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叶蓝】家装日记04(补完)

补完了补完了!我想通篇写论坛体怎么破!

这章突破4000了T T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zuOTrL&id=40439286829

这个是通贩地址请重重的戳!

这几日拍下就有现货可以发!

https://lovekaisoo.lofter.com/post/310c51_1589de2 这个是试阅地址 

继续借地打广告~~啦啦啦啦~ 

图片是网上找的样板房 觉得特别适合于是就拿来用了!不要打我!!!

4

陈果跟叶修语重心长的说:“现在装修水分可大了,而且越知道你有钱越会坑你,所以我觉得还不如找之前我认识的装修队,你们拿到设计图了自己去盯。”

“现在那么多装修公司,花点钱去装修又没事,那么谨慎干嘛。”魏琛回来了,正坐在电脑前登陆着游戏练小号呢,这家伙退役了以后除了抢BOSS又开始研究起荣耀今年新出的属性来,试图想在新属性的加入之后在装备上继续捯饬点东西出来提高基础属性。

“喂,花你的钱不心疼啊!重要的是质量!质量啊!沐沐是说是不是?”

“这个确实很重要啦,果果之前装修也出过问题,所以才会这么强调吧,但是如果我说的话主要还是自己盯的房子装修了住进去肯定会有成就感啦。”

“我听我姐之前说找设计公司的人装,因为我姐姐他们做研究的嘛没时间去盯,所以地漏和走线做得好差,而且好像油漆也选的不好,半年了搬进去还有味道,姐夫现在在考虑是不是要回炉重造一次。”

叶修听着一大早起来的兴欣内部会议,捅了捅坐在旁边咬指甲的蓝河,问:“你觉得呢?”

蓝河紧紧的皱着眉头思来想去,先下意识的点了点头,才说道:“确实质量比什么都重要,那还是辛苦一点我们自己监工吧。”

“哎,连免费劳工小蓝同志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勉为其难的找装修队吧,伍晨老魏,你们要是在这段时间里面给我把BOSS丢了,你们就等着吧。”

“去去去!有你老是成为集火目标,没你我们才能抢得到boss呢!快去装房子娶媳妇吧!”

“我吃完了。”蓝河把桌上的碗筷一收,走到水池边放了碗。叶修看着他的背影瘪瘪嘴,来了一个星期了,还真是脾气见长了,不过和游戏里的那个小剑客,还真是一模一样啊。

 

过了两天,陆蕴蕴送来了设计稿,拆包之前蓝河和叶修委婉的表达了下想要找施工队的想法,陆蕴蕴点了点头,表示能够理解,蓝河陪着笑脸说:“我们也没什么经验,如果在装修的时候有什么问题能麻烦您么?”

“唔——”她沉思,发出长长的叹息,左右为难。“原则上,如果不是我们公司的装修队伍的话,之后我们是不应该过多参与的,但是——”

蓝河瞪大了眼睛一脸期望的看着她,犹豫再三,挣扎过后,陆蕴蕴开口悄悄的说:“就当我们朋友一场,能帮的我尽量吧。”之后她觉得这是她这一年来最不后悔做的决定。

蓝河的脸上顿时像吹过的春水一样泛起涟漪,笑容一点一点的从眼底到唇边,他笑得开心了嘴角会有一个小小的酒窝,眼睛似新月,眉眼弯弯的样子让陆蕴蕴心口都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

“咳咳,我把设计图拿出来给你们看一下,没问题的话,今天下午我休班,你们就可以带着队伍进去拆墙准备安排线路了。”

“小陆你别卖关子了,快拿来看看。”

陆蕴蕴把东西递了过去,叶修给蓝河使了个眼色想让他去拿,蓝河却摇了摇头,说这是你的房子你自己去。叶修笑了下,嘀咕着怎么被你弄得这么紧张啊,伸手从陆蕴蕴手中拿过了文件夹,翻开来,笑着睁大了眼睛,然后吹了声口哨。


书房


客厅


卧室


蓝河知道这是叶修开心的表情,忙凑头过去看。

陆蕴蕴给他们设计的房子是以蓝色为主调的海派,深深浅浅的蓝色运用在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落地窗设计的是纯白色的雪纺窗帘,客厅的背景墙是菱形交叉皮垫,沙发则是上世纪初很流行的高背绒面沙发,扶手椅代替了两边的小沙发,有设计感的美人靠和高背沙发拼接在一起形成一个拐角,中间放着木质的茶几。

往后翻一页是主卧,主卧被设计成了蓝黑色调,华丽的壁纸加上一张超大的床,床头柜旁边有着简约实用的晒衣架。墙上有专门用来收集游戏碟的壁龛,而正对着床的正是壁挂的电视用来玩各种手柄游戏。

厨房的墙壁打掉,变身成为大型对开玻璃门,整个厨房的厨具是设计成L形状,所有的抽屉都具有收纳功能,飘窗旁边放置的是冰箱,整个房间以清雅的蓝色为主调,还有一个小小的吧台做隔断,将厨房的制作区和储藏区分开。

再到主卧的厕所则是做成了半透明式样,大片花色玻璃拼接成墙体,里面则设计了一个复古的鱼缸,周遭上半部分用的是印花瓷砖,下半部分则是偏冷色调的马赛克,黑色作为主体,而盥洗台和马桶则是陈列在一边,平衡了视觉里有些嘈杂的颜色。

书房的设计则是比较别具一格,因为蓝河和陆蕴蕴说过叶修有很多奖杯,因此在书房里特意设计了一个落地大书柜,射灯照射的角落正好是每一个奖杯放置的地方,而整体设计的是铁冷蓝的墙纸,用小范围的挂画(陆蕴蕴指着这说可以换成照片)来中和整个房间的气氛,办公桌和电脑桌成为一个几字形,既可以选择把电脑放在办公桌上,又可以有两个人的时候把两台电脑分别放在电脑桌上,背对背,互相不干扰。

吸烟室则是设计成了一个小型的茶室,做竹木结构,还有一个小小的地台,在多人来借宿的情况下可以拿来做一个床位,但是更多的是面朝着天窗,在这里可以自由随性的抽烟玩电脑,无论什么姿势,都可以容得下,并且无人管。

 

蓝河看完一道不够,嚷着再看一道,看完三道了特别认真地对着陆蕴蕴说,我可以抱一下你么?

陆蕴蕴下意识的去看叶修的表情,还没说不行呢,就被蓝河小心翼翼的抱了一下,真是太漂亮了!他是真心很喜欢啊,特别符合叶修而且也特别的有实用功能,如果能见证着这个房子在自己手上诞生,哪怕不是自己的,哪怕只能暂居一晚上,蓝河都开心了。

笑得嘴巴都关不上了,蓝河仔细想了想,这么高兴,其实,还是因为那个大神啊,这可是他的房子。

 

叶修吧蓝河捞了过来说:“组织知道你的欣喜之情,已经溢于言表了,需要收一收了。还有不要那样对着女生笑,现在的小姑娘都如狼似虎的,万一我说万一,小陆看上你了你怎么办?”

“不会的,哎呀肯定不会的,我这样的哪看得上啊!”

“你太没有自觉了蓝河同志,你来了我才知道,你有多抢手啊!”

陆蕴蕴慌忙摆手示意,组织我是清白的!

我真的是清白的啊!

 

设计没有问题之后下午两个人就和陈果给他们联系的装修队联系,这个装修队也算是老牌的“游击队”了,比较认真负责,在交接了数据之后,又重新测量了一遍确认无误,才动手开始拆墙,这套屋子的户型很不错,大概只要拆一面,砌一面墙,工程做的很快,蓝河站在叶修旁边,有些期待又有些紧张,叶修站在那,抱着手笑他说你紧张什么啊。

“小陆啊,如果万一打到承重墙,这个楼会不会塌掉啊。”

陆蕴蕴扑哧一声笑出了声音,忙摆手说不会不会。

在三个人闲聊的时候,厨房的墙面被打了下来,最后一下轰的一声吓得叶修往蓝河身后侧身躲了躲,蓝河轻笑了下,反手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开口想说什么,什么都没说。叶修随即反应过来,自己也偷偷的笑了下,然后把手揽住了蓝河的肩膀,两个人就肩并肩站在门口,带着口罩看着自己面前的房子大动干戈,尘土飞扬在小小的空间里,明明是可怕的场景却有种异样的觉得厉害的感觉,叶修没说接下来的话,蓝河垮下了肩膀由他揽着,他回头看了看,叶修的头发因为粉尘而被染得花白,蓝河用手在叶修面前晃了晃,示意让他低头,叶修照着做,蓝河就抬手,轻轻的拂了两下,眼底眉梢都是笑。

即便只是迈出了第一步,但是还是最坚定一步啊。

叶修看着蓝河,笑得眼睛都弯了。

 

【时段内】碰到一对来装修的夫夫,快告诉楼主不是楼主想的那样!

 

今天竟然翻页了!!!请继续啊分分钟脑补霸道总裁和他的小媳妇!

 

№470 ☆☆☆=v=于20XX-07-27 18:57:31留言☆☆☆ 

LS斜视么?Y先生哪儿表现出了霸道总裁一分钟的感觉啊?!明明应该是小总裁和霸道媳妇(噗!)

 

№471 ☆☆☆= =于20XX-07-27 20:00:02留言☆☆☆      

LZ快肥来更新啊!难道现在设计公司的速度这么慢么!

 

№472 ☆☆☆= =于20XX-07-27 20:01:38留言☆☆☆      

 

LZ快肥来更新啊!难道现在设计公司的速度这么慢么!

 

№472☆☆☆= =于20XX-07-27 20:01:38留言☆☆☆        

 

非你回,这要看设计公司的啦,有的设计公司排单比较多,就会有工期拖得比较长,而且装修这种大活,也不是一天两天能急的来的。

№473 ☆☆☆= =于20XX-07-27 20:02:18留言☆☆☆      

 

我倒是觉得这个和我粉的一对很像,两个人也是这种互动模式,暗戳戳的甜腻腻的而且不!自!知!

 

№474 ☆☆☆= =于20XX-07-27 20:02:28留言☆☆☆      

蹲坑了蹲坑了,楼主敲完等更啊。

 

№475 ☆☆☆= =于20XX-07-27 20:03:26留言☆☆☆      

 马

 

№476☆☆☆= =于20XX-07-27 20:05:32留言☆☆☆        

 

我倒是觉得这个和我粉的一对很像,两个人也是这种互动模式,暗戳戳的甜腻腻的而且不!自!知!

 

№477 ☆☆☆= =于20XX-07-27 20:02:28留言☆☆☆

 

非你回,楼主好像没有表现出他们是爱豆或者是明星的一点细节啊,估计就是两个普通人吧。不过不管是什么身份,但是还是好萌啊打滚!      

№478☆☆☆= =于20XX-07-27 20:10:40留言☆☆☆        

 

我估计楼主今天要更新。

№478 ☆☆☆枪炮玫瑰于20XX-07-27 20:13:22留言☆☆☆  

脑补X先生一脸憧憬的给Y先生设计新房,每间房子里都带着他的味道和审美,但是女主人住进来的时候,发现根本就没有她的位置。Y先生这才认识到X先生对他来说的重要性,他不在他的身边,却在他的生活里。

啊!一脸血。

 

№479 ☆☆☆= =鸾鸾鸾20XX-07-27 20:20:52留言☆☆☆      

LS的你是后妈组织派来的卧底么!!

 

№480 ☆☆☆= =于20XX-07-27 23:13:22留言☆☆☆      

脑补X先生一脸憧憬的给Y先生设计新房,每间房子里都带着他的味道和审美,但是女主人住进来的时候,发现根本就没有她的位置。Y先生这才认识到X先生对他来说的重要性,他不在他的身边,却在他的生活里。

啊!一脸血。

№480 ☆☆☆= =鸾鸾鸾20XX-07-27 20:20:52留言☆☆☆      

看我一脸血的表情(;´༎ຶД༎ຶ`)  

 

№481 ☆☆☆= =于20XX-07-27 21:10:40留言☆☆☆ 

 

=口=478哥你怎么能这样!

 

№482 ☆☆☆= =于20XX-07-27 21:52:33留言☆☆☆      

脑补X先生一脸憧憬的给Y先生设计新房,每间房子里都带着他的味道和审美,但是女主人住进来的时候,发现根本就没有她的位置。Y先生这才认识到X先生对他来说的重要性,他不在他的身边,却在他的生活里。

啊!一脸血。

№480 ☆☆☆= =鸾鸾鸾20XX-07-27 20:20:52留言☆☆☆ 

原来我才知道你这么会写BE啊~

 

№483 ☆☆☆枪炮玫瑰于20XX-07-27 22:48:14留言☆☆☆  

坐等楼主回来发糖!!!!!!!!478哥奏凯!

№484 ☆☆☆枪炮玫瑰于20XX-07-27 23:39:34留言☆☆☆ 

LZ肥来啦,今天拿了设计图给夫夫俩,X先生简直要哭起来了,他还站起来抱了一下楼主,(才不会说是因为设计图做的很好而且深的他们的心,所以被X先生感动的抱了下呢。)结果拥抱完发现Y先生眼神很不对的看着我,也不是那种很犀利那种,就是那种跟哥对着干,哥分分钟灭你全团的俾睨天下感(啊脑补了很多东西你们就当楼主OOC把!)

看到上面疑问两位的职业,应该不是娱乐圈的,Y先生不是特别好看那种,而且也不像明星,但是Y先生很厉害,有很多奖杯,还都是国际大奖的。因此楼主特意设计了奖杯的装饰柜。

今天的糖是在拆墙的时候,Y先生无意识的往X先生身后躲了躲,因为声音真的挺大把,X先生什么都没说的,就站在那儿,半侧着身子挡在Y先生那儿,如果换了是Y先生肯定是要开嘲讽的,但是X先生什么都没说,拍了拍Y先生的肩膀,然后Y先生就顺势的揽住了X先生,楼主在他们背后都要咬手绢了啊好么T T

总之LZ捂着被闪瞎的眼睛哭着跑回来更新了(;´༎ຶД༎ຶ`) ,请给楼主爱的安慰!!

 

№485 ☆☆☆八宝牛腩饭于20XX-07-28 0:18:34留言☆☆☆ 

 

 

 


 

 


评论(12)
热度(228)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