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叶蓝】拂了一身还满09

第九章

在医院躺了半个月后,叶修回了家,虽然回了家但是还是一样的躺着,但是比起医院满眼的白色和冲鼻子的消毒水的味道来,蓝河是挺支持的。

这个伤其实没多大事,只是骨头要长需要个平静的环境,叶修也就只要躺着就行了,叶修出事后的第三天蓝河就开始开工,在医院还有护士和护工,他只要让小李每日把自己做的中晚饭送过去就行,小李还笑说道,蓝哥你这么有心啊。

我这不是要抱好叶修大大的大腿么,蓝河一边把保温桶递给他,一边说道。看着小李扯在嘴角尴尬的笑容,蓝河没来由的心里感到有些窃喜,他大概是知道叶修身边的人是怎么想的,他蓝河,做得这么多在他们的眼中不过也是抱大腿而已,毕竟能跟叶修搞好关系起码在电影圈可以站好地位的,识相的就应该跟他保持好关系,不过蓝河知道,他做不到。

他做不到放他一个人吃着没有油烟味的盒饭,做不到放他一个人在家无人陪没人理,做不到不挂念。

蓝河转过身搓了搓手指,那边万华又在喊。

他连挂念的心思都被压缩得少而又少,一点心意全在保温桶里上下三层的蔬菜饭食之中。

 

这段时间叶修不在,原本一个月以后才进组的苏沐橙便提前进了组,跟蓝河还有黄少天一起搭戏。戏里苏沐橙作为蓝河的未婚妻,有着上海大小姐的娇俏和新思想的反叛,她不喜欢指腹为婚,又偏偏喜欢着郁森,因而对他也是一会儿好,一会儿恼,自己一个劲的沉浸在自己的恋爱世界之中的。天真烂漫又令人头疼。

郁森并非不喜欢这个女孩,只是着实他喜欢的是男人,他头疼不知如何开口,却又因为苏沐橙所扮演的屈明明家大业大,无力推脱,一直不知道如果和她开口,慢慢的纠结成一团死乱麻。但是也是这个女人在郁森最落魄的时候无条件的接纳了他,他们的感情一个字根本带不过。屈明明最后死在了重庆,郁森此时已盲,他送了她最后一程,把骨灰生生的背会了杭州,在出家了之后,给她设了长生位。说实话蓝河并不喜欢郁森人人都爱他的设定,但是不得不说他和屈明明的感情纠葛多多少少都带了点影射,女人爱的究竟是这个人还是她们选择的爱情,电影里虚幻的故事,影射的却是万万千。

对戏的时候苏沐橙就说过,她觉得屈明明太可怜了些,一辈子生活在自己塑造的镜花水月之中,就算之后郁森和周可南的事情被揭发,郁森走投无路,却还因为念及着旧情而重新又对他伸出手,在外人面前她占尽风光,在自己的世界里却是输的一塌糊涂。她替他买公司,打理生意,甚至卖出自己公司的股份,到最后郁森他这辈子就只爱过周可南一个人,而那些风光此刻就全变成了最尖锐的利刃,刺得这个被保护得好好的姑娘遍体鳞伤。

 

他们今天这场戏包下了和平饭店的露台,八楼能看到外面漂亮的黄浦江景。今日要演的是郁森想要找苏沐橙一身掐腰的绀色旗袍穿在身上显得沉静如水,她见着蓝河来了便朝着他问:“小蓝你快来跟我对对台词。”

苏沐橙是个很认真的演员。她会把每一句台词每个动作都记下来写在本子上,本子上一手好字,不常见。

“等你心不在焉的吃两口菜,我问你今天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吧。”

“恩,我接没有的事,你不是喜欢吞拿鱼么,多吃一点。然后看着你笑。”

“你笑笑给我看。”

蓝河偏过头依言朝着她笑,稍微抿着一点双唇,扯开嘴角,稍微吐出了一口气,拉开一个尴尬的笑容。

“我大概是知道为什么叶修会喜欢你了,你笑起来的样子还真是太好看了点。”

“……咳咳。”不出意外的,蓝河脸红了。

对戏的时间很快就过去,确认了一遍台词,万华喊开拍,苏沐橙特别快的进入角色,她的眉眼间瞬间多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你怎么才来,我等你多久了你知道么?”

蓝河暗暗心惊,这眼前的娇纵的女孩和刚刚坐在旁边认真跟自己对戏的女生几乎除了脸没有其他地方有半点相似。

“我,我有点事。”

“诶,你不是上次说喜欢7号那匹马么?我已经让DADY买下来了,到时候你自己去取就是。”

“……我,我不知道怎么谢你才好。”

“那就多爱我一点就好了。”她皱皱鼻子,情情爱爱之类的话说得坦然又顺当,从来不觉得这些话女孩子不应该脱口出。

“不是,怎么又扯到这个上面了?”

“怎么就不能说了?!”苏沐橙瞪大了双眼,转过身来问道:“你难道不是因为喜欢我才跟我在一起的么?”

蓝河不经意的皱了皱眉,把头扭向桌上精美的甜品,吞拿鱼泡芙上折射着奇怪又油腻的光,咖啡乘在杯子里,泡沫一点一点的消融,戚风蛋糕上的屑子散落在餐盘里,漫长的镜头从这些的物上扫过,最后落到苏沐橙放在桌子上的手上,她身体倚靠着桌子,胸部柔软的被挤压着,她咄咄逼人的质问着郁森,郁森盯着她出神,眼睛里没有了焦距,全世界好像都被他隔绝,不知道在想什么半晌才回过神来,手包覆上苏沐橙的手,清了清嗓子说:“想什么呢,我们就这样的,好好的,哪里会不好不喜欢?”

屈明明近乎褐色的眼睛在灯光的照射下熠熠发光,她盯着郁森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我总觉得有什么事,你瞒不过我。快说,你是不是有事要跟我说?”

“我……”郁森松开了手,将视线放在她的眼睛上,直直的看着她,然后说:“你我如此合衬,我心里怎会还住下一个人。”

他是来跟她摊牌的,郁森冷冷的看着嘴上说着甜言蜜语,实际上却比谁都苟且的郁森,眼中不自觉的便带上了一些坚硬的东西。

这情话是毒,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己下毒,无非想要维持的,就是一个好名声而已。

毕竟从来,他都没有负过她。只是不爱她而已。

 

摄影机在蓝河的脸上停了三秒万华喊了“咔”。

苏沐橙一下子便开心的跳了起来,跑到万华那边看回放,一边拿着手上的茶杯一边问:“万导这个行不行啊?是不是还要再拍一条啊?”

“嗯……”万华摸着下巴看完了整条,这才慢条斯理的说道:“不用了,这条一次过了。”

这下蓝河都站了起来,惊讶的叹到:“一次过?!”

“嗯。今日提前下班了。”

苏沐橙自然是高兴的,拍拍蓝河的肩膀说道:“小蓝不错哦,我都好久没有在万导手下走过一次过的了。”

“明明是你比较厉害。”

“嘻嘻,我们都厉害!”

 

整个片场一阵欢呼雀跃,蓝河打了个招呼便提前下班了,他没开车来只能坐地铁,索性是地铁人不多,先去大卖场里拿了手推车,转了两个小时买上了一周的食物,左一包又一包的提出了超市,正正好碰上了下雨,他想站在那多站一会应该就会有的士来,却没想到淋得一身湿了,最后还是挤上了地铁。春雨还带着凉气,站在地铁里便觉得身上一阵一阵的发冷了,等再转车到了叶修在城中心的住所,他都觉得自己没力气做饭了。

为了方便叶修给了他家中的钥匙,他不出门因此配都不需要多去配一把,蓝河掏出钥匙开了门,穿过隔断和客厅,他把菜放在餐厅里,提着饮品进屋,脱了湿哒哒的外套里面只穿了一件短袖的T恤。叶修原本正在专注的在看今年荣耀总决赛的视频,见着他进来了,喊了一声:“蓝啊,回来啦。”

“回来啦,外面下大雨,赶巧我淋得一身透湿。”他把饮品放在他的床边,问道:“今天吃咖喱好不好?”

“我吃过了。”

“吃过了?”

“我请了个做饭的阿姨回来,她今天给我做了饭,这样就不用你以后每天要拍戏还要安排我三餐这么麻烦了。”

“你为什么都不跟我说一声?”

“没啥必要把。你怎么了?”

“没事。”


评论(15)
热度(174)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