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叶蓝】拂了一身还满25(完结)

总算是过了两个展,加上借到了学妹的店铺,所以屁滚尿流来开通贩。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zuOTrL&id=40439286829

这个是通贩地址请重重的戳!

这几日拍下就有现货可以发!

但是过了10号的话我要去一个儒学营,所以木有办法发货,要到25号才回来发货~(请见谅)

这是铁马哥第一本同人本

如果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请见谅啦! 

因为本子很薄,所以包装应该是用泡沫膜。

快递默认的话是圆通快递。

如果要改快递请一定跟我说哦~~~


完结啦!撒花!

这个是我第一篇叶蓝的完结文

也是第一篇全职完结文

虽然不是鲜贝 但是看着这一路走来

也是各种滋味 

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喜欢(说着我好像颁奖礼一样) 

对于一个真正的新人来说

看到这么多这么多的留言和喜爱真的是让我很开心的事情啊T T

还是天窗地址和印量调查请继续!!!!

请收藏我把小天使们

戳我戳我戳我 ←这个是天窗地址希望大家多戳一下~收藏一下什么的

戳我← 这个是问卷星的印量调查地址

爱你们啊小天使么么哒!!!


然后 确定参加妖都的ONLY啦~ 由@Toagumh 那边的摊位寄卖 L20w 是这个 

谢谢大家了!





第二十五章

“我说叶修,你给粥里面放了什么?这么难吃?”

“我按照说明书上面做的就放了党参啊。”

“太难吃了不是党参的问题,啊呀!”蓝河端着碗搅了一下,大呼:“你竟然放了八角茴!”

“我没放啊!”

“你过来看看这是什么?”

蓝河端着碗让叶修看,调羹里一片八角茴,叶修看眼他又看眼调羹,无奈的摊手:“哥也不知道怎么会有这玩意混进去,你去怪超市大妈去。”

“服了你了……”蓝河声音弱了下去,最后还是皱着眉头把那碗真·黑暗料理吃了个干干净净。

叶修来收碗的时候乐得嘴巴边都要翘起来了。

在冰箱上记上一条今天的厨艺又有进步,蓝河把粥底都刮干净了,P.S不要放八角茴。

    

拍完了戏之后忙的就是工作人员了,叶修带着蓝河回了杭州自己的房子,开始进来的时候蓝河还有气无力的吐槽像个宾馆,住了两周之后也开始有模有样像个家的样子。他找了营养师配餐,医生复建,还安排了健身房做运动,蓝河说你先别给我折腾那些,先让我睡一会。

然后就睡了两天足的,蓝河睡的日子无聊的叶修只能去游戏里面虐虐菜鸟,偶遇肖时钦,主持健康养生节目的肖时钦跟他说早上一杯蛋白粉,下午两颗倍力健,保证只长肌肉不长肥肉。

等到蓝河睡醒了稍微精神了点起来,听完叶修跟他说的少食多餐一日五顿的计划之后,直接哭晕在了盥洗池。

蓝河的爸爸妈妈打了电话过来慰问,蓝河没敢告诉老人家,只是说刚刚拍完戏要休息一段时间,没时间回家,而且这段时间老是不明不白的掉肉,问要看医生不?做小学老师的蓝河妈妈听到儿子瘦了还是心疼,问长问短要不要过来看看,蓝河说先不要,他确实是累,也不想让爹妈忙来忙去的照顾他,你的儿子二十多了,蓝河这么跟妈妈说。

放心不下的蓝河妈妈最终还是通过自己的熟人的熟人找了个老中医,让蓝河去那边看看。

蓝河和叶修去见了中医,老中医被蓝河气得不轻,蓝河只能一次又一次的解释这是拍戏要求,老头子吹胡子瞪眼说身体这么硬来还不好好条理身体垮了看你还演什么戏。蓝河和叶修赔笑说再不会了再不会了,等提了一大袋子煎好的药回家叶修才舒了一口气。

“哎,太折腾了。”

“别说了老万给我挂电话了说黄少天又被提溜回去补拍镜头了。”

“别说了,也是蛮拼的……”

不过做演员的都是这样,人前风光,人后就要遭罪,不拼了命上怎么对得起那些殷切的目光?或者说怎么对得起自己?

有次叶修问蓝河,如果给你选择你会不会不来试镜啊?

“还是会来吧,我挺喜欢做这个事情的,能把郁森从活生生的人演到死,演到他生命走完,我也算是体验过他这一生了,说起来,挺带感的,演起来其实也过瘾。”

“遭罪成这样不后悔么?”
“进医院的又不是我,你看看你,还天天带护腰呢。”

“我说许博远你怎么就不明白呢……”叶修叼了根烟出来。

蓝河收了他的烟,他嚷道:“连坨子都不接,还收我的烟,我这人生啊,闲无事在敌楼我亮一亮琴音,我面前缺少个知音的人……”

“叶不羞,你——”蓝河声音低了下去,说道:“碰到你也挺不错……”

“什么叫挺不错,是特别不错!”

“要点脸啊叶不修……”

 

     自此过后三个星期,蓝河的身体也终于是慢慢的长胖了七斤,每天蛋白粉中药食补轮流的来,三餐再让叶修掌厨蓝河觉得自己就快生无可恋了,因此在第二周差不多的时候蓝河还是主动的夺过了掌勺大权,每天寻思着给叶修弄点骨头汤,萝卜炖筒子骨,冬瓜排骨烫,花生米炖排骨,还不带重样的,只是每次看到剩下的骨头,蓝河就很想问叶修,要不,咱们养只狗把,这骨头越来越多了。

好,等把你养胖了我们去养只狗。

 

“喂喂,你们人呢?”

“急什么啊!在路上,我在开车呢!让果果接你电话。”魏琛偏着头喊了一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陈果的声音出现在听筒里。

“哪门哪栋呢?今天罗辑去了超市买菜晚了,别急别急,我们兴欣没出去的一大帮子人呢。”

“沐橙说晚上来啊?”

“恩,她那边节目下了就立马来,让我们不要等她。”

“小唐呢?”

“小唐说下午的飞机,你说你请一顿饭,还让人打飞的来,好大的排场啊。”

“只怪祖国太辽阔,同志革命情谊太深厚了。”

“得了,别跟我说了,我这边带着小安罗辑小乔,包子自己开车,伍晨榕飞捎了礼物过来,莫凡在包子那辆车上,还有谁来没?”

“我们这边没了,蓝河这边请了大春和黄少天,估计周泽楷也会来。”

“这么多人,你们请了几个帮手啊?”

“一个阿姨。”叶修放低了声音,像是绕过了门,悄悄说:“蓝河说一定要自己做,才是心意,我拗不过他。”

“得,知道了,等下我也上来搭把手。”

事实上十几个热热闹闹吃饭兴欣经常有,刚创业哪会,大家都是一起出去吃饭然后平摊钱,但是在家中做上一顿饭招待十几个亲友,还真没有过,因此包子和小乔他们就格外的兴奋,一下说要帮忙剥蛤蜊,一下要帮忙破鳝鱼,蓝河特意收拾了一个厕所给他们,只听到里面砰砰砰的响,叶修中途去看了一眼,没被里面的血腥场面吓到,跟陈果说老板娘我们估计要删掉两道菜了。

陈果切菜麻利的,指挥着魏琛给她腌肉打蛋,俨然一副家里做主的样子,在这边对付鱼,说什么也不准陈果来动,莫凡坐在客厅里面用全息打荣耀,叶修看得手痒,站在旁边看了一阵,正好碰到买饮料上来的安文逸和罗辑,安文逸说老大你要不在这边打游戏我进去帮蓝哥的忙,叶修摆摆手,说这不行,还是我来,你们安心当客人。

蒸煮的东西要先下锅,蓝河让帮忙的阿姨定好时,自己弯着身子倒腾烤箱,叶修等他弄好了拿出用微波炉热过的药,说,时间到了先喝这个。

蓝河拍拍烤箱,说今天不喝这个了成不成?

叶修摊开手,上面一颗糖,一只手拿着塑料袋晃了晃,蓝河认命的过去把药喝了,接过了糖放在口里,看着眼前热热闹闹的场景,一大家子的人,嘴巴里的糖似乎更甜了一些。

他抬头看了一眼叶修,亲在了嘴巴上。

问,甜不?

叶修点点头,回亲了一下,甜。

 

苏沐橙来的时候看着陈果还在那儿拿着锅铲像指挥千军万马,忙抢过了锅铲把人推了出去,边走边说,姑奶奶啊,你都是有身孕的人了,这种事情让叶修来做才对啊。

这话让所有人都一呆,还是魏琛反应过来,啥?

陈果白了他一眼,什么事都不知道就只知道打游戏,自己都有崽了都不知道。

“卧槽!”魏琛没忍住,还是骂了句垃圾话出来。

“啊?他们不知道?”苏沐橙才发现自己说漏嘴了。

“我本来打算今天吃饭的时候说的……”

“老板娘,快坐快坐!”

“老板娘吃水果,什么是能吃的啊,小弟你快查查!”

“老板娘,喝茶喝茶,赶快坐下来不要再进厨房了!”

所有人都反应了过来,拿出十二分精神侍奉陈果。

叶修叼着烟站在门口,还揽着个蓝河,他一点都不介意此刻被喧宾夺主。

此时此刻,在他们的身上的光芒卸掉,都是这个年纪的一群普通人,跟自己的朋友笑闹在一起,格外的甜。

周泽楷和黄少天来了整个房子里就闹腾得更厉害了一些,陈果坐在一边休息了,叶修进了厨房帮厨,蓝河吩咐他炒菜,哗啦啦的声音下去,门铃响了都没去开门,因此黄少天刚准备的花彩筒没招没脑的就对上了来开门的唐柔,一连串的道歉唐大美女也不见得真的生气,只是提醒黄少天说,我今天带菜来的时候就恰好带了秋葵。

黄少天脸一垮,欲哭无泪。

 

梁易春说蓝雨这边被拖住了来不了,因此人算是来齐了,女孩子们帮忙摆桌子,男生则负责端菜,陈果就算出了厨房也站在餐厅没闲着的指挥,这个摆盘漂亮,那个谁不吃什么放在那边,黄少天看到秋葵躲,被魏琛拦住,说小子好久不见,荣耀切两局?输了的就坐那个位置?

切就切,谁怕谁啊?

打断这两师徒笑闹的是周泽楷,他摇摇头说前辈我陪你。

“不陪你们这群小年轻玩,我要去照顾我媳妇。”

 

总算是坐上了桌,挤挤攘攘十几个人,纵然叶修家大业大也没想到自己餐厅里的桌子有一天会有不够用的时候,最后还是包子小乔一群小辈站着没坐下,才解决了吃饭伸不出手的问题。

“谢谢大家光临寒舍,当然我这个不算寒,在这里呢,我和蓝河,就是许博远啦,算是见过朋友了,也算是正式告诉你们我们在一起了,跟他啊,我才觉得缘分真的很玄妙,恋爱呢我不太会现在也在慢慢学,不过我倒是知道为什么小唐要和大眼结婚,老板娘要给老魏你生孩子了,能一辈子跟喜欢的人在一起,真的是件特别幸福的事情啊。”

“当然,我们在这举杯呢还要为我们的老板娘,马上要有下一代了,我们都是干爹,老魏你说是不是啊?”

“干爹要给红包啊,每年两个不能少!”

“好!一言为定我们先干一杯!”

叮铃哐啷一阵碰杯的声音。

“能认识你们,三生有幸,再来一杯。”

陈果不能喝酒,刚刚意思意思了,现在端着杯,还没等魏琛喝完,刚刚已经见了底的唐柔就把陈果的杯子接了过来,一口喝干。

“最后,为了每个人更好的明天,干杯!”

“干杯!”

这次闹得最凶的是黄少天,揽着周泽楷的脖子硬是要跟他喝交杯,周泽楷点点头,还真是当着众人的面一口干了下去,蓝河带头啪啪啪啪的鼓掌,叶修揽过他说你也来次?

蓝河跟他交杯,手挽着手把一杯酒干了,叶修喝得上脸了,当年号称一杯倒,现在酒局去多了,好歹多出了三杯的量,今天是开心,为了蓝河这杯交杯,第四杯满上喝干。

包子吹起了口哨,小乔则跟罗辑商量说今天他们可不负责把叶修搬上楼。

幸福来之不易,但人生一路走着,起起落落,总会有幸福和不幸,蓝河知道,这个晚上,应该是他这一生里,为数不多的,存在于记忆之中永远不会忘记的一个晚上。

它平凡,却让蓝河认真的思考了这一路走来的意义。

是叶修让不再相信爱情的他,认认真真的谈了一次恋爱,他们初相识只是相互被吸引,在一起也有很多矛盾,因为爱而原谅对方,因为爱而伤害对方,一起共度难关,一起,组建家庭,融入彼此的生活。他也知道还有很多要去面对,比如双方家庭比如粉丝比如更多的东西。但是只要有这个人在身边,他看了看那个把所有人丢下呼呼大睡的人,还有什么渡不过去的难关呢?

 

苦尽甘来的滋味似乎是上帝还不觉得甜。

半年之后的电影竟然过了广电总局的审批,在电影院上映,有删减的部分制作成了光碟出售,票房在新年档里面超过了好莱坞同期上档的影片四成,一个星期两个亿的票房,连叶修都觉得不可思议。

最终这部片子以八亿票房完美收官,下档时统计《绝色》成为万华从导以来票房最高的一部电影,给国内的电影行业来了一个十分喜庆的开门红。

尽管题材特殊,三月的国内最高影展荣耀影展还是一路绿灯给这部影片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电影歌曲、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主角七个奖项,万华挽着阮宁后面是苏沐橙挽着叶修和蓝河,之后是周泽楷和黄少天一路人都穿着黑色的礼服,浩浩荡荡的走在红地毯上,旁边的粉丝不知道叫晕了多少人。

进入会场他们被安排在了第一排,一排摄影机灯对着的位置,蓝河和叶修在化妆间里,叶修给蓝河整着脖子上的领结,蓝河悄悄的说:“这么多摄像机啊?”

“正常,哥每次获奖的时候都觉得要被闪瞎了。”

“好吧好吧。”虽然已经算是知道这届最大的赢家是他们剧组了,但是蓝河还是有些习惯性的紧张。

“你说我们会拿多少个奖?”

“就看沐橙那个能不能争得过楚云秀啦。”

“你怎么就不担心下我们啊?”

“我们?你拿不到还有我呢,迟早我们家的。”

蓝河笑了下,没有作声。

 

最佳导演,万华。

最佳剧本,《绝色》。

最佳男配角,黄少天。

颁奖的喻文州跟黄少天擦身过的时候吩咐他,少说点,冯主席坐在下面没带药呢。

 

“感谢荣耀颁奖礼,感谢我的爸爸和妈妈,感谢我的粉丝,感谢剧组,感谢万华导演,感谢我的好搭档,好兄弟和好对手,周泽楷!我想这个奖颁给我肯定是因为我说得比周泽楷多可以增加收视率,主办方我懂你们,冯主席我也懂你!我本来是这个片子里最小的酱油角色,因为长期探班加蹭饭,万华导演给我加了戏,也谢谢加的戏让我最终成为最佳男配角,以后我会经常探班力图让导演加戏的!”

拿着奖杯黄少天咧开牙齿笑了笑,他亲吻奖杯,笑着还咬了下,被无数人拍了下来。然后他放低了声音,特别正经的说:

“七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能走到今天这一步,我已经很感谢命运了,我想接下来我还会有更好的未来,跟你们,你每个你一起度过,再一次谢谢。”

这段话,蓝河转头去看周泽楷,纵然别人不懂,他也不是不懂。

周泽楷眼里,依稀有着光芒在闪烁。

 

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是由张佳乐来报的,上一届荣耀颁奖礼他是最佳男主角。这次跟他们竞争的是张新杰,韩文清,肖时钦和王杰希。除了蓝河都是熟面孔。

镜头在他们的脸上扫来扫去,播放了他们演出的画面,张佳乐依照程序跟楚云秀聊了几句天,然后再由楚云秀打开信封,两个人一起报名字。

叶修。

实至名归。

 

叶修上台的时候蓝河比他还紧张,可是看着那人脚步矫健的走上台去,站在台前半开玩笑的跟张佳乐打趣,说今年幸好你没有参展不然在哥手上又是第二,张佳乐直接捶了他一拳。

他拿起奖杯,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半天才开口。

“谢谢你们所有的人。”

“谢谢周可南和郁森,谢谢《绝色》。”

镜头给了蓝河一个特写,他笑着鼓掌抬头看着舞台上的人万丈光芒。

拿着奖杯的手上不知他什么时候戴上了一枚钻戒。被镁光灯一照,反射出特别漂亮的光芒。

“让我找到一生最爱的人。”


评论(38)
热度(3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