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关于

【喻黄/叶蓝】我觉得我的队友好像喜欢我03

 今天是邀请赛第一天所以一定要更新的!!!!!!!!!!

同志们等我720来啦!!

顺便说超级喜欢葡萄柚太太的文

简直打开了我喻黄的新境界T T

再顺便说私设叶蓝在这篇文中是老夫老妻啦~~ 


3、三人行。

蓝河带着卢瀚文到北京来探亲。

当他晃荡着许博远的工作牌进来的时候,联盟总部的负责接待的小李还愣了一下,卢瀚文背着个双肩包特别乖巧的站在他身后,这一年正好是男孩子长个子的时候,夏休还没结束呢就活生生的拔高了五厘米,看上去也比蓝河没矮多少了,只是脸上那青涩涩的绒毛和笑容看上去还是个小孩。

“蓝啊,蓝啊,蓝啊!”先出来的是叶修,联盟总冠军穿着双夹板叼着烟就啪嗒啪嗒的从食堂的楼梯上面飞奔了下来。跑到蓝河面前先一个熊抱了,蓝河被他勒得要翻白眼,手上还大包小包的提着东西。这下真想全甩叶修的腿上。

“给哥带什么吃了!?不是我吐槽啊——”叶修压低了声音凑在蓝河面前憋着嘴说:“这里的伙食真是没劲,太没劲了!再这么下去我都想吃调料包了!”

“有这么差?!”蓝河抬眼看他。

叶修点点头,眼神真诚。

“是你嘴太刁了吧,大神。”

虽然嘴巴上是这么说,但是蓝河还是疼叶修的,招呼了卢瀚文先进去找喻文州和黄少天,自己就站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从包里面掏出了一个大瓶子,塞在叶修怀里,叶修抱起来一看可乐坏了,正宗萧山萝卜,红油腐乳,尽尽的下饭菜。

“我妈做的,让你好点比赛,我才不想带着些玩意,你不知道过机场的时候人家看我包的表情……”

“这有什么,没听过国外留学生吃到老干妈都热泪盈眶,拿勺子挖了一小勺慢慢含下去的,这么大一瓶,够哥吃回苏黎世了,小蓝还是疼人啊。”

蓝河一手关了包,一手被叶修牵着手腕子往食堂里面走,脸上没什么表情,耳根尖尖倒是红了。

穿着白色训练服,底下穿着前两个月给他买的灰色半截运动裤,脚下一双人字拖,还是蓝河和叶修去北海玩没鞋子换了临时在小卖部买的一双二十几块的泡沫底,怀里抱着萝卜摊子,嘴里叼着烟,右手牵着他,说出来哪里像是那个集万千荣耀于一身的叶修啊,前一个月在场上威风堂堂的样子还让万千人热泪盈眶,从镁光灯下下来的叶修还是跟那个住在网吧二楼隔间里的夜班网管没什么样。

谁也管不了他,他就是这样。

肩上扛得起荣耀,放得下身段。

 

卢瀚文跑到食堂里,此时已经开餐,热热闹闹的一群人围在一起吃饭,跟在网上抢野图BOSS一样你来我往唇枪舌剑,今天成员们似乎都有些兴奋,据说是今天下午和明天放假,所以来了不少战队的探班。卢瀚文他们这是第一拨,见着他来了,黄少天蹭的就跳了起来,跑到卢瀚文身边,揽过他的脖子使劲压了压:“我说瀚文呐,这几天不见是不是又长高了?!”

说着还一边比了比他的头顶,到卢瀚文头顶的距离。

“少天前辈,我又长高了3.5厘米哦!”

“瀚文来了,瀚文这边坐,没吃饭的话就赶紧自己去拿碗筷,坐在少天旁边吃,我们这可不等人的啊。还有少天快坐下来先吃饭。”

“队长队长知道啦知道啦!”

一大一小两个剑客异口同声的回答道。

黄少天一愣,随即捏了捏卢瀚文的后颈子肉,说,哥带你去拿碗筷去。

 

吃饭到一半张新杰收到一条短信,面色一下就沉了下去。

王杰希坐在他旁边问怎么了?

“队长带着奇英在西直门外迷路了。”

“噗——!”首先反应过来的是黄少天,拖长了音憋了好久才憋出来的笑。“你说韩文清同志竟然迷路了?!为什么他会在市内迷路啊?!哈哈哈哈十年队长韩文清竟然还拖家带口的迷路了?!”

“咳咳。”所有人都抬起碗或者拿着纸巾遮住了上扬的嘴角,在他们这一桌正在喝汤的孙翔没憋得住,直接被汤呛了……

“还需历练啊,小朋友。”李轩给递了一张纸巾,遭到孙翔白眼攻击一枚。

“咳,西直门那确实是我们大北京城的防御工事之一,也不能怪老韩,要不,我喊小别去接下?”

“小别前辈?!小别前辈会来么!?”卢瀚文在这边眼睛里的星星都要冒出来了。

“恩,到时候让他带你去外面逛逛玩玩,瀚文没来过北京把?”

“恩!第一次!”

“那我也要去!”黄少天在这种事情上面非常的不愿意落人后。

“小孩子脾气……”王杰希同情的拍拍喻文州的肩膀,一副我都懂的表情。

喻文州真的想表示我不想懂。

 

饭后,卢瀚文跟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回他们的寝室,两条小短腿盘起来坐在床上,手里抱着从千里之外带来的暑假作业,嘴角垮得跟铜壶把子一样。

“先把作业做完了,再出去玩。”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喻文州也觉得自己这样确实很像带小孩的家庭教师。

“但是小别前辈等下要来……”

“等他来了再说啊,先听队长的,哎呀瀚文啊队长也是对你好不是,要是能快点把作业写完了明天有一天的时间玩不是?你看我和队长都在这儿陪着你做作业了。”

喻文州看着旁边一副已经拉了凳子坐在小圆桌旁边盯着卢瀚文做作业的黄少天,只能叹了口气坐在床边上,看着那孩子憋着嘴把作业本拿了出来摊在桌上。黄少天拿过了作业本神叨叨的说诶呀现在的暑假作业已经变成这样了啊,我们之前还是人教版呢,一晃这么多年了版本要换好像也是正常的事情落……

呵,说起来跟黄少天第一次讲话还真的是因为暑假作业呢。喻文州坐在他们背后,盯着那个大剑客的背影。十几岁的年纪,骨骼都没发育开,那人弓着背在自己的家里面抄暑假作业。空调嗡嗡的响,做完了作业的喻文州在床上玩PS3,黄少天回头吼了一句你不能带耳机啊,喻文州笑出了声,撑着手问他:“你抄作业而已还要要求安静啊?”

黄少天一怔,竟是无言以对。

喻文州轱辘一转爬了起来,问黄少天,要不跟你讲下习题?

“哦,你说吧。”

现在想想对着一个抄作业的人把暑假作业里的课后习题都讲了一遍,听上去确实像有病。可是那个暑假,哦不对是高中那两个暑假,黄少天都是早上背着一个包跑到喻文州家,先自己抄上半个小时多,再剩下的时间听喻文州讲习题,两个人膝盖抵着膝盖,脚背交错,一人霸占桌子的一边,喻文州在这边讲,讲完了就喝一大口金银花茶,黄少天撑着耳朵听,桌上摆着冰西瓜,休息的时候就一人一边西瓜,空调嗡嗡的响着,空气里带着冰镇西瓜的味道,有些甜,又有些凉。

似乎这才是夏天。

现在想来,这样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快要十年。

喻文州站起来,坐在他们对面,问卢瀚文,要不跟你讲下习题?

黄少天一抬眼,正好对上他的眼。

他吞了吞唾沫,我半天没说出一句话。

回忆排山倒海,带着冰镇西瓜的味道,放到喻文州的眼睛里。


评论(9)
热度(89)

© 铁马冰河入梦来 | Powered by LOFTER