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叶蓝】拂了一身还满14

最近会写的比较快~~~~

我这个叫日更对不对!

请大家更爱我把!

我觉得这个画风越来越不对了~斯托克的叶修大大有点萌T T


第十四章

蓝河出来又碰到了梁易春,明显是见到了他不好的脸色,梁易春也没有迎上去,只是手上拿着两台电话扬着脖子问:“考虑好了么,这是三赢的事情,万华也从来不管的,你根本不用介意导演方。”

蓝河怏怏的抬起头,看了一眼他说:“你让我再想想。”

 

时间倒回到刚刚。

梁易春把蓝河喊出来,劈头盖脸就是一句:“公司这边要安排你和安非羽的绯闻,你觉得怎么样?”

“什么?!”这倒是惊到蓝河了,他一向洁身自好,从影多年也不是没有谈过恋爱,一来是性向特殊二是他确实注意保持形象,绯闻这个词似乎是跟他绝缘的,毕竟少年成名,谁都不愿意这个自己看着长大的少年变成绯闻缠身,即便放在正常人类的身上,艺人恋爱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是会被无限制的放大的,想要违背这些娱乐圈的铁律看看大洋彼岸的某位男性艺人就大概懂着道理了。

虽然公司无意给他定位,但是这些年他也是按照干净清爽的形象在走,突然间破格,想来确实是为了给安非羽的转约造势。

至于为什么挑上蓝河,蓝河自己也模模糊糊的知道,一来他是久未出现在普通人视线中的明星,但稍微提及又可以说是都有记忆,这种介于熟悉和陌生之间的明星一旦绯闻罩上身无疑是最近有动作的风向标,而正巧蓝河确实在拍新戏,这一下连同《绝色》也可以一并受到不少的关注目光。而蓝河的名声虽有,但是并未有像蓝河和喻文州哪怕于锋那样的有根基力量的粉丝团体,他是飘在大众口中的,只有找这样的人宣传绯闻才会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梁易春看着不说话的蓝河,娓娓的陈述着其中的利害关系。

“哎,我也是没办法啊,安非羽那边开出的条件高,公司肯定是要实现最大利益,但是人家就是靠话题吵上来的,公司要我手里出人配合,我确实是觉得只有你适合一点。”

蓝河像来都是吃软不吃硬的,梁易春这话里有意放低身段,他不是受用只是不太习惯这大经纪人这样,半天才说了句:“你让我想想。”

 

“所以现在呢,是想好了么?”

蓝河不吭声的坐在路边的凳子上,他解开了两颗领子上的盘扣,这夏天说来就来,才四月底的日子便热浪一阵一阵,烧得他昏头涨脑。他拍拍脑袋,却怎么都挥之不去叶修之前看着周泽楷的眼神,似从来叶修从来未有拖长过那般深情的眼神望向自己,身体离得再近不过短暂的时间,爱意却是一道复杂漫长的应用题,哪种都很重要,甜蜜的话语不比身体的抚摸来的分量轻,对着别人深情,即便是演戏也会活生生的嫉妒。那嫉妒像是文火,慢慢的炖着他的心肝脾肺,烧得五脏六腑都火燥。

两个事情在蓝河的脑海中反复的徘徊,难捱。

“蓝河?”

“算了,我要怎么配合?”

 

娱乐圈里有一个铁律,艺人买车开始学驾照了铁定是要谈恋爱了,而且不管再忙也是要恋爱的,而且越忙越要谈恋爱。蓝河找了时间跟安非羽见面,这姑娘其实也不是一个作的人,对着外界话题不断主要是跟她背后的推手有关,哪些该说哪些说出去会引起风浪,这事情反而需要的是听话的艺人,安非羽就是这样一个挺听话的姑娘。

他们被送了一样的手链,以及相同款式的护照夹、PAD包等一系列的情侣用品,安非羽开了车来,经纪人跟她说了一下狗仔在的大体方位,等到蓝河来了,她聊了几句之后,也给蓝河指了下,蓝河点点头,两个人就开始有尺寸的有些亲密接触,大晚上的在这,都能听得到那些听上去有些刺耳的咔嚓声。

蓝河问安非羽:“你之前的几段绯闻都是这样么?”

“也有是真的,也有男方安排的。真真假假谁说的清呢?”

“也是,这种事情,最后也就化成别人嘴里一句话了。”

“你想啊,十忆人都在说,你就跟他们熟了,那你的作品是熟人的作品,他们能不看么?”

“呵,你真是适合在这个圈子里生存啊。”蓝河还真是笑了。

“有什么办法呢?在外面人眼中,好姑娘是不会进这个圈子的,你呢,你还抱着最开始来的那个梦么?”

“我么?我不知道。”

“所以啊,被人推着走,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是?”

 

蓝河这天又被梁易春带着去了一家挺高档的餐厅跟安非羽“约会”。两人坐在窗边的位置有说有笑的,旁边被安排好了的相机自然一阵快拍。

回看照片上,那个小记者突然看到照片里有个模糊的身影。

“前辈你快看,这个人,这个人是不是很熟悉?!”

还在盯梢的前辈也不管他,叼着烟问哪儿哪儿呢。

“就是这呀,你不觉得像是,像是叶修么?!”他指着图片中无意间被框进了取景框里了的角落里,有个带着棒球帽的模糊身影,露出的半个模糊的脸。这个小记者原来堵过叶修和苏沐橙的绯闻,跟的是另一个前辈,虽然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但是职业的敏感度还是让他对这个身影有些模糊的印象。

“切,做好自己的事情先,管那么多干嘛。”

“诶……”

 

其实确实是叶修。

这段时间蓝河手上莫名其妙的多了些东西,在他的印象中,蓝河连表都不太喜欢戴,这段时间两个人赶着不同的戏份,蓝河的戏份多跟苏沐橙有来往,而他则是连着几天赶着跟周泽楷的戏,出入酒店经常是同时不同地,后来到了晚上竟然不能在酒店碰到蓝河了,问了句跟蓝河这段时间混的挺亲近的苏沐橙,她才说他晚上有约会出去了。

叶修知道蓝河不跟他说的事情就是不愿意让他知道的事情,要是以前碰到了,叶修也会拿出自己的风度就一笑了之的好,只是现在碰到这么微妙的时候,他最终还是跟在他身后,偷偷的做了一回斯托克。

安非羽他是知道的,看到蓝河跟她坐到一起,炒作绯闻的概率从百分之五十变成了百分之九十,可是就是这样,看到蓝河谈笑间抓住安非羽的手,笑得眼睛亮闪闪的叶修内心还是狠狠一抓,今时今日昨日之事,叶修知道这是自己做的孽,想掏口袋抽烟却发现自己的最后一根烟早在路上抽完了,无烟在手,又是这般焦躁时刻,简直连思考的空间都不给他提供。

他突然意识到,这感情的事情,无论放在谁身上,都是一样的,无论是蓝河之前显出来的大度,还是他自以为是的不介意,真当放在自己眼前,换谁都受不了,无论他是谁,蓝河或者叶修,或者是恋爱中的任何一人。

难怪那时候陈果跟他扯淡扯到魏琛身上,已经嫁为人妇了的陈果沉默了下说道:“我从来不看那家伙的任何感情戏,我心眼小,添堵。”

叶修心眼大,还是觉得被一种黏腻的情绪堵得一塌糊涂。

若这时有烟在手,一阵刺鼻气味自能洗得干干净净,只可惜,现在鼻腔里只能充斥着香水百合的奇异味道,催促着他不能久留。

 

他给苏沐橙挂了个电话。

那边女孩正在翻箱倒柜的找什么,电话里一味的敷衍着想要认真的找个人谈谈的叶修,叶修翘着二郎腿不住的在游戏里用手点点,又点点,看着眼前那个操作的散人随着他的指示而忙碌的跑来跑去,心情略有些平复,清了清嗓子说:“哥跟你说正事,我搞不定这个人啦。”

“你竟然又谈恋爱了?!”苏沐橙抓住了重点立马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这惊天大八卦她觉得必须找云秀他们分享一下。

“什么叫竟然?”

“两年前你结束上一个的时候你跟我说再不谈恋爱祸害人了你忘了?!”

“都这么久了啊……”叶修摸了摸胡子,然后说:“哎呀这个不一样啦,这个,哎……”

“你干嘛这么唉声叹气的。”

“这个人,分量不一样,但是哥是谁啊,哥从来不觉得感情能有多大的影响,但好多事放在这人这就是行不通,我之前不觉得,但是他跟别人传绯闻,明明知道是假的,我还是不舒服,我都不知道,我自己竟然这么喜欢了。”

苏沐橙说道:“诶,谁啊谁啊?竟然让我们油盐不进的叶修大大伤神苦恼成这样。”

“这不重要。”

“叶修你在我这还瞒着,你还能找谁说去!而且我知道也是迟早的事。”

苏沐橙说的是实话,这时候叶修也只能叹口气,说,是蓝河。

苏沐橙大惊:“你不是不和圈里的人搞的么!”

“搞什么搞小女孩说话注意一点,还有啊,哥这是要正儿八经的过日子的,谈恋爱不适合哥的年纪了。”

“叶修你这料太猛了让我消化消化。”在那边笑了好久,苏沐橙才问:“你说我要把这个料报给报社,那边会不会吵翻天。”

“能把安非羽那个莫名其妙的绯闻给盖过了哥请你双飞塔希提。”

“诶你够了,你刚刚不是说有什么矛盾么?怎么回事啊。”虽然说知道消息还是有不小的冲击,但是苏沐橙还是尽职尽责的站在叶修身边,当他的狗头军师。

叶修从头到尾的说了一遍,苏沐橙只给他了四个字,NO 作NO DIE啊叶修大大。叶修在这边扶额,口气好得像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劳改犯还是自首那档子的,只问要怎么才能把人给弄回来。

“事已至此,那不如先按兵不动,俗话说敌不动,我不动,敌动了,我作死的折腾嘛。”

叶修叹了一口气,彻底没辙了。


评论(22)
热度(191)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