,做新媒体的,以后请多多关照了。”

喻文州走在前面,点了点头。

黄少天跟在他的身后,其实一个男生帮另一个男生提行李这件事情并没有什么好值得多看多说的,但是喻文州似乎不太一样,他熟稔的动作和礼貌的用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是成年人的交流方式,让刚刚才从大学里走出来的黄少天并不是很适应。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背影,总觉得自己有些捉摸不透这人。

结果盯着盯着,目标就有些跑偏,他没想到的是,喻文州这么瘦,但是肩膀看上去却意外的宽,而且从他这个角度看上去,屁股也挺翘的。

手感怎么样?黄少天也挺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评论(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