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喻王】失忆蝴蝶02

 私设杰西卡大大之前有近视。

上次说到王不留行是微草账号这个事情等我上了电脑改一下,这章从杭州写到长沙
从六点多到两点。
说实话真的有些难把握两个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写差了小伙伴们不要打我!!!!!


 年轻的王杰希一直认为每日联系是件既黏糊又不可长久的事情。人的耐性只有那么一点,就像若不是选择了荣耀做为职业,这么一个网络游戏他也不知道是否会只玩上三五年就转战下家。所以当认出了喻文州之后两人用QQ寒暄了几次,便又没了联系。仅只是听说他几乎算得上是奇迹的进入了职业队训练营的最近出道班底,作为最有潜力之一的队员培养,不温不火的待着偶尔上上场,从来不上个人赛,但是同队的人似乎都很喜欢他,甚至开始做一些战术上的调整,因为他。

真是一个很厉害的人。



第一次想着要主动去联系喻文州是因为私事,王杰希要在G市做一个小小的眼睛手术。

喻文州接到电话的时候是刚刚训练完,黄少天拖着他去食堂,放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机一阵一阵的震动,拿出来时黄少天瞥见的是一串数字,刚想开口说是广告电话吧最好不要接时喻文州就接了起来,口气惊讶又带着熟稔,眼角眉梢都是笑。



“是小喻么?我是王杰希,有个事情不知道是不是应该麻烦你。”

“也不是大事,家里的亲戚在G市的医院,因此我这周应该会在G市做个小的近视手术,不知道你有时间没有,能否,麻烦你一下?”



“好的,非常感谢,到时候电话联系。”

王杰希挂了电话长出了一口气,不知为何他和喻文州通话总是带着那么一点不太熟悉又不太生分的尴尬,好说话的喻文州和懂礼数的王杰希,两个人的交谈总是带着一点距离的,但是不知为什么王杰希总觉得他们不应该有这距离才对。

周末的时候微草和蓝雨的友谊赛结束,喻文州跟王杰希回宾馆。

“你说回你家住?”

“不然呢?现在是旅游旺季,G市很难定当日酒店了,而且—" 喻文州顿了下,挽了下袖子,说,“在家吃得方便些。”

“我并没有想这么麻烦你。”

“客气什么。”

“我也没想多客气,只是跟你讲话会不由自主的端正起来。”

喻文州笑了一下,露出一个小小的酒窝,眼角眉梢还带着少年的生涩,王杰希眯着眼睛看了下发现他下巴旁边还长着两个刚刚冒出来的痘痘,王杰希拍拍他的肩膀:“你特别像好学生。不象是会打游戏的类型。”
拍到肩膀王杰希才发现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比自己要高上那么一点了。
他闷笑了一声,喉头颤动,让王杰希莫名的喉咙一紧。

做手术有很多注意,那个爸爸的堂兄弟也曾打过电话嘱咐,三天后去了医院,王杰希填完协议书认真的问了句不会有什么风险吧?
“没有的事,我们每天都要做几十台手术的,从来没有出过什么医疗事故。”
喻文州还是不放心,王杰希进了手术室他掏了腰包给王杰希买了保险。
“其实真的不是什么大事。”小护士看到长相姣好的年轻帅哥总是会多说几句。
“毕竟我们都是靠眼睛吃饭的,我不想他有什么闪失。”
喻文州插着口袋在外面坐着等着,等待的时间并没有太久,却有一种奇异的情绪,王杰希在他遇见时便已经在神之领域成名,他从来站在一个挑战者的姿态向他挑战,第三赛季出道,成为最强新人,而此刻的他还在训练营中努力适应自己的位置,他好像向来会这么强。不张扬,却一直让他追赶着。他们身上有着非常相似的东西,你说用什么来区别江与河?而此刻,王杰希稍微露出的一点依靠的姿态,即使他是带着刻意的距离的,但是也让喻文州有一丝丝的满足感。
他是需要我的。

出来的时候王杰希带了眼罩,不能见光,喻文州快步走到他身边,说我在,安抚的摸了摸他的后脑勺。
很明显就感受到了王杰希脖子的僵硬。
“我家戈尔受伤了我也会这样摸摸他。”
“戈尔是狗?”
“我家养的拉布拉多。”
“喻文州你这是变着法子骂我呢?”虽然这般说,但王杰希嘴角明显的上扬了,刚刚还没适应黑暗的局促不安也慢慢的在消失。他紧了紧抓着喻文州的手,深吸了一口气说走吧。

回到家里喻文州给他关着灯换掉了从医院带出来的眼罩,是他前两天买好的,里面是抓绒带着眼睛会舒服一点,家里的保姆炖好了汤,他爸妈也是很久才能看到喻文州一次,因此饭菜弄得异常丰盛。
“上桌先喝汤。”给他舀上一碗,再手把手的推到王杰希面前,喻文州读高中的弟弟回来了,喊了一声哥,洗了手一屁股坐在喻文州的左边,开口喊哥我也要我也要!
“勺子在这里,自己舀。”
“怎么这么偏心阿喻文州!我可是你弟弟。”
“给你舀多了怕你吃不完,舀少了怕你不开心,还是自己动手,免得哥哥难做人。”
“哥你太……”喻家弟弟无语凝噎。
王杰希有些开心。偷偷的。

视线的黑暗导致人情绪的不安,王杰希并不想在这其乐融融的一家人面前表现出自己的异样情绪,他只是绞着手背挺得笔直的坐在座位上听着听不懂的粤语节目里的欢声笑语。
“爸妈我先陪他进去,弟你看完这集去做作业阿!”下一句喻文州明显的是转过身来对着王杰希说。“走先进去吧。”
领着他进门,喻文州给王杰希弄好了水杯和牙刷牙膏,扶着他的手臂摸了摸盥洗池的边缘。王杰希点点头,单着手刷牙,喻文州替他拿了口杯,王杰希找到了他的手指,一路摸过去,抓紧了杯銴。就着这别扭姿势刷完牙,喻文州弄好了毛巾给他擦脸。王杰希说想要自己来,喻文州却说这样快些,抓着他的小臂,王杰希挺着背闭著眼睛让他擦脸。这样看王杰希的鼻子嘴角长得很周正,嘴角似乎是天生像上翘着的,就是入了他的眼。
喻文州落在他眼睛上的触感特别的轻。
王杰希被他弄得心里痒痒拉住了他的袖子。喻文州弄完伸手抓住了王杰希的手掌带这他回了卧室,嘴里一直念着,这里是书桌,这里是书柜,这里是电脑,这里是床。
王杰希腿磕着床栏坐下,他把手放在膝盖上,又放到床沿边抓着,说:“你很会照顾人阿。”
“其实并不擅长,只是想看你被照顾的样子。”
王杰希一愣,问为什么?
“感觉,会很依赖我。”
“你很开心?”
喻文州摸摸脸,问:“这么明显?”
“我听得出来的。”王杰希肩膀塌了下来,弓着背把手放到了身后随意的撑着,说:“我很开心让你这么开心。”
“说来你为什么要做近视手术?据说这个还是会有后遗症的。”
“我下个赛季可能要接任队长了。不想让视力成为负担阿。”
“这么快?!”
“嗯,经理找我谈过话,我也答应了。”说起这话时候王杰希脸上特别平静,压根没有即将要当队长的喜悦。
“你,不太想当这个队长么?”
“不是不想,是当了队长就要考虑更多的事情,个人风格和团队配合,还有其他的东西,队长要肩负的东西太多了,你要知道,负重太多的魔术师是飞不起来的。”
“那你还答应?”
“没人去做的事情我来做。”王杰希把手又交握在了一起,轻描淡写的抛出这句话。喻文州望着他,他一直觉得自己有够了解他,上百次的PK,不可捉摸的多变风格便是他的风格,肆意的飞在场上,个人风格独特又强烈,因为多变反而不太需要队友配合,单挑几乎封神。这样的人当队长,其实是掩埋自我风格的路一条,毕竟团队配合不是一对一PK,他必须改变,改变说不上坏事,可是喻文州还是惋惜,毕竟他叫魔术师。
“那么你是决定了?”
“嗯,不是下个赛季就是下下个赛季,应该没跑了。”
“那这么说起来我下个赛季也要出道了呢。”
“这样告诉我蓝雨的商业机密好么?”
“我们这是交换。”
王杰希听到了喻文州掩在声音里的笑意。
“那做好跟我一战的准备了没?”
“随时来战。”

【记得滴眼药水。】
王杰希打开手机看到的第一条消息是来自于他储存的1这个号码,事情过去了三年但到现在还是能每晚收到喻文州的短信,提醒他滴眼药水这件事情,他甚至一度以为喻文州设置了定时回复。
人怎可能长情如此?
他很想问问他,这般到底是什么意思。
也没有什么多余的意思,他都能料到喻文州讲这句话的样子。
但是即使这样,他依然摩挲着那几个字,认真的像是在抚摸着说出这句关心话的薄薄的唇。
【好,你好睡。】
模模糊糊,他倒是希望能有一天扯了这缠情的丝,好好的呼吸一口。那么多的时光,他一步一步陷进叫做喻文州的网。


评论(3)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