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叶蓝】大望路的天空没有鸽子10

大家情人节快乐!

用王苏来虐一下单身狗老叶~


第十章

爱意如同熬粥,熬得越久,越是美味。

最近叶修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一句话,叫做不要老是和同一个人聊天,你会爱上这个人的。

叶修回想了一下小半生的感情经历,发现这句话真是鞭辟入里。

从睁眼,到闭眼,一天的时间,他们可以发四五十条信息,这对于三年前的、甚至是三个月前的叶修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而现在,一个感叹号都是小小的感情起伏,一个省略号就是一次感情低谷。这真是要人命,无论是谁,哪怕是叶修,沾上感情两个字,也会变成智障且无药可救。但比傻字写在脸上的人来说,叶修起码还算是病得不轻。

承认吧,叶神现在就是一个恋爱脑。

在线语音当然是日常,但是他越来越喜欢约蓝河出来,见到真人总是和电波里不一样,两个人也从吃饭发展到了看电影吃饭,再到其他娱乐活动顺带电影吃饭,约饭时间从最开始的一个小时不到,到可以在一起消耗一整天,时间的概念被人为的改写,离开电脑八个小时不再是一件恐怖事件,与他创造更多的回忆才是正经事。

实话说,叶修的世界并不大,以前有荣耀,除了荣耀还多了个许博远。这或许是他觉得挺难能可贵的一件事情。

 

苏沐橙二月份的婚礼近在咫尺,所有的事情都忙得不可开交,当得知叶修联系上了,准新娘苏沐橙还是抽空出来见了叶修一面。

当看到女孩子泛红的两眼,叶修也觉得自己挺混蛋的。他准备开口,没想到却被大美女抢了话:“我当时没看出来。”

她这话说得有些委屈,一开口险些又把自己给说哭了。王杰希站在一旁忙细心的递上了纸巾,叶修忙笑着说没事没事,又说:“一个姑娘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这么容易哭鼻子啊?这以后结婚了可怎么得了?”

苏沐橙又说:“你也没告诉我们。”

“是我的错是我的错,这不是害怕讲了之后影响全队的状态么?”

“反正你都有理由……”苏沐橙再呛回来时,情绪明显和缓了很多,王杰希牵着她的手,她反手掐了王队长一下。

叶修看着他们现在的互动,有些开心,但是也有些小小的吃味,不过这是每个当女方亲属的男性都要经过的步骤,不是么?

王杰希的表现要比苏沐橙成熟得多,他在一番寒暄之后就张罗着三个人进入定好的雅座吃饭。考虑到苏沐橙是南方人,特意选了一家口碑比较不错的港式餐厅,不一会儿功夫,三人面前就摆满了一堆的精致糕点。服务员端上来了泡好了的茶,王杰希替准姐夫上好茶,以茶代酒先干了一杯。

叶修也随即喝干了手中的茶,现在的身份不一样,他不再是国家队的领队或者兴欣的队长,也不是认识十年的老对手,而是一个新的身份——大舅子。

“那什么,大眼你真是有福气啊。把我们沐沐娶进门了。”

“有什么福气啊,我一不会做饭,二不会做家务的,以后就是两个人住在一起打游戏而已。”

“那你们这样结什么婚啊,直接住在国家队的宿舍不行了?还有宿管阿姨帮忙搞卫生。”

叶修吃着流沙包,随口问了句。

“不是的叶神,我们是认真的要结婚的,我想要给沐沐一个家。”没想到刚刚一直没有怎么说话的王杰希却一本正经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人都说喜欢和爱是两码事,恋爱和婚姻也是两码事,而且联盟里好几对情侣也没有要结婚的动静,但是我总觉得给沐沐一个婚姻是我能给她的,在以后的时间里所有的爱加起来的总和,所以住宿舍是万万不行的。”

叶修看着对面两个人,王杰希在说这段话时将苏沐橙的手握在了自己的手心,而苏沐橙则是看着王杰希的侧脸,她嘴角抿着笑容一眼不发,眼中却有闪烁的,动人的光。

“大眼我知道了,不用表决心了,以后沐沐交给你,我放一百个心的。”

几个人吃了不少,又聊了很多,从话语中的信息叶修能够清楚,苏沐橙孑然一身,在叶修出事的那段时间里,也是过得十分艰难,但是恰巧的是,她遇到了王杰希。微草队长带给她的不仅仅是战队上的关怀和生活上的关心,还有很久以来都不曾有过的,家人的温暖。

像苏沐橙,长得漂亮甜美,看上去柔弱无助,无数人都说想要保护沐沐,如果不是王杰希提及,苏沐橙是一个自幼失去双亲,在成长期失去亲哥哥,在前段时间连叶修都险些失去的女性。谁说撒娇女生最好命?她不过是包着一层柔弱的壳,却比谁都勇敢坚强。只有王杰希真正的在她需要的时候,牵住了她的手,拉了她一把,所以他们走到了一起,准备在余下时光里,甘苦与共。

“所以,拉了你一把的人,你打算怎么对待人家呢?”苏沐橙在王杰希去结账的时候,问叶修。

她直视着叶修的眼睛,多年一起生活培养起来的默契让所有隐瞒在苏沐橙的面前无所遁形。叶修嗫嚅了两下,张了张口,最后说道:“我、我不知道。”

他瘫回座位上,长叹了一口气。

补妆的苏沐橙小姐在桌子另一头悠悠地说道:“人的感情是有限的,婚姻是改变现状的方式而已,有些话说出口,其实也是。还是试试去多迈出一步吧,停在这里,只能更糟糕。”

“我是怕耽误了人家。”

“你又不是许博远,你怎么知道呢?”

 

这个子非鱼安知鱼之乐的问题终于让叶修也碰到了,他脑袋有些疼。

“沐沐你能想象我谈恋爱的样子么?”

“那你能想象我结婚的样子么?”

人生的路程就是这样,兜兜转转,谁都不知道未来会是怎样。但人生的乐趣不就在此么?

他想了想,拿起手机,当着苏沐橙的面拨通了电话:“喂,小蓝啊,周末有时间陪我去选一下沐沐婚礼时用的西装么?”


评论(11)
热度(136)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