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叶蓝】家装日记03

总算是过了两个展,加上借到了学妹的店铺,所以屁滚尿流来开通贩。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zuOTrL&id=40439286829

这个是通贩地址请重重的戳!

这几日拍下就有现货可以发!

但是过了10号的话我要去一个儒学营,所以木有办法发货,要到25号才回来发货~(请见谅)

这是铁马哥第一本同人本

如果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请见谅啦! 

因为本子很薄,所以包装应该是用泡沫膜。

快递默认的话是圆通快递。

如果要改快递请一定跟我说哦~~~

============================================


感谢XQ小伙伴们!!!

日更 请抱紧我!

因为10号以后就要去台湾了日更肯定不可能。

对了等下也顺便把通贩的地址贴出来了~我能在文里做广告么T T


3

过了一个星期叶修和蓝河约了陆蕴蕴看房,碰面之后蓝河毫不犹豫的把叶修的新电话号码报给了女设计师。三个人带着一名小工打车到了新房的小区,刚刚交房的小区显得异常忙碌,进进出出都是施工工人,蓝河看着不免对新房子有些期待,随后又一想自己期待个什么劲呢,又不是自己的房子,叶修,也不知道这个心脏的鼻祖会不会给自己留个客房。

“诶,叶神,你会不会给我留个客房啊?”

“啊?”

“你看我辛辛苦苦帮你工作鞍前马后任劳任怨,以后逃难来H市难道一间客房也不给我分配啊?”

“哦,你要来打地铺么?随时欢迎啊,小陆记得到时候给我设计一下客厅铺地毯啊。”

蓝河白了一眼叶修,把卷尺丢给他,叶修没玩过这种卷尺,拿在手上扯出来,松手让他弹回去,这般反复几次,幼稚极了,蓝河看不下去,又把卷尺给收了回来。

陆蕴蕴随手拿着PAD记下了客户的要求,顺便记下一句,夫夫两又在打情骂俏了。

 

叶修买的这个小区据说是杭城上城区少有的高层小区,背靠着吴山,面临西湖,走不到两个站就是南宋御街和河坊街,但是由于前面有小山一挡,反而显得幽静热闹,小区后面有直通吴山的路,风景那是没的说。至于交通其实也挺方便,走不远有地铁站,前面就有公交车站,虽然说离上林苑远了些,但是以后如果有车也是分分钟的事情。而且这个小区是一家著名的房地产开发的,物业做得那是让蓝河没话说,进门刷卡出门按钮,就算现在入住率只有三成左右,但是小区保安依然倒班巡逻,私家车进来“啪”给你敬个礼,而且制服还笔直笔直的帅。一边走着一边想叶修这个该死的有钱人啊。

上了电梯开了房门,进去就是一个圆形的玄关,往前走是一个将近有五十平米的巨大空间,正正好是下午去,乳白色的阳光洒在灰色的水泥地上,朝南的方向特意安装的是落地的玻璃窗,还带了一个小的花园台,光线格外的好,往左手边进去则是厨房,厨房空间很大,但是房门却开得比较不合时宜,陆蕴蕴问叶修对厨房有什么特别的要求没有,叶修低着头沉思了一下说想要能够有比较大的,让人往厨房一站就有做饭的激情的。

蓝河暗暗吐槽说做饭的热情怎么可能来自于厨房的装修啊。

“蓝啊,你要在一个大厨房里面做饭的话,会不会做出很多好吃的菜来?”

“我么?我喜欢看上去很温馨的厨房,而且东西收拾得很干净但是又随手可以拿就更好了。”

叶修连忙给陆蕴蕴使眼色,女设计师矜持的点点头,表示我懂我懂。

“那我们等下量一下,看看这个是不是承重墙,如果不是的话我们就把这堵墙打掉,然后做成透明的拉门的。”

 

往前是一个错层,四间房屋对开,走廊的尽头是一个小阳台,叶修带着蓝河和陆蕴蕴上楼,四个房间两两相对,蓝河打趣说带上锁就可以出租,正对面是一个蛮大的阳台,跟次卧的阳台是相连的,拐成一个L型。

主卧和次卧都带厕所,主卧的厕所竟然还有一个飘窗,蓝河打趣说以后要是逃难来了,睡这里比打地铺好,叶修问他你就这么想打地铺啊?

“我只是给自己在争取权利,叶修大大你应该给我付工资的。”

“工资没有,倒是有钥匙。”他从口袋里翻出了一串钥匙,从上面取下来了一片,放在手心递给蓝河,说:“咥,收好啦,别弄丢了,虽然我新房子也没什么好丢的。”

“好啦好啦,我的东西就没丢过。”

“那谁昨天把账号卡放在桌上,现在在我的手上了啊?”叶修拿着账号卡在手上闪了闪,蓝河不说话,脸倒是红了,他手上拿的是他绝色那一张,抽走了叶修夹在两指之间的账号卡。

“咳咳,那这间房间做主卧,旁边带阳台的做次卧,刚刚那个小阳台可以隔断一下做成一个会客室或者是电脑室。”

“我觉得做吸烟室会比较好……”

“诶这个好诶!”

“……”蓝河看向陆蕴蕴,一副你看吧的表情,陆蕴蕴强忍着笑意郑重其事的写上了。

“记得要在这屋迁网线啊,哥要搬台电脑放在这儿啊晚上抢BOSS。”

“你书房不要放电脑啦?”

“也放一台,摆着做样子——”叶修瘪瘪嘴,带着笑意揽过蓝河的脖子说:“到时候哥在房间里抢BOSS你来了你就在书房,咱们兴欣和蓝溪阁互不干扰,你觉得这样好不好?”

“好你个头啊!吸那么多烟,还弄成封闭空间,肺不要了是吧?”

“哦!倒是提醒我,记得做个空气循环系统啊。”

“那这件房间做客房,这间房子做书房把,次卧正好向南的,留给父母挺好的是吧。”蓝河给叶修规划着,叶修就找了个墙抱手站在那儿看着,嘴角噙着笑,等蓝河发挥够了,摸了下他的脑袋,说傻瓜走啦。

 

陆蕴蕴让量尺寸的小工先回去了,回了设计工作室跟他们算面积和价格,蓝河一脸认真的听着,偶尔也拿出手机来算一算,遇到不懂的还会问陆蕴蕴,叶修坐在旁边看着他,蓝河遇到价格上的问题了,就扭头问叶修,叶修听完他复述,睁大了眼睛点点头,说,那就买啊。如此几次蓝河都不问他了,见着叶修打了个老大的哈欠,回头低声问他:“你昨晚几点睡的啊?”

“我?不记得了,反正是等张新杰睡了之后把。”

“……你又去抢BOSS了啊。”

“这不没事么。”

“算了自己都不心疼自己的身体,你又不是刚刚二十出头的年纪了。”

“这不你心疼我么?”

“我,才,没有。”

 

“那个——”陆蕴蕴不得不打断他们两,问了句:“那就这么定了么?”

“嗯,就按小陆说得来吧,价格什么的都好说。”

“叶修大神你真的很像暴发户诶!”

“虽然两位花钱花得很大方,但是我还是想提醒一句,装修可是大工程哦,想要住到好房子,还是要认真的督工的啊。”陆蕴蕴特别认真地给他们提醒。

“恩,我们会的,谢谢小陆了,那我们就等着你的设计图了哦。”

 

回到兴欣网吧,蓝河累的一动都不动,叶修看他一眼,问陈果要了几块钱零钱,下楼在小妹那儿买了两个冰淇淋,拿手上冰溜溜的机智的躲开了楼下合影的群众,蹬蹬蹬的跑上楼去,伸手递了一个给蓝河。

蓝河虚弱的说了句谢谢,拿着勺子大口的舀了一大勺,巴拉巴拉的吃了半盒,才恢复过来,正儿八经的跟叶修说:“虽然说我知道大神你有钱,但是钱不能乱花啊。装修这里面水分可大了,我们要认真的监督才对。”

“扑哧!”

昨天苏沐橙旅游回来了,今天跑到二楼来玩,就听到鼠标在点啊点,没看见她看什么,这时候突然笑出来,卡在这个点有些诡异,一回头发现整个房间里面都安静了,忙转过头来,看到叶修和蓝河都看着她自己。

“没事没事,你们继续,继续。”

苏沐橙又把头扭回了自己的电脑前,眼见着正在刷着论坛上的一张帖子。

 

【时段内】碰到一对来装修的夫夫,快告诉楼主不是楼主想的那样!

 

楼主本身做室内设计的,最近在公司接了一个单子,开始来的是一个挺清秀的年轻男生,我们就喊他X先生吧,X先生除了颜值高脾气温和,楼主说不出什么特别多的印象。以为就是一个普通的单子,女方迟到很久,楼主当时手上也有事情不想多等,没想到在毫无耐心的等完半个小时后以后,竟然出现了一个男人,我们就喊他Y先生吧,后来楼主才只打这个房子是Y先生的啊!

楼主先按照程序跟他们交流啊,结果两个人一前一后,要求风格都是一样的,如果说有什么特别Y先生的要求更具体一些,但是楼主看完要求发现那根本就完全忽略了女主人的存在啊。于是楼主就往他们脸上看了一眼,就看见Y先生对着X先生意味深长的笑啊。

P.S

Y先生喊X先生的时候带了一种颜色,后来他家的主体风格颜色就是定的这个颜色,你们快告诉楼主是楼主想多了,这真的不是婚房么!

 

№0 ☆☆☆八宝牛腩饭于20XX-07-14 17:57:31留言☆☆☆ 

不用说了,祝他们幸福。

№1 ☆☆☆= =于20XX-07-14 18:00:02留言☆☆☆          

 

大哥+1

№2 ☆☆☆= =于20XX-07-14  18:01:38留言☆☆☆       

 

大哥+2

№3 ☆☆☆= =于20XX-07-14  18:02:18留言☆☆☆       

 

大哥+10086

 

№4 ☆☆☆= =于20XX-07-17  15:02:28留言☆☆☆       

就不跟楼上的队形了,求更多啊!!

 

№5 ☆☆☆= =于20XX-07-20 18:03:26留言☆☆☆          

 

脑补Y先生买了这套房子,喊X先生过来帮忙,但是就没有告诉他这个房子是他自己买给X先生的,说不定以后就是婚房了,亲自装修的婚房简直嘤嘤好么!

 

№6 ☆☆☆= =于20XX-07-20 18:05:32留言☆☆☆          

 

LS的不要瞎扯了好么,要知道放在ZZS这事情都不可能实现得了的事情,放在GAY身上,呵呵。

№7 ☆☆☆= =于20XX-07-20 19:10:40留言☆☆☆          

 

真的好萌!打滚求后续啊!!

№8 ☆☆☆= =于20XX-07-20 20:13:22留言☆☆☆          

真的好萌!打滚求后续啊!!

№8 ☆☆☆= =于20XX-07-20 20:13:22留言☆☆☆          

楼主你在哪快肥来更新啊!

№9 ☆☆☆= =于20XX-07-20 23:13:22留言☆☆☆          

LS的不要瞎扯了好么,要知道放在ZZS这事情都不可能实现得了的事情,放在GAY身上,呵呵。

№7 ☆☆☆= =于20XX-07-20 19:10:40留言☆☆☆ 

GN嘴怎么这么酸,就算湖绿也当故事看一看撒,给你碗绿豆汤消消火。

 

№10 ☆☆☆= =于20XX-07-21 1:52:33留言☆☆☆          

 

楼主回来了,看到上面的回帖只想说这事真不是湖绿,刚刚才回来,今天下午去跟着X先生和Y先生去量房屋尺寸啊,楼主看着他们的互动好萌啊!

有个细节,楼主记得进门的时候,X先生回头跟楼主说话呢,眼见着就要撞门了,Y先生就挡在门前,就让X先生撞到了Y先生的怀里。

而且直接就把房门钥匙给了X先生,X先生还毫无自觉的样子。

当时初步规划房间功能的时候,就看到X先生一个人在那儿挥着手说这儿要做什么,那儿要做什么超级萌的!然后Y先生就抱着手在一边笑着看,那眼神啊,楼主终于懂得文里面写的攻宠受是什么节奏了啊!

楼主简直要被闪瞎钛合金狗眼好么!!!

 

№11 ☆☆☆八宝牛腩饭于20XX-07-2217:48:14留言☆☆☆          

突然觉得很像身边的两个人,

楼主继续不要停。^.^

这事估计不是湖绿,大概百分之四十是真的。

一定要继续哦!!

№12 ☆☆☆枪炮玫瑰于20XX-07-22 18:39:34留言☆☆☆ 

 

苏沐橙在键盘上敲了好几行字,然后点击发了出去,退出面登陆了游戏。


评论(36)
热度(230)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