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叶蓝】【求助】本人O,好像喜欢了个O怎么办?!02

ABO设定 国家青训营

我已经很努力的憋笑了……

对了对于我来说这章应该是昨晚发,无奈睡死过去,所以不算没有日更好不好!BALL BALL YOU了!


第二章

距离告白还有6天(上)

 

真是热啊。尤其是在大兴这个连树都没多少的区里,不到十点柏油马路上就泛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海市蜃楼,红灯绿灯都不见走,难怪路怒症这么严重。

自从荣耀国际邀请赛大获成功,国际上的邀请赛和大奖赛便如雨后春笋一般的多了起来。为了应对如暴风雨般扑面而来的各大赛事——主要是应对不同赛事赛制——联盟总部租下了一所职业技术学院校址做专门的青训营,在夏休和冬休期专门招收18岁以下各战队在役和训练营的选手,备战国际赛事。

联盟总部成立青训营的事情各家战队是举双手赞成的。一来是很好的利用了夏休期时间加强训练,联盟所请辅导老师除了像叶修这种大神之外,还会请一些国外退役全明星选手,这对于各家战队及时与国际接轨是非常有利的。同时联盟青训营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成为了新一年各家战队挑选选手的展示平台。

像蓝雨、微草、霸图这种大牌战队一般来说便是年纪较小的在役选手带队,派选相对名额的青训队员参加,其中表现突出的会被战队提前录取,而如皇风、神奇这种偶尔会有参加的成员,也不排除有特别拔尖的种子选手出现,而这些站在刀尖上的小孩便成为了各家争抢的对象。这对于一个步入正轨的联盟来说是件好事,标志着联盟实力的平均性正在慢慢形成。

当然这些都不是叶修现在要考虑的事情,他现在要考虑的仅仅是要怎么迅速的移动到青训营。起晚了的叶修看了看现在的表,已经十点,而训练起始时间是八点半。小迟怡情,大迟则颜面扫地,一帮子小鬼不知道要闹成什么样呢?!

再者说了今天有要紧的客人来,没错之前说的国际指导在半个月不见踪影之后终于是在今天要露面了,叶修心底焦躁神色紧张若万一人来的比自己早,孤立无援的站在北京五环外的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里,举目无亲,看上去多凄惨啊,这若传出去,多丢中国礼仪之邦北京国际城市的脸啊!

 

他站在艳阳烈日底下,纵观四面八方,最后伸手招了一台,三蹦子。

“师傅,去交职院电院前进楼。”

“哟,小伙子,暑假不回家啊?”

 

“哎,也是一个人在帝都奋斗也不容易,你们电院老板还给你们接私活啊?”

“别这种眼神看我啊,你去问问,这方圆十里有什么事情是大爷我不知道的啊?”

“诶诶诶你怎么还抽起烟来,大北京城的雾霾怎么来的知道不?看看你手中的烟!”

叶修提前感受到了声波攻击。

 

 

在心力俱疲的跟大爷侃完大山,下车的时候被卢瀚文正巧撞上,人拿着手机几张照片拍了,笑眯眯地说:“叶神我拍下来了哦!”

“想拿这照片来威胁哥啊?”叶修色厉内荏地问道。

“这倒是不敢,不过发个定时微博还是可以的~”

“可以啊你这小子跟着喻文州学得越来越精了啊!”

“那可不是,所以叶神你就当做没看到我行不行??起不来床我们应该是感同身受的啊,黄少说叶神最体贴和自己同病相怜的人了还说当年和你一起通宵两个人起床直接吃晚饭,所以叶神——”

小卢同志的眼睛是黑亮黑亮的,闪呼闪呼地盯着叶修,真让他,刚刚做好的抢手机的准备就这么放弃了。

“快进去,别跟黄少天一样话唠了!”

“谢谢叶神!”

 

小孩一溜烟跑走了,留下老人家在艳阳下叹了一口气。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没个谁是省心的。

 

进门之后突然间发现有两个外国人站在大厅里,他从旁边路过,两个人像是找到了救星一样,叶修顶着两个要垮到嘴角的黑眼圈,原本想的是为了不败坏祖国形象而万般无奈选择忽略他们的,但是事情往往就是事与愿违,人抓到了一个叶修,忙问:“这是中国荣耀总部青训营么?”

全程英文,由于作者和叶修的英语水平都烂到奇差无比,因此叶修只能一脸疑惑表情地开口:“pardon?”

“这个地方是中青营么?”

翻译呢翻译呢翻译呢?!!!两个敢只身来交职院还杀来了前进楼的外国友人,孤胆英雄啊!

“pardon?”

一个pardon撑完全场,叶修觉得自己也挺英雄的。

“我们如果要找负责人应该找谁?你能帮我们带路么?”

“pardon?”

“英语真的很难么?没有翻译的话还能正常交流么?哦,老天,我现在觉得一脑门的汗,不知道这样的情况还要持续多久?!”

“pardon?”叶修挑了挑眉,心想着这时候怎么就没有一个人来救他于水火之中呢?就算邱非、卢瀚文这群小伙子不靠谱,许博远这个大伙子总可以来一来吧?

 

“那个,哦、老天,能给我们一杯水么?!再这么下去我觉得我们要被北京的天气给热死了。”

“P——”

“不好意思来晚了,刚刚处理了一下营员迟到的事情,哦,叶神你已经接到了两位选手了是吧?给你们稍微介绍一下,这位是叶修,中国荣耀第一人,我们称之为荣耀教科书。”

我喜欢的的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迎娶我,我猜中了开头,猜不中结局。叶修的脑海中如走马灯一般的闪过了这句话,毫无诡异之处,是那么的符合现在的场景。就连他自己都被深深地感动了。

 

两位外国选手摘下墨镜仔仔细细打量了一番,才发现这个穿着灰色棉T恤,深蓝色牛仔七分裤(还是松紧带头)棕色拖鞋的男人是那个带领了中国队捧起了第一座世界荣耀邀请赛的领队。这个差距真是有些大啊,就算画风不同也还是需要时间消化消化的。

“你怎么出来了?”

“现在在做模拟练习部分,我看瀚文进来的时候偷偷摸摸,脸上还带着笑。肯定是逃过了什么错,我不会这样做,那就是你放水了。所以我想了想还是先提前出来准备的好,没想到碰到现在这个情况……”

“说重点?!”叶修拍了拍许博远无意间落在他的肩膀上的手。

“看你这么久没来有点担心,早上出来匆忙忘记喊你了……”

叶修半晌只从嘴巴里憋出了一句,他感叹道:“还是你最好啊……”

 

虽然被补充了100毫升补药HP和MP暂时回复了一部分,但是一走进闹腾的训练室,叶修的HP和MP值以肉眼可见速度的又跌落了下去。

“哎哎哎哎哎哎哎这个地方不是这么跳的!”卢瀚文身体都快要趴上电脑桌了。

“你不懂,这个是叶神上次示范的新跳法!”

“你们还在练习跳高啊,看看人家邱非那组都已经进入二人对战模式了!”

“那自然。邱队多厉害!”

“当然是乔队厉害了!你们完成是完成了,完成率有我们高么?!”

“邱队厉害!速度和时间才是模拟对战中最重要的好吧,像你们这样人家早就赢了还慢吞吞的,诶叶神来了叶神你说是不是?!”

“明明叶神说的是在攻击上要做到尽量无失误,小高哥哥你说是吧!”

“我……”

“小盖哥哥都直接上过场了肯定知道当然是效率最重要了!”

“其实场上情况都不太一样……”

“叶神你说!”

“叶神你来了你说……”

几个小孩子吵着吵着都围了上来,这个拉着胳膊那个就不甘示弱地攀上了肩膀,有几个明显的还在变声期,可怎么身高冲得比他还高啊。少年劲大,叶修觉得自己都快要被扯断了。

叶修望着刚刚进门而来的许博远,露出了求救的表情。

许博远一手拿着一个茶杯,侧着身子带着两位外宾,苦笑了一下说着:“不好意思,我们青训营比较活跃,刚刚你们碰到的这位是我们的叶指导,学生们都很喜欢他。”

“你们的学生都很热情啊。”

“小邱、一帆还不带着你们队员坐回位置上去?”许博远说话声音不大,却在这个时候格外让人听得进,两边的两位小队长向来是管不住人的,这样一声反而让他们有了点胆子把自己的队员带回该在的地方。叶修也顺势脱身出来,走到许博远身边,偷偷问:“人翻译有没有啊?”

“听说有,但是还在来的路上。”

“那你顶住?”

“看你表现了叶神,别说太难翻的话,就应该差不多。”

“哎哟小许看不出来啊,总算是切身感受到了掌握一门外语的重要性,得,哥以后跟你混了。”

索性大家都是玩游戏的,各种术语不需要多少翻译电脑显示屏一指就大概能懂什么意思,再实际操作两下,一切尽在不言中。

在外国友人面前荣誉感特强的小孩子们也拿出了自己十二分的精力,以自己现有的水平展现着荣耀操作技术。许博远在旁边陪着,碰到战队成员就稍微停顿一下,国际友人一看哎哟不得了,中国青少年的水平已经是超越了一般的战队水平,直逼国际比赛水平,心下打起战鼓,万一藏着掖着指导不当,被人家比了下去,岂不是闹国际笑话?指导起来也格外用心,一番下来几方到是都圆满交接完成了任务,等到满头大汗的翻译赶来的时候,双方看着他的表情已经明显是,你是谁?你来做什么?这儿没有你的一片天了。


评论(11)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