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喻王】失忆蝴蝶05

达到一个新境界

我发现日更文其实也挺好的~~~~

 @昼时亿  快表扬我日更还每更字数越来越长了。。。

这章写的时候一直是鼻子酸酸的 

还有对喻队的那个评价 是我私心。我就是不乐意看到喻队被说手残,应该说打游戏的都不喜欢被人说手残,将心比心而已。

5.

喻文州离开的时候给了王杰希一个短信,后来他住宾馆,在前门的步行街买B市特产,规规矩矩的在天安门前自拍,上传朋友圈和微博,黄少天在下面大喊队长你怎么不带我,回来要罚做俯卧撑。

王杰希点了好几次都点不到转发,心一个劲的往下荡着,要不是肋骨抵着估计能滑出来。还没发出去刘小别就圈他了,说喻队到B市都不说一句,他们都没办法尽地主之谊,这一刻是真感激刘小别啊,王杰希顺着转发说了句就是,喻队差评。

夏休的时候拿了东西去训练室,刘小别和今年在训练营里面发现的高英杰早就已经在训练室里面等着了,王杰希拿着王不留行先跟刘小别切磋,后来又跟高英杰切磋,两个魔术师在场上打得煞是漂亮,相同职业你来我往招式几乎相同,攻守几经易转,满场都是砸碎的烧瓶的残留浓烟,王杰希一瞬间觉得这场景特别像是他和喻文州之间的博弈,在相同的位置上试探着你来我往,都知道下一步是什么,却一直绕背试探,太过相似,反而就输不起了。

有时候他真想他是黄少天就好了,或者是于锋,要不然郑轩或者是徐景熙宋晓都好,只要不是王不留行都好。

训练枯燥无味,微草的队员却认真的在执行,专注一个事情的时候似乎可以把脑袋放松,单纯的重复能够忘记很多事情,脑海里没有他了脑子就没那么涨了,像是被放在一个真空的环境里,很多事情就可以不想不顾了。

多想想似乎也是知道,一个蓝雨的队长,一个微草的队长,从手上夺走的冠军,千里的距离,男人和男人的身份,现实面前摆着太多的东西,他退一步,又退一步,退到无路可退了就眼睁睁的看着喻文州先提前离场了,没人会陪着你玩一场明知道结果是无疾而终的游戏的。

好脾气如喻文州,也不可能。

 

下午的时候,王杰希开着小号带着高英杰和刘小别在网游里面做自由联系,说实话也跟俱乐部有联系,他们手中有一批小号,是俱乐部提供的,此刻过来顺便也能帮第九区抢枪BOSS。野图BOSS中草堂兰溪阁霸气雄图,一团混战在一起,蓝溪阁和微草堂这边新仇旧恨一起上,骂声哄哄闹闹,让极少参与这些事情的肖云都不忍皱眉。

【中草堂的别瞎BB了,冠军都不是你们家了,腔调还这么高啊!】

【偷来的冠军有什么好炫耀的?!】

【自己看看整个比赛都靠着王大眼一个人撑着微草也离嘉世的下场不远落!】

【手残队长只敢出团队赛,有种单挑啊!】

【也不看看你们自己队长长成什么样,眼睛一大一小的想要吓死谁啊。】

屏幕刷得飞快,但是恶毒的话他们都看见了,刘小别声都不做的就把那个说王杰希坏话的给砍了,接下来一堆蓝溪阁的号涌上来,直接把刘小别的号给送回了复活点,中草堂这边又一批增员到了,两边打得尘土飞扬。

柳非说队长你要不要喝水,我去给你倒水。坐在饮水机边的乔一帆马上给王杰希倒了一杯。

王杰希说没事,我不渴。他操纵着魔术苏往BOSS那边绕,说还愣着干什么,趁着拖住了人来抢BOSS啊,中草堂的派一个团的人跟过来,肖云周烨柏他们直接跟了过来,王杰希手法依然华丽,沉着声音指挥,微草训练营里键盘敲击的此起彼伏的声音,刘小别的号赶到时,BOSS的血量只剩下了一层血皮开狂暴了他们顶着狂暴三分三十四秒干掉了BOSS。没人欢呼开心,王杰希把指挥权重新交回到天南星手上,取下耳机长舒了一口气。

屏幕里还在刷,更难听的话,隔着一个屏幕,似乎人和人之间的最大恶意都能被激发,无论说什么,都不在意会不会伤到人,所谓快意恩仇。

他是见惯了的,但是他知道当有人骂喻文州的时候,他是真正的愤怒了。

他不是手残。

即使只是手速慢一些,比起网游里的人来说不是一个级别,甚至在职业圈里面,比他手速低的也大有人在,只不过是因为他是蓝雨的队长,他以他两百的手速拿到了冠军,没有人能做到这样,只有喻文州。

他已经站在了跟他一样的高度,王杰希不懂,为什么都站在一个高度了,却越来越远了。

他不甘心啊。

 

第七赛季开始的时候,柳非也恋爱了。

看着这个女孩子喜气洋洋的每天出现在训练室里,扎着的马尾剪短了,有时候还化妆。在电子竞技这个女生少的可怜的项目来说,虽然比不上黄金一代的苏沐橙和楚云秀,但是也算是微草的国宝。

“快说说什么时候谈的?和谁?他干什么的?是不是圈内的?为什么瞒了我们这么久!”刘小别一口气问完了所有问题。

“怎么跟你柳非姐讲话的了?!审犯人啊这是!”柳非放下了包,弄好了的发型一扎又变回他们熟悉的干练马尾,偏了头说:“是其他队的,不过跟咱们不熟,就是一个小队员而已,看着顺眼就试着处处呗。”

“谁啊谁啊?!”

“方学才,雷霆那个。”

“喔~~~~~~!”

“大叫什么啊?!”

“你竟然敢找圈内的,真是勇士啊。”

“圈内怎么了?又有共同语言,虽然异地还每年能固定见不止一次,俱乐部报销,多好啊。”

“你不怕以后分手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尴尬啊。”

“小子!姐姐热恋期呢,我们奔着结婚去的,谁先谈恋爱考虑的是分手的事情啊。想太多好不好。”

王杰希被柳非说得心一跳。

 

插曲很容易就过去,常规赛还是一场一场的继续,微草今年发挥得特别的好,积分一路领跑进了季后赛。全明星票选的时候王杰希毫无疑问的入选,蓝雨入选了三个,喻文州当然在其中。

拖着行李上了七楼,刚刚下飞机,就听见旁边黄少天的声音,他以为自己是幻听,喻文州三个人就从他身后超过,于锋见着他了先打招呼,黄少天直接给了个大大的拥抱说大眼你终于来了想死我了!王杰希咳着问黄少天是不是见着每个人都这么说,一阵打闹之后,他终于是握到了喻文州的手。

是喻文州先伸手的,带着笑意礼貌的伸手跟他说好久不见。

王杰希收拾了脸上的笑容,克制有礼的回礼,说喻队好久不见。

“好巧,我住你们旁边呢。”

“是啊,真巧,这家酒店的阳台好像还是半露天的,出来还能看得见隔壁。”

“诶是么是么!我要去看看!于锋快打开门啦,王队你也进你房间让我看看!”黄少天在门打开后还不等灯亮起就冲进了房间里,打开阳台的门风把窗帘哗啦啦的吹了起来,门外是曲型铁艺的栏杆,特别有风味,王杰希笑笑对喻文州说:“你帮我看着行李,我去瞧瞧。”

说着便刷卡进了房间,隔着窗帘和十米的距离传来的声音有些闷闷的,黄少天在那边手舞足蹈,说诶呀诶啊真的能看到呢。

“到时候黄少就在窗台上表演节目,我就录下来发微博,效果一定很好!”

“王队你真是蔫坏的,诶是这么说吧。”

“扑哧!”

王杰希出来接了行李进去,跟他说了声谢谢,关上门,拉上门栓,坐在柔软的床上,眼睛里就只有刚刚喻文州转过身去时露出的光洁的脖颈。

他应该多带一条围巾的。

王杰希对着电视呆坐了很久,直到身上都微微发汗了,才取下了脖子上的围巾,摸摸脖子,他想,人的脖子摸上去大概一样吧。即便是这样,还是出门敲了敲隔壁的门,听到里面黄少天在喊队长我在洗澡,你快去开门,喻文州的脸下一秒就出现在他面前。

 

有些人,真是再见面恍觉是故人啊。

王杰希问他:“天冷,怎么围巾都不带一条。”

“我忘了。”

“这条你拿去吧。”王杰希把手上那条千鸟格的递给他。

喻文州又抬眼看了他一眼,眼里多了些仓皇。他连声说:

“我是真忘了。没别的意思。”

“我也没有别的意思。”

他执拗的伸着手,喻文州就那么看着他,眼睛里又是他熟悉又陌生的神态,好似回到了那年他十八,他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眼睛里有些狠。皱着眉,抿着唇,嘴角向下撇着,王杰希不敢多看,他就低着头,他也怕多看两眼手就收不回了。

喻文州最终还是把围巾接了过去,他站在宾馆的回廊上,把那条羊绒围巾绕着脖子系了一圈,吸了吸鼻子,说谢谢你啊。

“这要谢什么,你带着比我带着好看多了,拿着吧,快进去。”

喻文州没答话,看着他,特平静的说:“你先进去把。”

王杰希不想再跟他争什么,走回自己房门的门前,刷卡,开门,进屋,关门。

喻文州把头埋进那条围巾里,双手紧紧的抓着,偷偷的吻了下。

 

去一年的全明星赛之前有两天假,王杰希到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早来了,三个人相约着出门逛街,事到临头黄少天说要跟叶秋PK就不去了,两个人就一起穿戴好了出门逛商场。男装的衣服件件都不便宜,而且赶着春装上市连折扣都不打,两个人逛着逛着就没什么想买的性质了。

一人一杯拿铁坐在外面,忽然瞧见了路上的男生带着围巾,王杰希看了一下喻文州光秃秃的后领,说,要不咱去买围巾把?顺便给黄少也带一条。

进了一家价格不菲的店子,先帮黄少天挑好了围巾,王杰希又拿了一条给他,喻文州带上了,所有的店员都夸相衬。王杰希也知道是营销手段,但是架不住五六个小姑娘水灵灵的说好看,何况自己也觉得不错,就咬咬牙准备付账。

这时候喻文州说你也试试把。

王杰希从他的脖子上把围巾解了下来,带着他的体温围到了脖子上,清清淡淡的味道,他今天出门有喷香水。

“真好看,不愧,不愧我的眼光!”喻文州眼睛笑成了两道新月。

“是么?是哥长得好好么?”

“好好好,这条算我送你,那一条你送我,这样我两扯平了好不好?”

“这点钱我出得起的。”

“不是出不出得起钱的问题!”喻文州声音有些拔高,王杰希愣了下,旋即就懂了。他笑得有些赧色,喻文州就望着他笑,出门的时候特意要小姑娘们剪了吊牌,把围巾围到了王杰希的脖子上。

“这是我送给你的第一件礼物啊,不要忘记,不要丢掉,不要还给我啊。”

“好。”


评论(9)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